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盆栽被烤焦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8:40:54

1樓:左錦輝

首先簡單說一下太陽神的習性:太陽神,葉片較大,屬於一種觀葉類植物,喜散射光照,不耐強光直射,否則葉易由綠變黃枯或黃褐色。比較耐旱,如果空氣實在是太乾燥,可以適當用水噴葉。

出現枯葉或黃葉時,建議先把植物從土裡拿出來,看看有沒有爛根或發霉(土比較潮濕),如果有,建議移除爛根爛葉,然後用多靈菌或高錳酸鉀浸泡消毒。如果根部附件土比較乾燥板結,建議鬆土或換土。植物葉片焦枯或發黃也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營養,導致抵抗力較差,所以可以適當補充一點氮肥,然後澆一遍透水。

我養的一顆日本楓樹因為剛買回來時土比較溼,根鬚太密,放在半陰的陽台,然後沒過幾天葉片就枯萎了。

然後我下了一波狠心,把鬚根和枯葉剪了一半,重新換了一盆營養土,然後澆水澆頭,不到乙個星期,這顆楓樹又重新復活了,期待它深秋變紅的樣子~~

期望我的愚見能夠幫助到您。

2樓:

是真被燒了,還是像?太陽神餓盆栽我沒養過,養過別的花,一般類似情況我是如下辦法處理的,你參考一下

放半陰涼的地方,不要有太Sunny直接照射的地方,靜養,看它自己緩過來,水暫時不要澆到葉子上,如果不是菌類的病,而是太陽曬的,很快就會好,如果是菌類的病,會變嚴重,如果你本身就大面積「燒焦」基本上截去燒焦部分,等發新芽了。

ALO太陽神聽流行怎麼樣?

一般般,我指的是黑的。鮑魚神和黑花太陽神沒聽過。幾款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紅色的太陽神,比黑的單邊少了乙個單元但是人聲更貼耳,高頻更通透。 king369 其實我個人聽了鮑魚神就沒留下太多好印象.普通太陽神也就聽了一下摘了。只能說還行吧,至少沒以前七仙女那麼激進,但是染色還是挺多的。基本側重表現中高頻的通...

我們為什麼沒有太陽神崇拜?相反卻有后羿射日等傳說?

秦晉 我們自古以來擁有太陽神崇拜的傳統,與題主的想法恰恰相反,后羿射日的傳說是對於太陽神崇拜的延申。目前史學界雖然尚未對於歷史上太陽神崇拜的時間有乙個具體的定義,但是事實上,無論中西,成型的太陽崇拜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開始。在中國境內,較為著名的就是賀蘭山岩畫中的 重環雙眼 形象,對於太陽的崇拜展現在...

希臘神話中使用黑魔法的瑟西為什麼是太陽神的女兒?

極殊兵W 所以,喀爾刻,包括美狄亞和帕西法厄,她們之所以被描繪為行使巫術的女巫,與她們都是大洋神女之女有很大的關係。水神是最善於變化的,因而與巫術產生了聯絡。但是若是說巫術與太陽神赫利俄斯全無關係,恐怕也難以讓人信服,只是這一節還沒有研究出。索福克勒斯的與美狄亞有關的戲劇 採藥人 的殘篇中有一節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