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畢業,考研失敗,考編無望,找了第乙份面試也完敗,該咋辦?

時間 2021-05-07 15:54:30

1樓:穎兒leo

現在快畢業了,可以再多嘗試找工作,失敗一次並不可怕,就當積累經驗了,現在的努力是日後的禮物。如果真不行我建議你從暑假開始準備考研。

2樓:

沒什麼的,這只是人生的一小段經歷。我也是考研失敗,錯過編制,社招去了乙個地產行業的龍頭企業,日子苦逼,薪水勉強。剛畢業步入社會,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如意,遇到困難迎難而上戰勝自己就是成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經歷。

3樓:ZJ-Eureka

你如今站在乙個十字路口,每個方向看著好像都不錯,考驗,考公務員,找工作等等。也許是為了求穩,也許是自己也想好中挑好,所以你每個都去試了。但不知道你想過沒有,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什麼都想要,往往容易什麼都得不到。

這幾條路,沒有哪條是容易踏上的,考驗需要長達半年左右持之以恆的複習,考公務員同樣需要複習,有時候還需要去打點一些關係,找工作也需要瀏覽大量的招聘資訊,準備簡歷,面試等等。

所以,也許你要花點時間去思考一下,應該走哪條路。雖然你幾個選擇都嘗試並且失敗了,但這些都還可以重來的:考研和公務員可以下次再考,期間好好複習,工作可以利用你應屆生的身份繼續找。

個人建議你從投入產出比的方式來考慮各個選項,比如三年的研究生學歷能帶給你什麼,到時候找工作的容易程度會不會提高,收入能提高多少。如果這三年花在工作上,能發展到什麼程度等等。

最後說一下挫折,都嘗試了,都失敗了,從生活的角度講,都很正常的,前面說的策略不對是一方面,就算你選擇了其中一條,也有可能失敗的。正因為成功來之不易,所以成功才彌足珍貴。傷心,難過,自卑,自責等等負面情緒都是正常的,花點時間平復一下也是必須的,但是還是要抓緊時間再次振作起來,趁著自己還有選擇的時候,找個最合適的方向拼全力,相信你會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的。

4樓:小七學長

春招已經接近尾聲,要找工作要抓緊時間了,但也不要過於慌張,先確定自己想要從事的行業,然後對行業做乙個分析,最想去哪些,適合去哪些,哪些可以保底,建議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先選乙個可以接收的公司投簡歷面試,先拿到乙個offer就不會那麼緊張,然後再去衝一下相比而言強一點的公司,祝順利

5樓:super佳

如果不想二戰,我覺得你應該靜下心來,考慮自己喜歡幹什麼,這個社會真的不缺工作,但是缺人才,而成為乙個專業的人才,我覺得除了天賦異稟,還要熱愛它,不熱愛沒興趣真的不會做的很好,只是每天重複工作,三五年下去,自己會更沮喪,可能就又想考研了,但是基礎知識都忘了,上下兩難啊~所以不要著急,安安靜靜的想好下一步想做什麼,比如找工作,確定方向,然後找公司投簡歷,然後擇優選擇,如果覺得工作都不是很好,滿足不了自己的野心,那麼不要猶豫了,二戰吧,通常滿足不了自己野心的情況下你也要明白自己的實力也有欠缺哦。

6樓:zero

第乙份面試失敗就完了?我第一次面試話都說不利落,但你第二次第三次會越來越熟練,多去嘗試,用不是特別想去的練手,後面好工作會越來越多

23歲了,畢業考編失敗後路怎麼走

慶悅 繼續找工作Or 繼續堅持你的考編路 我也是19屆的畢業生,當初經過秋招一路血拼進了一家企業,結果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不喜歡那個行業,在臨畢業還有2個月的時候走了。當時春招也已經結束了,剩下的好工作確實不多,到了那個時候才感覺到 裸辭真的爽不過3秒 很快就陷入了自我懷疑,茫然無措的心理狀態。而且可怕...

21年法學畢業,考研 法考都失敗,現在迷茫該幹什麼?

可以參加一次省考,省考後等成績期間可以準備二戰法考或考研。端正心態,很多畢業生都會經歷一些失敗,你不是唯一,再就是提高學習專注力,達到這幾個目標是遲早的事。如果打算二戰法考,那就找個律師事務所先工作,工作的同時積累知識,如果有必要,就提前離職直接備考,我有兩個同學21年初沒上岸,二戰就上岸了,並且兩...

求助怎麼忍住淚水,即將畢業考研失敗父母一直在責備我,我只想知道怎麼忍住不哭

給你乙個擁抱,但該面對的遲早都要面對,根本不會有人會用心理解你,因為所有的代價只能自己承擔。誰讓自己要一直考研呢,還一直沒考上,身體也垮了,什麼都沒了,所以是為了什麼一直這麼折騰自己,到頭來,又收穫了什麼呢?要麼是繼續折騰下去,要麼就徹底放棄吧 thinkspym 看開點想哭就哭吧 我今年二戰加上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