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什麼?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11-05 11:25:58

1樓:「已登出」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病變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小關節滑膜所致的關節腫痛,繼而軟骨破壞、關節間隙變窄,晚期因嚴重骨質破壞、吸收導致關節僵直、畸形、功能障礙。在中國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病率為0.

24-0.5%,女性多於男性,約2-3:1,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以20-50歲最多。

類風濕性關節炎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不要吃過鹹食物

鹽的主要組成部分是鈉離子,鈉離子會加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疼痛症狀,所以飲食上需要清淡,不要吃過鹹的食物,減少人體鈉離子的攝入。

補充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屬於脂肪酸的一種,這種物質能夠起到抗炎症的作用,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服用可以減緩疼痛,這種物質一般堅果類食物中含有量高。

多吃水果和蔬菜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和蔬菜,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物質都屬於抗氧化劑,能夠減少免疫系統對自由基的破壞,從而緩解類風濕的症狀。

避免油炸食物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一定要避免吃過油膩的食物和油炸性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飽和脂肪酸,這些物質能誘發炎症,增加患者的疼痛。

避免飲酒過量

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中國人都有愛飲酒的習慣,但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一定要少喝酒,這會使症狀更加嚴重。

補充膳食纖維

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的還是炎症導致的疼痛,炎症的原因是人體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導致的,所以患者要多補充人體的膳食纖維,這對緩解類風濕非常有幫助,豆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到底有什麼區別?

福州中德骨科醫院 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啥區別?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是聽到這兩個名字就已 一臉懵逼 了。首先,我們來先簡單介紹一下 風濕性關節炎 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 紅腫 疼痛為特徵。與A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寒冷 潮濕等因素可誘發本病。...

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平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等待清晨第一束光 首先生活中肯定是要注意關節的保暖問題,不要穿得太薄,也不要長期處於乙個潮濕的環境,勤曬被子,多曬太陽都是可以的,平時服用藥物後要多喝水,保持大小便通暢,日常做一些運動。心情也要保持樂觀,不要陷入得病的抑鬱之中,定期複查看看。我分享過自己的類風濕的經歷,感興趣的可以看下 南小瓜 類風...

26歲未婚男,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在設計院畫圖紙,還能工作嗎?以後該怎麼辦?需要告訴女友分手嗎?

姐姐 其實這個病的話,好好聽醫生的,問題不大的,控制的好,說不定還能停藥呢,但謹記一定不要私自減藥或者停藥哦!我十九歲就得了,現在控制的很好呢,女朋友還是要告訴的,隱瞞不太好,讓她去選擇要不要和你繼續。我前一段時間和男朋友分手了,因為不想隱瞞就告訴他了,當時是說不介意的,後來和我說和父母說了我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