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是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還是近視加深了?

時間 2021-10-22 20:01:35

1樓:視光師盧同學

想知道導致視力下降的原因需要檢查。

若只是近視度數加深,可進行驗光檢查;小孔視力有提公升且單眼能矯正到1.0以上,那就是近視度數加深導致的視力下降;若小孔視力與裸眼視力無差異,就是其他眼病導致的

排查白內障,可先用裂隙燈基礎檢查看看晶體渾濁度

2樓:視光師豪傑

可以先驗光看看,如果近視加深的話,提公升度數之後視力也是可以提公升的。如果是白內障加重的話提公升度數對視力沒有改善。

另外查一下裂隙燈,看看白內障的程度。一般手術的時機看對視力的影響情況,你如果覺得視力影響大的話就可以手術,現在手術方式還是很安全、方便的

3樓:摘鏡大師

如果是因為受傷導致的外傷性白內障,大多發展較快視力下降明顯,需要盡早手術。

所以需要明確白內障是先天性的還是外傷導致的。如果是先天性白內障,即需要通過視力檢查、驗光、眼壓及裂隙燈明確白內障是否影響視力及有無誘發眼部其他疾病的可能來決定手術時間,大多數先天性白內障周邊點狀混濁不影響視力的可以不用手術,定期複查即可。

一般屈光不正可能導致視物模糊所以視力下降,可以通過驗光明確屈光狀態近視度數,然後試鏡可以明確是否為屈光不正近視導致的。如果是白內障引起的視物模糊和視力下降大多數不能通過驗光和試片改善症狀,也有少數核性白內障可能導致白內障折射率增高的近視,可以通過眼軸和角膜曲率判斷近視度數是否符合,也可以通過裂隙燈檢查明確有無白內障影響所致的視物模糊視力下降。

4樓:森林狂想曲

建議到醫院進行眼前節檢查,醫生一看就知道了。另外只要配到可以看到1.0的足矯眼鏡,就證明不是白內障的問題,是度數加深了。

一般情況如果不是先天性白內障,大多數是45歲後才有白內障。白內障除了視力下降,還有可能出現色覺異常,覺得視物變黃變灰等,或色覺敏感度下降,嚴重的會有眩光、看到雲絮狀遮擋、複視或多視(有重影)。

視力突然下降是眼睛出了問題還是視疲勞呢?

眼睛乾澀會導致視力下降嗎?這個問題,那就要回到為什麼眼睛會出現眼睛乾澀這個問題。眼睛乾澀,是因為眼球表面不夠濡潤,要麼是基礎淚液不夠,要麼是油脂不夠,這樣就影響正常淚膜的形成。我們眼睛表面,最外一層是角膜,但角膜外面還有一層淚膜保護,如果淚膜質量不好,那就會影響到眼睛的舒適度,就會表現出乾澀 痛癢 ...

最近視力下降很厲害,但還是忍不住看手機,如何擺脫手機?

杜甫眼鏡春望 擺脫手機是不太可能了,現在吃喝玩樂都離不開手機。視力下降,主要是用眼習慣不太好。建議多多參加戶外活動,可以有效保護視力。杜甫眼鏡春望 杜甫說眼鏡 顛覆!保護視力最好的方法! 9527 入手一件自己喜歡的樂器去學習,或者運動,長跑是不錯的選擇,鍛鍊身體的同時又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還有,...

如何知道自己是 隨緣 還是 任性? ?

梧桐crystal 個人理解這其中的區別在於,是否能如是如實的觀到 緣來 觀到這緣 去 你如是的觀到,來了就隨順了,不會擰巴,去了就去了也不會執著。任性是一種無明的狀態,是隨著情緒,不是隨著觀照。 90後 一般人認為隨緣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到了不要高興,沒得到不要失落,情緒平和,這就是 隨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