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鋼琴的手感好何,可以代替鋼琴做練習琴嗎?

時間 2021-05-30 10:02:50

1樓:蝙蝠電音

練電鋼琴和練電子琴是乙個道理,練電子琴和練鋼琴不是一回事,鋼琴需要一定的手指的靈活性和力度,況且練鋼琴要從小練起,並且只有長時間連續訓練(約4-5年)才能出效果並達到一定水平。如果要培養一門拿得出手的特長(今年鋼琴、小提琴和民樂比較流行),請您(或您的孩子)從小練起,嚴格要求,持之以恆。如果要練習電鋼琴或電子琴,再改成鋼琴是比較困難的

2樓:李華

電鋼琴的手感比較柔軟,掌握不好力度,

鋼琴則更有脾氣一些,彈上去輕就輕,重就重相對更有感覺一些。

如果以興趣愛好為主,就練電鋼琴,

如果想往深發展,建議上手鋼琴。

3樓:

如果只是學些基本樂理知識,沒有怎麼上手練曲子,倒影響不大。

但若是要作為一種興趣特長,鋼琴是必須的。因為電鋼琴和鋼琴的觸鍵感覺是不一樣的。一旦使用電鋼琴產生了肌肉記憶,再上手鋼琴的時候便會非常難改過來。

4樓:Bill Chen

謝……謝個邀?

問這個問題可能會有這麼幾種可能,我試著一一解答一下吧:

1、零基礎想入門,但預算有限,考慮電鋼:

不推薦。如果想讓自己的基礎更紮實,以後能在鋼琴上走的更遠的話,還是推薦咬咬牙上個立式鋼琴。畢竟電鋼琴的手感和真鋼琴完全是兩種手感,電鋼琴的力度的控制也沒有那麼細膩。

電鋼琴的手感『好』,是讓人感覺彈著舒服,比如回彈靈敏,觸鍵較軟,但這和真鋼琴是會有差距的。如果在初學的時候就用電鋼琴練基礎功,可能會有許多小問題一直積累到後期的學習。等學了幾年再轉到鋼琴上彈奏的時候會發現自己非常不習慣。

一些細節也無法處理。

2、已經有鋼琴練習的基礎,但當下沒有鋼琴,想繼續練習:

可以考慮。如果之前已經有了鋼琴彈奏的經驗和基礎,已經了解了鋼琴的音色和手感,轉到電鋼琴上是問題不大的。只要不要長期用電鋼琴練習,偶爾碰碰真琴,感受下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水平,再從一些細節的地方練習練習,問題不大。

總之如果是從目的的角度考慮,無論是為了興趣還是更專業的發展,都不推薦初學者一開始就用電鋼琴練習。電鋼琴更像是乙個帶有配重的樂隊樂器,而不是鋼琴電子化的替代品。但如果從預算的角度上考慮的話,那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取捨了吧。

畢竟……我的入門琴是居然是一架不帶配重的鍵盤(

5樓:聰明嵐

電鋼琴普遍手感偏軟,而且觸鍵時發聲的手感也沒有聲學鋼琴那種「音色響度隨力度微妙變化」的奇妙感覺。

電鋼琴的踏板延音和聲學鋼琴的完全是兩碼事,試過就明白了。許多的踏板技巧是只有在後者上才能感受到和學會的。

我相信所有想選擇電鋼琴的人無非是認為它更節省體積和金錢,而上面兩點缺憾也就是節省的同時被「省」下來的。

有條件的話,肯定是推薦聲學鋼琴;

如果在糾結,就想想它的缺點和優點你更在乎哪乙個就好了,犧牲總是會有回報的。

6樓:紅旗下的蛋

如果是要專業系統進行鋼琴學習的話,不建議用電鋼,絕對會影響你以後的彈奏手感,形成不好的習慣再改就難了。如果是出於興趣,那無所謂

電鋼琴的手感能模仿出鋼琴的手感嗎?

先說結論 很接近了,但無法完全模仿。利益相關 N3X使用者 此款應該是目前最接近機鋼的電鋼了,我想大家無異議。單說手感方面 基礎彈力反饋比小十萬的三角要強一些。這一點很讚。把TRS 觸覺響應系統 開到最大,才能在鍵盤上感受到一些類似真鋼的自然振動或共鳴,但不明顯,且有點虛假。觸鍵和發聲沒有物理上的連...

想買一台手感好的電鋼琴,可以用來考級練習。有推薦的嗎?

古室明燭 雖然不知道你的預算是多少,但是可以姑且認為你的預算是在3000 10000之間。如何選?先確定品牌。我覺得比較適合初學者的,音色和手感都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有這幾個Yamaha Roland Casio Kawai Korg Nord 請問現在市面上哪個牌子的電鋼琴品質好?網上買琴,無法做具...

哪家電鋼琴好?1000以內的?

Keyling 1000內比較難買到真正的電鋼琴,1000出頭能買到的也是比較勉強能稱得上電鋼的一些中國產品牌例如莫森 華星 貝琪之類的。如果真的想學鋼琴,建議還是再墊墊腳擠一點買個1000出頭的,有88個全尺寸鍵帶壓力感應的。功能齊全的電鋼琴有助於培養良好的習慣和打好基礎,等以後有條件入手更好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