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 請問各位大佬風景園林專業考好一點的研究生需要掌握哪些專業知識以及軟體等等?

時間 2021-05-05 17:57:06

1樓:菓然

每個學校相對應的參考書不一樣,總的來說,手繪很重要,快題必考,理論的話,中國古典園林史,城市綠地規劃等基礎性理論知識打好基礎!

2樓:從心

先看一下目標院校的專業課考什麼,基本都會考快題,考研只看專業課考什麼就行,學校一般會給參考書,軟體算是面試的加分項?做複試作品集有用吧,但是考研考四科,每門科目都不要落下,看過快題很好的學長學姐,因為英語,政治沒過線被刷的

3樓:OK哦杜甫

首先說專業知識:

實際上不同的學校對風景園林研究生的要求不太一樣(我說的是考研的參考書目,是否有快題,快題內容,快題完成時間)。你如果想考好一點的,我聯絡你需要先有乙個目標學校,看這個學校往年的考研需求然後有針對的提公升自己。

但不管什麼學校,你的中外園林史,園林設計理論,近些年來的景觀設計思潮,風景園林熱點,園林工程,這些方面的知識你是要學會的,基本上每乙個學校都會要求學生這方面的知識紮實。剩下的真的看學校要求了,舉個例子,華中科技大學風景園林理論注重設計思潮,園林史,你自己理解的一些設計基礎(要注意學校考研題目很靈活,不會很直接的要你寫園林設計的要素之類的它們會換個方式來問你例如景觀設計有哪些型別之類的)你可以去找真題看看,你看自己能不能答出來,能不能知道考的哪方面的知識

說實話,理論知識除了學校教的,自己當然是看的越多越好,要多想多歸類,這樣思維才能開啟

手繪:說軟體前先說手繪,你想考好一點的研究生,要注意考研不考你的軟體,但必考你的手繪。手繪不是越華麗越好,畫的好固然錦上添花但更重要的是設計,一般來說,設計不錯,手繪能讓人看懂,整體乾淨簡潔,分數都不會低。

(不同學校喜歡的手繪風格不一樣,有的彩鉛,有的馬克筆,有的不需要上色,有的僅建築上色。)

軟體:基礎的cad,ps,su你需要很熟練。這些能幫你完整做完一套設計,但在真實,好看,高大上方面,你可能需要學一點ai(排版),lumion(渲染)等軟體。

當然現在軟體很多,學是學不完的,你只要熟練掌握基本的這幾個,做好看的圖也不是不可能,畢竟這要看個人能力。

你要注意軟體是其次,風景園林嘛,畢竟乙個設計專業,還是要看你的設計能力的,多看案例,多分析,才能提公升自己。

我就說這麼多了,道理大家都懂,關鍵是堅持啊

4樓:1122頭頂上虞

給你發個課程,我自己上過的,很系統的講了景觀設計pan.baidu.com/s/1QxajjpEo6OIphMuaCO48NQ

提取碼:i006

5樓:魅麗景觀手繪設計

去目標院校官網查詢,它上面會有考什麼科目,需要看什麼書!軟體你進入複試,整理作品集時會需要!su,cad,ps,lumion。主要的軟體。

6樓:曼妥詩

最常用到的有:

1、AutoCAD(簡稱CAD);方案圖、施工圖這些都必須要用到它。

2、PhotoShop(簡稱PS);主要用於彩平圖和後期效果圖製作。

3、lumion;主要用於景觀鳥瞰圖或者效果圖區域性製作。4、SketchUP(簡稱SU,中文名叫草圖大師);跟3D的用處差不多,學起來簡單,方便設計師自己構思,快速作圖。又名為草圖大師,所以做出來的效果不如3D精緻,如真正涉及到競標,一般都用3D出圖。

7樓:ojslu

專業知識看你考哪個學校啊,不同學校不同的參考書目,理論課側重點也會有不同的。專業課考試其中有快題,需要練習手繪和提公升快速設計的能力。

至於軟體,我當時考的學校並不考,但是一般面試需要帶作品集,現在作品集基本都需要有電腦作圖的成果。因為你考上去,有可能是要幫老師做專案的,所以這一點主要影響面試。

軟體一般都幾件套PS,su,vray/lumion,ID,CAD。

有沒有學風景園林專業的大佬?

江牧心 我不是什麼大佬,斗膽隨便說說吧,風景園林這個專業的話我個人是挺喜歡的,我的話是浙江高考改革的 算是半文半理?其他學校我不了解,重慶大學的話風景園林專業應該是文理兼收的,但是還是以理科生居多 全班男生除了我以外都是理科生 其實文科理科對這個專業的學習影響不會很大,可能理科生在結構 畫法幾何方面...

請問目前北林的園林專業和風景園林專業區別在哪呢?

對題主的若干問題,我逐個作答一下,題主自己估計已經搞清楚了,算是留給後人的吧 一 關於園林專業和風景園林專業的區別,其它回答已經說的很清楚了,簡單的說,都屬於風景園林這個一級學科,畢業後的學位證書也都是風景園林,只不過園林是農學,風園是工學,所以園林比風園要多學一些植物的東西,風園要多學一些設計和建...

風景園林專業推薦雜誌

童夜光 景觀設計學 最讚,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期刊,開啟新世界的大門,讓園林不再僅僅是園林,不是唯審美論。然後平心而論我覺得 風景園林 什麼的一般,夾帶私貨太多。中國園林 有時候不錯,感覺在慢慢轉型。還有一本 景觀設計 主要是廣土龐偉擔綱,介紹新奇景觀多,偏審美。 Lirio 作為乙個本專業大三學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