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生學生理,生化有什麼實際意義?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破風

不學生理你怎麼知道中醫病症的生理特徵?

不學生化你怎麼知道藥物的特性和對人體的具體作用?

這些都不學,你是打算學古人只靠望聞問切、進山採藥來治病?那確實活該被淘汰。

2樓:甘木

當然有用。

我們已經不是古人了。

活在現代,這是素養,甚至是常識。

如果不知道,沒有機會知道,那也就算了。

既然能知道,為什麼不多知道一點?

古人沒有機會知道這麼多東西。

如果給他們機會,你猜他們想不想知道。

簡單的道理。

望聞問切可以收集不少資訊以供診斷。

但如果還能看看裡面,難道不香嗎?

問題雖然是這個問法,其實只是在抱怨吧。

可事關生死大事,學習任務重,那是醫學生的宿命。

又不光你乙個人。

3樓:妄言忘語

退學吧,沒意義真的!

我一天中醫的大學也沒上過,但很多人找我看病。

我上了十幾年的大學出來找工作差點餓死!

自己想想吧,活生生的例子!

4樓:王楓

如果打算一輩子只做中醫,不與現代醫學有任何瓜葛,學這些課程確實沒有用,因為中醫不用這些基礎科學來解釋問題。如果要與現代醫學有交集,那就必須學。現代醫學的一切都是用這些基礎知識來解釋的。

5樓:城市拂曉

中醫偏文,現代醫學醫偏理。

你們學習的生理生化看起來課時不多,但卻相當重要。

因為只學中醫的理論,你可能連入職體檢報告都看不懂。

血常規尿常規核磁共振B超,越是現代的儀器,越無法用中醫理論往上套。

都說科學家辛苦爬山,中醫早就坐在山頂上等著他們,但現實中,中醫和現代醫學始終是兩條不一樣的路,我個人傾向於中醫也許坐在乙個山頂,但科學家爬的不是這坐山,因為中醫自己也說二者方向不一樣。

中醫學生自學OK嗎

自學?搞笑吧?中醫這裡面學問大著來 如果可以,寒暑假,去找一位尚在行醫,經驗豐富的老中醫,拜他為師,退休還在看病的老中醫大有人在,遇到不少位老中醫 亳州附近 願意教後輩各自家傳的真東西,奈何沒人學 多花點心思,多花點時間,多花點金錢,讓人能手把手教你你用中醫給人看病,太多東西書上講不了 9丶 這些人...

有哪些經驗可以送給中醫學生?

小鳥朝天 不要參加多餘的學生組織和課外活動,那些都沒用 認真學好專業知識,西醫也要廣泛涉獵,這些才是決定你以後職業生涯高度的東西。約會自己思考,學會慎獨,學會發自內心的熱愛針灸。祝好! 修兮修身 兩點 第一,基礎知識必須紮實,中西醫理論,各種。第二,拜個好師傅,誠心的,願意一輩子當師傅供著的拜,能讓...

中醫學生是如何試藥的?

兩極反轉 中醫院校的不知道,民間中醫我知道 本人曾經在民間中醫的群裡待過,親眼看見那些人為了配秘方,然後一口悶昏倒在地的。被人拖到西醫院洗胃出來,醒來第一件事發空間炫耀,還要接著配。據我所知民間中醫群裡,就連管理員和群主都沒有證,而這些人都在給別人開方開藥,在親戚朋友中以老中醫自稱,多麼可怕 夏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