大學被室友孤立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9:30:54

1樓:小櫻花

這個不算孤立我感覺,看了你的問題,咱們好像啊,有時候真的討厭沒用的自己不會社交不會聊天,你的室友看起來只是和你關係不好,人還是可以的,可以試試和其他寢室同學交好

2樓:林某某

你們大學生總是忘記你們是去讀書的,讀書的,讀書的。至於朋友嗎,玩的來的自然會玩到一起,玩不來的不要去鳥他們。保持自己的素質,記住自己是來學知識的。

為什麼我強調讀書呢,因為我是個程式設計師,大學沒讀書,玩遊戲去了,現在想學沒精力,所以上限不高。學硬體和軟體這些專業性強的,你要付出比高中還要多的精力好好讀書。記住,好好讀書

3樓:糾結星人

室友是什麼鬼?自從我大一第一學期有一門節節點名課誤選了一次沒去,而兩個室友聽了八周我夾在他們兩個中間的名字後也沒告訴我之後,我就再也不相信室友情了。其實也無所謂啦,表面過的去就好,能說說笑笑的可以了,還指著什麼呢。

遇到乙個好室友是幸運,但其實興趣相投的,適合做閨蜜那種很少的,努力迎合別人是很累的也不一定討得了好。保持善意做好自己最重要。

4樓:朱古力

其實我想說,在這條路上你會遇到很多人,也會面臨很多選擇,不同的選擇總會幫你過濾掉一些人,你才剛上大學不久,何必想著拉關係,不去想想怎麼把學習搞好,雖然大學總愛講什麼綜合發展,什麼拓展人脈但是還有一件事請別忘了,你站的有多高你身邊的人就會有多高,繼續加油往前走,志同道合的人總會走到一起,三觀不合也不可能勉強的來,人是群居動物更懂得如何選擇自己的朋友。大學室友雖說很重要,但是你想呀室友都是隨機分配的又不是量身定製,遇到志同道合的室友固然可喜,但是更多的時候是三觀不合,不必憂傷,室友只是室友,未必會成為知己,如果有幸遇到知己那真是可喜可賀!

5樓:

首先,我和答主很相似。

我們是四人寢,其他三個人玩的很好,經常有意無意孤立我,當然平時大家聚餐上課都是在一起。

我家是農村的,其他三個都是城市的,雖然家裡條件還不錯,但是心裡容易自卑。我比較單純,從小到大只想著學習,所以人比較傻吧。

我現在大二了,我覺得室友之間還是不要太親密的好,你不和她們在一起玩,她們也會產生矛盾,只要你不介意有一段時間自己乙個人。說白了就是耐不住寂寞和孤獨,誰不是呢

你可以選擇換宿舍,要不就乙個人。大學室友說白了有的朋友都不是

6樓:

怎麼說呢,就我接觸的絕大部分同學來說,只要不是極其討厭的人,大家都不會孤立的吧

如果題主是找乙個幹什麼都在一起的人的話,別在宿舍找了,性格不合別強行合

7樓:Nlisi

挺贊同樓上月亮所說的。還有其實沒必要去討好他人來博得「友情」,一開始就不對等的關係,最後真的會有好結果嗎?看開點,不可能每個人都和你和的來,總會有人不喜歡你,努力去交適合自己的朋友就好,而且孤獨也並沒有什麼,嘗試適應一下也會收穫良多。

順便反對樓上匿名以及多數正確論,什麼建設意義的沒有的回答還順帶攻擊別人,這就是所謂的高情商?有事說事,有錯誤就說錯誤,拿多數來壓人的實在不敢苟同,照這麼說校園暴力校園欺凌的受害者都是活該加害者不僅無罪而且還是正確的?

8樓:Victoria

我覺得我很能理解題主你誒,有些回答說你不單純我不能苟同,我們只是害怕孤獨,怕的要死。不過我現在已經好了,大哭過一場,現在反而更喜歡乙個人獨處。我覺得,玩的起來就玩,玩不起來拉倒,問心無愧就好。

發展自己的交際圈,總有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加油!

9樓:楊佳毅

#我認為

首先,要找出別人不接受自己的原因的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就是直接問別人。

#問什麼

抱著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心態,找乙個不打擾別人的時間,向別人提出自己的問題#你門覺得我在性格上,行為上等等方面有沒有什麼不好的,需要改正的地方?

