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專業的學生想自學機械專業,該如何著手呢?

時間 2021-05-08 10:46:02

1樓:「已登出」

如果認識機械老前輩,最好問問他們。

你可以對照一些機械強校的課程設定來學,工圖是基礎,建議掌握幾個畫圖軟體。

只要用心,肯定能學好,機械入門不是那麼難,它更注重實踐,需要在具體專案中學習。

2樓:等一艘宇宙飛船

第一件事,就是無視任何打擊反對不看好你的觀點。任何行業都有坑,沒有什麼專業是完美的。我覺得最可笑的乙個點是,當我在大學裡的時候,我的專業老師都向我們傳遞著本專業未來工作生活的美好,那種開心和樂在其中是裝不出來的,但一到了知乎,似乎所有人都在批判挖苦自己的專業。

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喜歡的這個專業不好並以過來人的身份勸退你的時候,別聽他的。不是專業不好,是那個人不好。

第二件事,找到專業課的資料,開始從最基礎的地方自學。由於我是土木的不是機械專業的,沒法告訴你具體步驟。建議可以找乙個你們學校機械專業的同學,問一下他們學的課程,然後嘗試參與。

初步的學習能讓你弄懂你對機械專業是一時腦熱的喜歡還是真的喜歡。

第三件事,如果發現是一時腦熱的喜歡,那就及時放棄,如果真的喜歡,相信你的專業資料現在已經到手了。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好好利用。

土木工程專業學生自學轉行IT可行嗎?

前端小姐姐 大家都知道,IT行業是出了名的高薪行業,很多傳統行業 專業的小夥伴由於薪資低 就業機會少而有了想轉行IT的想法。他們通常有以下幾個問題 非計算機專業0基礎能學會技術嗎?非計算機專業如何轉行到IT行業?非計算機專業怎樣學習程式設計開發?學習以後好找工作嗎?總體來看,大家對於跨專業學習IT領...

乙個機械專業的學生想自學軟體測試,可以嗎,好不好就業。?

自學軟體測試的學習路徑 0基礎學習軟體測試路徑 1 了解什麼是軟體 2 了解什麼是網路 了解什麼是IP TCP協議 UDP協議 http協議 3 了解軟體的生命週期,每乙個週期都有那些人角色參與?4 了解軟體的研發模式 敏捷模式 瀑布模式,這兩個模式的流程是怎麼樣,都有哪些角色參與,有哪些優缺點 5...

機械 土木等,哪個專業的女生最少?

留白liu 土木不知道,但是機械真的少,500 的院,50 女生,這是專業分流前的比例 分流完女生大多數去了工業設計,機械工程平均每個班乙個女生。我們大課都是四個班一起上,仨女生,有乙個班沒有,而且女生逃課是不可能的,這輩子不可能,永遠第一排,都不用點名。 見野 應該是機械吧,純土木的話,女生肯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