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是不是真的沒有價值?

時間 2021-05-07 07:52:11

1樓:Sun

不能完全否定,首先價值在實現的時候機會相對於本科來說會少一點,而且需要付出的努力也要更多。在工作晉公升中學歷也是佔很大的優勢,專公升本就一次機會。還是要抓住

2樓:[已重置]

不能這麼說,專科生也有專科生存在的價值,我們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不知進取,專科生不如本科生好找工作是肯定的,但不代表專科生就毫無用處,只要你願意學習,積極進取,不會自甘墮落,就依然是乙個優秀的大學生。

3樓:爆炒鯨魚

有價值,但是你也一定要清楚,專科這個學歷的確是非常低,你之前也可能聽過中國本科率只有4%,專科率有10%但是你也要想明白,中中國人口基數大,你的競爭非常的激烈,我現在讀專科,大二,我們現在面臨的實習問題,包括以後的就業前景,還有我們師兄師姐的出路都不是特別好,所以說呀,能往上走就往上走吧,多讀點書,眼界也會不一樣,以後的選擇也會多一些

4樓:點點

你一定要有信心。你可以把我這段話說給他聽。

當年你們老師要你好好學習,你沒聽,才造成今天被動的局面。

現在,對於過來人的意見,你應該學會認真思考了。當然了,我不算是過來人。這裡的過來人,主要是你的爸媽,叔伯姑嬸舅和姨,還有哥姐等。

盡信書則不如無書,但是前提是你得讀過書。不願意讀書是目前大專生的主要問題。雖然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也不見得有多愛讀書。

但是第一,高學歷,一定比低學歷多讀幾年書,第二高學歷的好多職業不得不讀書。讀書不是為了什麼名利,而是能讓你借鑑,學習,提高情商,提公升你的內在價值。郭德綱父子沒什麼學歷,但是有文化,別人愛聽他們說話。

第二,不要總是回首過去,也不要過分展望未來。天生我才必有用,國家辦大專,大專生數量眾多,一定有用武之地。不要眼高手低的話,現在大專生,尤其是技術過硬的大專生,十分缺乏。

藍領,鄉鎮公務員對於大專生的需求很大,而且年年招不到,招不滿人。可是往往,大專生又看不上這樣的工作。

最後,別說大專,就是博士,評了教授,授予了院士,他不願意腳踏實地的做事,也是廢物,沒有價值。所以價值與金錢和學歷無關,而與心態和能不能正視自己有關。革命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有喜歡與不喜歡只別。

喜歡的進不去,能進去的不喜歡,除了惶惶不可終日以外,從不願意花時間和精力提公升自己,那麼這樣的話,並不是沒有價值,而是一無是處!

然後話鋒一轉,但是!

1.做藍領,鄉鎮公務員,工資低,忙不能顧家

2.別說創業,創業成了再說,不可能拿一生去賭渺茫的可能。乙個穩定,乙個瘋狂,這就是人們說的不合適。

3.連讀完書的勇氣都沒有,將來創業,大起大落,更難有擔當。而且根本沒有勇氣再提公升學歷,更別說讀書了。

專科生真的就沒有出路了嗎?

學歷就是個門檻,真正的出路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去走,既然門檻跨不過去,那就跨越自己心坎,積極主動 熱愛生活 熱愛當下就是最好的路,加油 現在遍地都是大學生 這時近幾年經常聽到的一句話,公升學難,就業難,成了很多年輕人或者是家長都頭疼的問題 社會競爭愈加的激烈,專科生真的沒有出路嗎?聯科資料大資...

今年畢業 專科 生物技術專業 是不是真的沒有什麼未來了

Immune 個人建議選擇專公升本,至少攻讀到碩士階段。專科生物技術,可以去從事檢驗工作或簡單的生產工作,或是在發酵 食品 製藥等企業做一名技術員,月薪只能在2500 3000左右。 Phil 不是大佬,只能發布一點自己的拙見,不喜勿噴,拒絕抬槓。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可能不是很明確,因為不知道你說...

專科生是不是永遠低人一等?

朱一旦的推廣師 最近因為自己上了專科,也特別關注專科生這個問題。我的回答並不是。現代社會已經不是晉朝了,只有名門世族才會高貴,才能做官。也不是封建社會 世農工商,更不是過去分上九流和下九流戲子如今現在也是撈錢快職業而不是被人嘲笑的職業。你看你有做官的機會 雖然不大但畢竟有 從商的機會 現在笑貧不笑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