#怎麼問

做好心理準備,一定要虔誠,並且讓他對方知道你的誠意,並告訴他們無論他們怎麼說你不好你都不會生氣,隨後就可以開始了,聽取別人的吐槽,意見,甚至是謾罵,不要與任何人爭辯,去聆聽,在別人眼中,你有什麼性格上的,思想上的,行為上的,相處上的讓別人覺得很反感的,或不怎麼好的,或可以改善的地方,收集所有問題後,回頭自己乙個乙個反省。

10樓:彭煒

看起來也沒有被孤立這麼嚴重啊,只是沒有和宿舍裡的人成為朋友罷了。乙個宿舍人這麼少,沒有碰到有緣人很正常嘛,我們宿舍裡也有和別的宿舍人更熟的,沒有關係的。只要對大家都熱心不要自己把自己排除在外就好,平時自己活動的話也可以。

多多參與宿舍聚餐,不要覺得你們不喜歡我我就不和你們玩了。時間長了慢慢會好。我也是那種很難和別人熟絡的人,一開始也很難熬,但是現在快畢業了和宿舍的人都很親近。

你真誠對待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真心。加油↖(^ω^)↗。

11樓:何處無月明

我覺得上面有些回答說的過分了,誰會真的那麼單純,誰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對於乙個大一的小女孩提出那麼嚴格的要求不覺得很過分嗎?

我們大學也是四人寢,其實我和其他三個人的差異還是蠻大的,有很多事情我也是乙個人去做,但是我並不會覺得自己被孤立,本來就不是乙個世界的人,拼命想融合的樣子真是太可悲了,很多事我可以乙個人做的,和別人一起反而是負擔。

上大學之後獨處的時間變多,這是一件好事,真的(ω)

12樓:

很多你覺得是小問題的缺點,在別人眼裡可能很嚴重。就算不嚴重,你幾個小缺點加在一起,也是大問題了。題主動不動就我也就、我只是、我還可以等等,這是找藉口。

13樓:糖衣批判

大學的朋友是互相吸引,不是爭取,不是卑尊屈膝,不是拉關係

你是什麼樣的人,那你就會找到什麼樣的人。不要覺得讀大學就要認識多少朋友,和很多人玩得來。我們是男生寢室,周圍的寢室都差不多,大家只是保持著一種叫「舍友」的關係,平常一起上課,即使我們再合得來,我們會把對方當朋友嗎?

我們的朋友可能是這個城市的某個高中同學,可能是某個老鄉,也可能是社團裡認識的某個漂亮女生。「舍友」保持一種正常的舍友關係就可以了,只要盡量不發生矛盾就可以了。

我覺得首先你要學會享受孤獨

「孤獨」並不是乙個多麼可怕的詞,既然你是學醫的,你可能很多時間都會泡在圖書管,去享受乙個人撫摸書本的時間,享受乙個人去思考,騎著自行車在校園中穿梭,晚上可以去操場散散步,聽聽歌。

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做個老好人,總是有求必應

被室友孤立怎麼辦?

我想在這裡吐槽一下我的寢室。回去之後,好傢伙,j自己花錢買的飯,喊z吃,她麻溜的過去了,晚上還用j的化妝品試裝,我真的內心有點震撼。用著別人的東西心安理得,轉過身來又埋汰別人。真的是讓我對她刮目相看。關鍵是z在班上人緣真的不錯,屬於見人說人話那種,真的是牛掰。有些人真的不能看表面,更她混熟了,有些劣...

我被大學室友孤立了 該怎麼辦?

坦然,然後反省自己,如果你存在問題就改正。畢竟一起相處,如果所有人孤立你,可能你真的有些地方做的不好。如果不是,那就坦然面對。你會交到朋友的,在寢室之外的朋友。 狗不叫 很快你就會發現,幸好沒和她們玩在一起呢。你問我為什麼?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們喜愛玫瑰花,但我偏偏欣賞路邊草,本就不是一路人。別為了迎...

被室友孤立了,怎麼辦?

啦啦啦 我之前就是,因為和乙個室友有矛盾,然後她是那種很外向的性格,最後導致我們宿舍全部都不理我,最後和她說開了,矛盾消失之後你就會看清每個人了,該說的說,不值得說話的人不用理他,我現在在我們宿舍就這樣,不想理的人不理,但不是鬧矛盾那種,有時候她們和你說話,你就適當理一下,該說話時說,不該時不說,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