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沒考研沒考編,這次教資沒過,怎麼辦,好迷茫

時間 2022-01-02 19:19:19

1樓:叮咚

和我去年一樣,正是迷茫難受的時候了,考試考不過工作不合適,當時鬱悶了好一陣子,後來決定先在輔導機構做著再接著考,其實當時在有乙份事情做著之後感覺才沉靜下來,沒有那麼迷茫了,感覺當時的難過不僅僅是因為證沒考出來,而是畢業焦慮前途迷茫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等等這些事都堆積在一塊了。

所以你一定要定下乙個方向,比如你就決定做教師了,你就去找個地方工作著接著考,當你邁出這一步了,以後的路自然清晰了,當然你要不工作在家備考也很好,我是怕你把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了壓力會很大,我當時就是這樣,工作著覺得有退路了反而能平靜下來,在輔導機構還是可以鍛鍊能力的並且對面試幫助很大,而且在我參加私立學校面試的時候領導第一句就說,這個有教學經驗,所以你只要想好了並且邁出第一步,以後生活會推著你往前走的,你要好好的呀,都是從這個時候慢慢熬過來的,生活一定會慢慢變好的。

2樓:katherine

我覺得可以先不著急做決定,先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會迷茫?僅僅是因為上面的說的條件都沒達成嗎?我覺得更多的是自己對人生沒有規劃,或者說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

因為如果真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就不會問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應該先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的理想是什麼?

並把它作為你的目標。這樣做的原因是給自己乙個以後能一直堅持下去的驅動力,並且當自己一步一步接近目標時,你會越來越自信.

當然如果暫時沒想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可以先打基礎,做準備。譬如,找工作來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學習工作技巧(提高效率),然後學習理財知識,為將來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準備。

最後說明,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以及終身學習

3樓:wude

可以先找找工作,現在秋招機會很大,都限2022屆應屆畢業生,你可以看看有沒有好的機會,如果還要考教資,可以順便準備3月份的考試,但是這種教師這塊要求也越來越高,你要根據情況考慮好自己要往哪方面發展。

我是一名護理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考研,但是沒什麼方向,現在想考一些證書,不知道哪些是對護理生是重要的?

梅花鹿 首先,我想說說大學裡有些證書的事。接著,我想說一下有價值的一些證書。四六級證書,雅思托福成績,專業課成績,這些無論你出國讀研還是國內讀研都佔很大分量。大學時間有限,不要把錢和精力都花在一些覺得可能有點用處的東西 上 要把時間花在真正能決定你人生方向的事情上 作為畢業五年,又出國讀研的老學姐,...

一名大四學生,專業是自動化,對於專業的興趣不能說痴迷,僅僅不厭煩,過來人推薦工科男人生規劃書籍?

反對 Soso 任何時候都不遲,同樣自動化 偏訊號 畢業一年,認真思考之後,花半年時間照樣成功轉行做程式設計師,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任何經歷都是有價值的而且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所以先要明確自己的選擇對自己人生所帶來的影響,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為何做這件事。手機不好打字,有疑惑就...

現在是一名在校學生,即將畢業。想自己創業,預算不高,有這個想法還沒有方向,求一些意見和方向!

來啊 給朕上錢 如果沒有非常明確的方向,只有乙個創業的念頭,首先肯定是建議你去公司裡積累一些經驗,公司支付薪水,提供培訓,提供平台,我們可以為以後創業,積累很多寶貴經驗,這樣很有目的性的去學習,成長速度也會更快一些,創業的時機自然會到來。不過上述建議大概率是改變不了我們堅持創業的想法的,當你內心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