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考研複試的時候有黑幕嗎?

時間 2021-05-07 14:59:58

1樓:

現在的黑幕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了,中國傳媒大學性別歧視都已經被習以為常了,男生老師面試恨不得給打滿分,女生就別想了。中傳複試有沒有黑幕自己感受,複試名單不按專業公布,全校打亂一起出名單。考試安排也沒有完整的名單,複試號模糊不公布名單。

擬錄取也是全校打亂出乙份名單,如果真的乾淨為什麼不白紙黑字公布出來?

2樓:darkless

一般沒有吧。現在都是有錄影等儲存的,如果有的話也可以維權。

我自身的經歷是,老師們態度都很好,複試之前也沒有聯絡過導師(我是文科生),所以複試面試的時候就看自己發揮得怎麼樣。基礎知識過關,舉止表現得體、自信、大方,相信老師也會喜歡你的。

3樓:考研情報主任

1、初試分數高但是被淘汰,有黑幕?

考研是看成績說話,導師也是擇優錄取選擇學生。

在選擇研究生的時候,導師難免會帶有個人傾向。導師喜歡的學生一定是成績好、實力強、交際溝通能力都不錯的學生,總的來說就是綜合素質過硬。因此,也許別人初試分數比你低,但複試人家發揮好,綜合素質就是要好於你。

考研不是高考,是唯分數論的,而是看你的綜合素質。許多分數不錯但被淘汰的同學往往會由於失利而忽視了複試中自己出現的問題,認為分數高就一定沒問題,這種想法本身就是有一定問題的。

2、二、三本考生會受歧視嗎?

答案是有區別對待。在許多導師的眼裡,即使你以高分進入了複試,但可能專業素養、舉止禮儀並不如211、985本科的同學。有人調查過,名校院校的畢業生大部分都是優於雙非一本,大幅領先二本、三本學生的。

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讓自己的綜合素質更強,初試分數更高,優秀到讓導師忽略你的本科院校。

3、本校生錄取率很高,外來生被刷率也高?

本校生錄取機率高,為什麼?因為人家是按照自己院校的培養模式出來的,在綜合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在很大程度上,是要好於外來院校的。同理,你報考自己本科院校的時候,也會享受到這樣的待遇,這算是黑幕嗎?

可能算,也可能不算,但報考自己本科院校的研究生一般來說的確是最簡單的。

4、複試佔比大的學校,初試分數低概率較高

有許多院校的某些專業,初複試佔比為五五開,甚至是三七開,因此當選擇這所院校的時候你就要知道,複試其實比初試更為重要!你初試可能比人家多了20分,但人家複試趕上可能性也是非常之大的。

4樓:「已登出」

有的學校有,有的沒有。

像一些特別好的學校,是沒有的;但是一些中游偏上的學校,黑幕挺多的;中游和中下游的學校,黑幕感覺一半一半吧。

5樓:司徒因子

自己經歷過也見過學弟學妹們複試。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考研複試也一樣。

上週同時有兩個學生來課題組面試,乙個男生乙個女生。大Boss事務繁忙,所以面試是由老闆手下的小老師進行的。早上喝咖啡的時候,小老師問大家想要乙個師弟還是師妹,由於我們實驗室的大環境是女生較多,往下數四代全部是師妹,所以大家一致要求收乙個男生。

所以就這麼草率的決定了,根本就沒有管什麼業務能力和專業水平。但我個人覺得,那個女生比那個男生要優秀很多。但是,沒有人會care這些。

因為我們知道,這個小老師只是通知我們一下而已,並不是徵求我們的意見。至於誰去誰留,全憑她個人的喜好。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很悲哀,往往掌握別人命運的人不知道自己乙個草率的決定會改變別人的人生。

6樓:嘻嘻哈哈

可以這樣跟你說作為乙個已經考了兩次的研究生,我可以告訴你有的學校是沒有的,但是有的學校是很公正的,我第二次考這個學校,我就覺得他很公正,我現在已經被錄取了。還有就是有的時候確實別人比你更優秀的話,這個也要承認。

7樓:記錄圖

剛複試完,黑幕沒太大吧,不公平肯定會有一點,比如本校考生基本上用幾天準備就行,面試啥都不用擔心。只要你分數夠,也沒太大影響。這種不用想太多,碰到了那也沒辦法。

自己努力就行,加油。

8樓:高帥

報考南京大學地理與海洋科學學院地信,本科南京工業大學(雙非)測繪工程,自認為面試至少沒有黑幕,我們進複試的最後的面試分數都很接近。筆試C語言自己作死考砸了,出來分數確實低。

考研的學校複試刷人接近1 2,是有黑幕或者歧視麼。?

幾深老李 我其實表現的挺好的,但是本校的三個都上了,分數比我低很多。聽說,趙大錘直接給導師送了乙個大金佛,導師信佛,直接送到心眼裡了。然後就把我頂替了。二本的學生根本沒戲,導師都不正眼看你,各種刁難。你知道嗎?那個孫 叫獸 簡直了,男孩子根本沒機會。這些考研的黑幕和潛規則,太嚇人了,我不怕公平的競爭...

考研複試有必要報考研複試輔導班嗎?

司南教務主管 為了保險起見,報複試輔導班是很有必要的哦!報了輔導員,學姐會全面的給你進行針對性的輔導,複試資料也不用自己找,還會有模擬面試。 文靜 首先你就得知道複試考什麼,俗話說初試定資格,複試定結果,現在基本上所有院校複試初試加權比例各佔50 初試筆試沒什麼可說的,複試考的東西相對來說就主觀的多...

考研複試網路面試有逆襲的嗎?

網路面試的,剛拿到擬錄取通知。初試排名31,收24。複試第二名,總成績排12。也算是成功逆襲。複試前也擔心希望渺茫,我們算總成績方法是初試 5 0.7 複試 0.3。這樣算下來,初試高的10分,複試只要4.7分左右就可以拉回差距。看著少,但是也是有一定難度的。逆襲肯定有成功的。也要根據自己學校的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