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刷題》和《五三》哪個好?

時間 2021-05-08 22:22:34

1樓:達·芬奇Lily

高三刷完高考必刷題物理生物數學語文四本合集,理綜選擇題特訓和非選擇題特訓,英語用的五三b版,化學寫的67。

個人感覺67跟五三A版有點像,題目不多講解很多。

只說題庫合集吧,卷子太多就不記得了。

反正必刷卷的42套語數英還有理綜確實是刷完了。

我感覺還是五三更適合基礎(更適合硬刷),必刷題的難度更適合拔高,畢竟創新多一點,老師想出怪偏難喜歡在必刷題找。

必刷題的題量是真的多,但是全部刷完一定有好處。高中必刷題和它自身配的狂k重點聯合起來用夯實基礎很好,但是它抓重點抓的太精了,你要是想把知識點好好梳理一遍最好選五三A版。

不過高考一輪複習的時候學校會發那種夯實知識點的資料吧?我覺得如果那本基礎OK就直接上必刷題,五三就不用了。有些知識點還是可以刷題刷著刷著能突然開竅的,但是這種知識點的開竅我指的不是基礎知識點,是你發現某個知識點的「本質」,做到的舉一反三的開竅。

個人覺得必刷題好就好在這裡,你看答案會突然驚嘆「哇這個題居然還可以這樣解」,它的思維模式很具有創新性和獨特性,五三答案看起來給我感覺很死板。

但是你要是基礎不牢想靠必刷題速成大佬這個是真心的不推薦。短期可能會有很牛批的效果,因為某些重點高中出題會根據考向模仿考法(備考不同時期老師會出不同難度不同考法的題目的,不同階段他們出題都是有目的性的,有的是為了讓你夯實基礎,有的是為了給你打氣的,還有是為了引導你拔高的)。但是你要是沒有吃透這個題目考的知識點的本質,只知道這個解題方法的皮毛,長久下去效果真的不如用五三好好打基礎,這樣效果約等於零。

以及,很推薦在手感不好的時候去刷高考真題。

高考題在很多時候確實是用來提高自信的,因為你寫到的新一年的模擬題都是在模仿它的考法,模擬題刷透了你就知道它套路了。

打個比方就像乙個人換了各種奇怪衣服化了不同妝你都能認出來了,這個人打扮的乾乾淨淨就穿一件普普通通白襯衫你也肯定認得出來吧?

2樓:實時提醒

五三!因為高考題!畢竟是高考題!

刷多少邊都不為過!因為高考題!更能考驗你的思維!

你第一次做可能是這個思路!當你第二次做的時候你可能會重蹈覆轍也有可能有新的錯的思路!這就是高考題的神奇地方!

反正我當時英語五三刷了兩本高考英語139

3樓:是玫瑰呦

2020理科全國1卷,數學138,理綜271

強烈推薦必刷題,53看不下去,必刷題簡潔,排版深得我心。題是題,答案是答案,每一頁都乾貨滿滿,53過於注重基礎了,如果你想衝高分建議必刷題。

基礎不好也推薦必刷題,不過適合教材完全解讀這種和必刷題配合使用,在基礎的書上把基礎打好,再做必刷題,效果奇好。

4樓:無謂者

哪個適合哪個好,最好根據自身,必刷題我覺得整體題沒有五三難,預習做必刷,聽完了課想要補充做題量可以搞搞五三,最後希望你學業有成,金榜題名,大抵就這些了。

5樓:咩咩咩

個人覺得 「五三 」上的題會難一些,上面會是有總結整理的往年高考真題,但除去這些我認為,相似題型就很少了,很多題都比較難。一本習題裡可能會扔掉大部分的題。

我自己在做 「必刷題」 的時候,感覺會做的順手一些,沒有那麼難。

但這也取決於個人,如果你是去書店購買,可以買前,翻一翻大體看看,自己想做哪一本。

可能老師眼裡「五三」會好一些,畢竟是連年暢銷,教育互曉。

我自己就會總有一種想法,不想和別人一樣。當時我們班是集體要求定五三的,但我還是會格外再買一本不同型別的。兩本穿插做,五三做真題(也不能白買嗎),另一本在做練習。

6樓:劉YUQ

在校高中生回答!強烈推薦必刷題,從高一用到現在,乙個系列的劃重點和必刷題都很好用,而且當你刷的夠多了,體系建立了,做起來也就得心應手了,必刷題的題都挺新,適應新高考,做起來很舒服,有時候老師也是推薦我們做必刷題,可以嘗試一下,個人親測有效,嘿嘿

7樓:三石慕

理科的東西選的五三,要記的東西選的必刷題,其實都ok主要看你自己,高中刷題,刷到後面主要是為了提高寫題速度和精煉解題思路,自己找好側重點,學校都會有做不完的題給你刷,就是要看你自己哪方面弱了,你就去買專項的練

王后雄五三和高中筆刷題哪個好?

冰冰冰 五三優點 比較系統,全面,講解比較到位,可以先看給出的幾個例題,弄懂之後在後面的習題裡歸納屬於這幾個例題題型的,不屬於這幾個題型的另總結出來 缺點 裡面各個地區的題都有,做一些高難度地區的題容易白費功夫,反而喪失信心 江蘇學生除外 高中必刷題題量比五三大,在我們學校期中期末和幾次模考題和必刷...

五三和高中必刷題哪乙個好(難)

全能家長 我推薦高中必刷題,首先是自己的學生都在用這個,孩子們的成績也確實有提高。五三這本書呢內容有點老有點碎,而且分層不明顯,可能過於簡單的題會浪費成績比較好的同學的時間。高中必刷題這本書呢,題目難度是有分層的,從簡單到難,任何學習成績的學生都可以用,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呢,可以挑裡面難度程度比較高的...

五三好還是高中必刷題好

生物寫的五三,物化寫的必刷題,後來我選了物化政 五三題目老題型舊,前面那個知識清單沒有必刷題那個狂k好用 那個小冊子實在太絕,尤其是物理的 因為必刷題生物太難我才買的五三,確實很基礎,對基礎不好的同學很友好,但是裡面題目太少了,根本不夠寫。如果你是為了會考或者還沒選科五三就行。我買生物必刷題的同學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