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計算機需要換電腦嗎

時間 2021-05-05 18:01:12

1樓:我所能及

用電腦無非就兩種場景在宿舍打遊戲和在實驗室跑程式(資料)打遊戲這個得看你自己遊戲體驗決定

配置方面,其他的都不用多考慮,計科專業吃配置無非就是cpu和記憶體,乙個用於處理速度,乙個關乎執行效率。其他的倒無所謂。

就單說學習方面,如果大學期間不換電腦的話,某一天可能會因為跑專案效率,很可能會給電腦公升級,最先的肯定是加個記憶體條,如果學機器學習,資料處理方面的,可能會想得提公升一下cpu

總體來說,配置夠用,看你以後學習方向了,提公升效能的話換配件就行,也不用換新電腦

2樓:托馬斯翻滾

首先你需要確認自己換電腦是出於什麼目的,如果只是為了完成學習任務答案是不用換。

很多人其實存在乙個誤區,計算機專業很吃電腦配置,其實實際上如果只是滿足工作需要計算機專業相對來說對計算機配置的需求應該也只處於乙個中等偏下的水平。計算機專業所研究的本來就是如何讓計算機用更少的資源去完成更複雜的任務。大部分的初級任務對電腦的要求是不高的,而在大學期間,乃至工作一兩年內所要處理的也只是初級任務。

但如果樓主是出於大學美好生活考慮,我覺得是有必要的換電腦的。樓主現在使用的電腦的配置相對於想在的市場情況是屬於及格水平的。但看樓主的提問現在應該還未進入大學,那接下來至少還要使用4年的時間,這個配置想要四年的時間裡一直滿足娛樂需求是肯定不夠的。

大學學習計算機需要接觸到數學嗎?

chelsea 看以後你的職業發展方向是什麼,往AI的話肯定得接觸很多的數學,如果是c python,安卓程式猿的話數學需求不會太大,高數肯定夠用了 lrcx 如果畢業想找高薪工作,數學必須學好的,程式的靈魂是演算法,表面看上去是程式語言,內在則是數學。程式寫的多了,自然而然也就體會到了,但是也不會...

19新生大學學計算機有什麼推薦的電腦嗎

呼嚕嚕 處理器,顯示卡,記憶體,固態硬碟,根據自己的需求相應配置好。要便攜就選筆記本,宿舍用追求效能的可以買台式電腦。離家遠,又經常外出使用還是首選膝上型電腦啦。 文盲 最多下個vs HBuilderX 還能下啥goland?軟體技術又不做3D 隨便搞乙個三千左右的就可以 不過看你這個問題,感覺是為...

大學學醫還是學計算機?

你物理數學和生物哪個學的好,如果你物理能常考130分甚至140分以上,學計算機最好不過了。如果物理一般,相信我,計算機你學不懂。個人覺得醫學是知識體量大,要毅力,要持續努力。計算機難,要智力。計算機可不是程式設計就行的,程式設計能體現對硬體的理解,只有懂硬體才能編出優秀的程式。 大家都不太懂,可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