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導師做了一些專案,如何優雅地向導師要錢?

時間 2021-05-09 05:04:01

1樓:STILL-ME

不要把研究生老師當成老師看待,它就是你的老闆,無數"先烈"證明,惟有忍,才是比較妥善的辦法!這是我的觀點,不喜勿噴。

2樓:怪你過分美麗

導師認為該給,一般會自動自覺給的呀。

要是不自覺,就直接問老闆,我這個專案有勞務費不?

不需要優雅。

切記不要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導師認為不應該給你,他會給你說清楚的。

不要不好意思,不要耍心眼,萬一沒有不要不甘心。

最差只有3年苦工而已。

導師是你自己選的呀。

3樓:田幾

不是所有導師都是善人,但也不是所有導師都是剝皮的黃世仁啊。乙個普通人,別人幫了自己,肯定還是想給點回報的,可總有力不從心的情況。

說白了,導師家也沒餘糧啊。

我本科舍友沒事幹就去實驗室自習,不到一年拿了一兩萬吧。沒辦法,人家組有錢。

你要是心裡實在不舒服,之後再讓你幹活你能推就推吧。要是經濟上困難,去搞點賺錢的兼職。如果他硬要逼你幹,那你可能真碰見黃世仁了,趕快跑路。

4樓:帥帥的王小帥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給你的,才是你的,不給你,你不能要。

導師不給你,給你多少,都是看這個人怎麼樣,要是大方的導師,肯定給你,不用你要,要是那啥的導師,你要了也沒有

5樓:Flora Danica

再等段時間,換種利益方式。比如發了文章說想出去旅遊需要支援(這個好像和你做這個專案沒關係,但是導師顧念你的文章想想你之前的付出,覺得你利用價值大,就可能給你了),或者做專案過程中有些東西是買的(當然這個走財務,而且看你做的應該也沒有什麼需要買的)。

一般導師是不希望學生要錢或者給學生錢的。他會以鍛鍊你的能力為由,認為是對你的鍛鍊,理所當然,甚至你應該感激他,把這個機會給了你,或者覺得這個太簡單了,就是浪費時間而已,反而是讓你休息了;一些師生關係更像僱傭關係,你的所得就是導師的所得,你的付出都在給你的補貼裡面(可憐的幾千塊)。

6樓:張飛

非常建議不要和老師要,等著他給,他要是不給,你也就知道他是什麼人了,趕緊混畢業趕緊走人就是了。吃這點小虧比他卡你畢業要好多了。

如何優雅又直白地反駁一些人的民族歧視言論?

已登出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九條規定,煽動民族仇恨 民族歧視罪,是指煽動民族仇恨 民族歧視,情節嚴重的行為。情節嚴重,一般是指手段惡劣 多次煽動 引起民族公憤的 嚴重損害民族感情 尊嚴 致使民族成員大量逃往國外以及引起其他影響民族團結 平等後果等。根據刑法規定,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

做了一些事,讓intj女失望。我該如何挽回我們的關係?

因為不觸及我底線的事情生氣,哄或者其他手段可以但非必要,我自己可以調整好。因為觸及到底線的事情所以生氣,那我會直接跳出關係。個人來講觸底線的機會只給一次,一次就出局。簡單來講就是小事大事都不太需要哄,你也做不了什麼,當然,調情的那種生氣除外。 你好,本人intj A女,如下答案供你參考 首先,如果你...

奧運的一些專案中 XX 公斤級這些資料是如何確定的?

道莊 問了不同專案的一些專業的朋友,試著答。這個問題實際上好難,因為不同專案實際上差別都很大,因為不都是IOC說了算,我盡量提取了其中共性的東西,加上個人的一些推測 1 不同體育專案級別的設立基本都是各自的協會 委員會或聯合會確定的,他們有各自的喜好,比如跆拳道比賽永遠就不會有第四名,這個就是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