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電子鋼琴代替機械鋼琴學習嗎?

時間 2021-05-07 10:36:59

1樓:

首先要確定自己要學習的方向,打算學習古典還是流行?

兩者的技術完全不在乙個層面。

古典的話機鋼是必須的,甚至三角都是標配。古典對於力度、觸鍵的控制在電鋼琴上是無法復現的。

如果只是想彈彈流行,用電鋼琴倒無所謂。電鋼琴的優點是不擾民、可調節多、保養沒那麼麻煩。(有些電鋼琴仍然非常重,占地面積也不小,不方便搬運)

結論:1、初學者無論古典流行,都不建議用電鋼。學習樂器首先要學會聽,聽覺反饋給你資訊,讓你知道你演奏的好壞。

而電鋼琴在這方面的仍然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做不到機鋼的程度。(機鋼的發聲原理是榔頭擊弦產生的振動,電鋼單純就是機械裝置,並不是琴鍵配重的問題)

2、建議跟老師學習一段時間,再考慮買琴。如果買了琴,沒有那個技術,那琴就成了你家最貴的裝飾品。

3、成年人學習古典比較有難度,只有小部分手指很有天賦的人沒有童子功也可以彈好古典,絕大多數能把古典彈好的都有童子功。如果是小孩子,學習古典自然更好,當然也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精力,過程也許會很枯燥。

詞不達意,見諒

2樓:迷茫

培訓班使用電鋼琴教學一般是一對幾個一起上課時用,而且一般是為了配合平板的使用。但是在家自己練習的時間是很長的。

很多初學的不願意直接買鋼琴,總是怕孩子堅持不下去,我想說往往是家長堅持不下去,如果家長堅持,小孩兒堅持學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往往買了電鋼琴的學著學著就沒後續了,因為家長想著反正沒花多少錢,不學就不學了唄!而買了鋼琴的會考慮花的錢比較多,孩子不學了可惜。(當然這些不包括那些不差錢的家庭,跟完全由些小孩兒性格的)

最後,學鋼琴當然要買鋼琴,如果說用電鋼琴代替什麼的,最後還是要換到鋼琴的,何不一次性到位?如果家長的意思是,孩子就會彈些曲子,也不想參加比賽,以後也不打算當第二條路,只是單純會彈就行,那買帶力度的電鋼琴也可以!

剛開始學習鋼琴沒有電鋼琴可以先用電子琴練習一段時間嗎(主要是不確定以後會不會一直學 )?

三三兩兩 不建議吧。電子琴手感和音質都跟鋼琴差好遠呢。現在買電鋼琴也不是很貴呢。買個重錘的手感跟真鋼琴很接近了。我買了一台1000來塊錢。女兒和我都可以彈。 周一熬夜到周五 可以用電子琴鍛鍊一段時間雙手的協調性以及樂理的部分,但是長時間用電子琴練琴的話是不行的,如果自己資金不夠可以暫時買個二手的電鋼...

在沒有鋼琴的條件下練琴可以用電子琴 摺疊琴代替嗎(或者不練琴),如果長期練會有什麼影響。?

DPS 摺疊琴說實話是個玩具 電子琴可以學習,但是你學會的是電子琴而不是鋼琴電鋼琴是你會彈之後用來表演的東西 如果你想學的是鋼琴用電子琴練習,那些力度問題你都學不會,所以老老實實去找機會練鋼琴是唯一解 冰雪 反正我知道到一直用一般電鋼練琴手指可能會變軟,我當時基礎不好,也沒有人提醒我這些 因為我上過...

彈鋼琴可以用指尖嗎?

指尖,指腹,指側,這三點都是正確的觸鍵點位。指尖與指腹的觸鍵點位的區分,其實是來自於跨度。如果是密集音區,比如12345,那麼手掌掌指關節的供起,使得手型收縮,必然是指尖觸鍵。那種想要在密集音區用指腹的,除非低齡兒童手太小,否則不可能。而同樣的,如果是擴充套件音區,比如八度,你的掌指關節的攤平,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