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出去做義工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5-07 13:55:19

1樓:圓月超人

做義工不是個人發展生涯的必需品。

但是如果你追求人生的意義,不妨去做做義工。

義工旅行我不是反對。

但是你的心態是什麼呢?

去體驗生活……用別人的苦難麼?這種價值理念恕我無法接受。

比如有個答主這樣回答的

目前社會上存在的義工形式有:國內教學支教、動物保育義工、國內打工換宿義工、國際義工旅行等三種形式。這三種形式給您意義也是不一樣的。

我就想問他,你的人生觀是啥,你的價值理念是什麼,你覺得你想通過義工的工作了解,或者解決什麼社會問題?

一會兒做支教、一會兒做動物、一會兒出去義工旅行(還不知道自己會去做什麼)

這算哪門子義工

請讓我叫你遊客,不要自我標榜義工。

2樓:亦正亦邪

必要永遠都沒有

好比你看書有必要嗎?

個人生活態度不同,對我來說就是義工旅行是我必須要做的,看世界的同時鍛鍊自己還不用問家裡要錢只要時間允許我就還會去

3樓:心初行義工旅行

這要取決那您選擇的是哪一種義工,以及您本人可接受的義工形式。

目前社會上存在的義工形式有:國內教學支教、動物保育義工、國內打工換宿義工、國際義工旅行等三種形式。這三種形式給您意義也是不一樣的。

我個人建議如果大學時間比較充足的情況下都可以去試一試,這些不同的義工種類學到的東西都是不一樣。

我個人從大學開始,做過鄉村暑期支教,做過拉薩成都的打工換宿,也做過尼泊爾斯里蘭卡的義工旅行。針對這三點,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意義排列是:義工旅行》支教、動物保育》打工換宿

根據不同的需求我給您推薦的義工形式也是不一樣的

一、如果您是單純的義工、能吃苦、也能接受長久的支教可以選擇暑期支教,這一場義工下來你,您的身體可能會很累,生活可能也很枯燥無聊,但是一旦堅持下來了,我想您的精神世界能有乙個昇華。你也可以從哪些貧困的山區裡學到對生活更深的領悟。這種乙個是最有意義的,當人也是枯燥累的。

二是打工換宿。這些義工的主體我個人認為是以旅行為主的,一般是喜歡旅行,但是資金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會選擇打工換宿。這種形式帶給你的成長和見識在這三種裡也是最少的。

但等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以及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能遇見一些有趣的事。但在個人的奉獻意義上及精神成長上意義不大。

三是國際義工旅行。這種旅行又被稱為責任制旅行。這種旅行不同於上面的形式,一般是需要付費。

是義工+旅行的結合形式。你會去國外的學校、動物保育基地做義工,每天的義工時間是3小時左右,剩下的時間用作於自由旅行,一般也是入住的當地寄宿家庭。您支付的費用主要就用於你在國外的專案費+食宿費等。

我個人認為這是最有意義的旅行或者義工形式了。在傳統的純支教裡面穿插了旅行的部分,而且能深入到國外的當地生活,能體驗到日常旅行中體驗不到東西讓你的義工生活哦更有樂趣。另外在日常的義工中我們也能體驗到各個國家不同的教育模式,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最後獲得的國際志願者證書還能在工作和考驗上加分。

這種義工旅行的形式不僅在自我的奉獻精神上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也能體驗到有意義的文化旅行,因此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如果在資金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

大學生買相機有必要嗎?

夭歿 沒!必!要!如果單純只是為了記錄生活,手機就足夠了。買相機不會使用,還不如用手機。放在那吃灰都不如拿起手機記錄。除非你真的熱愛,會花費時間去了解攝影拍照,並樂此不疲。把它當做乙個興趣愛好培養,原意為它花費時間。或者將來想要接觸相關的工作。否則,完全沒必要 芸薈 是否有必要還是看人。而且現在二手...

大學生學ACCA有必要嗎?

青柚財稅黃老師 看你的職業規劃咯。我很贊同大學生多考證,但是杜絕盲目考證。當然對於很多大學生對未來自己到底要做什麼還沒想清楚,那麼在大學的時候多去嘗試 大學生的角色 乙隻腳踏入社會,另乙隻還在校園,嘗試中工作的錯很容易被人原諒,因為你學生的角色 找到自己適合 感興趣的領域是什麼。我大學學的教育 但是...

大學生買遊戲本有必要嗎?

Crush 沒必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如果比較經常玩遊戲,就可以買遊戲本,遊戲本各項效能比較好。如果只是辦公,做做PPT,追劇啥的,就不用了,輕薄本就夠用了 塗洵 我的大學時期一直都沒買筆記本,而且我學的是計算機專業,我們學的科目基本都要用上筆記本,我一直都是在機房完成的,然後回宿舍時候,室友老是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