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的發展最後能不能科學的解釋中醫?

時間 2021-09-17 04:01:28

1樓:朝花夕拾010

當然能!西方科學家們早就發現穴位是人體中筋膜上電離子聚集的位置,只不過現在醫學無法證明刺激穴位能治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假以時日,一定會殊途同歸的!

2樓:

能呀!科學早就解釋中醫了,所以才沒有把中醫納入現代醫療體系。

比如針灸,研究得很明白,就是針刺反應產生一些神經物質,能夠短暫的止痛。

如果你覺得不對,認為針灸神秘莫測。

那就簡單了,只需要找出乙個神秘的例子,比如針灸治好了某疑難雜症。

你可以自己研究,也可以把醫案公布。

如果科學解釋不了,科學家一定會蜂擁而至。

可惜科學解釋不了的醫案並不存在,聽得耳朵都出老繭了,永遠也找不到。

3樓:

不是早就解釋了嗎?

而且還是中醫自己親自解釋的:

1、中醫腎不是解剖腎,中醫腎不是科學腎;

2、心主神明,腦子只負責流鼻涕;

3、陰陽金木水火土經絡風寒暑濕燥火就在體內,性味歸經就在藥中,科學找不到是科學的錯;

4、不接受循證醫學對療效的指導,實驗和統計學統統靠邊。

中醫已經通過讓自身理論孤立封閉,所有概念拒絕和任何科學學科通用,拒絕被解釋,立於不敗之地。

因此科學只需要把中醫解釋成狗屁,就充分足夠了。

4樓:黑羽鈴仙

科學是解釋現實世界的,首先你這個東西得真的有用才行……至於有沒有用,在理論解釋完成前,通過雙盲實驗測試一下就完事了只要在大型雙盲實驗中能實驗通過,自然能證明其真實存在性真實存在的,才能進行理論探索。

5樓:神秘熊貓王

能。現代西方醫學是基於現代分子生物學的學科,其嚴謹程度根本就不是「大約、適量、少許...」等詞彙可以衡量的,自然能夠解釋分子層面以上的方方面面。

解發布來的結果有兩種:

1、中醫對

但是人家沒有義務要給你來解釋對錯,如果覺得「自家的東西」是對的,那你自己去想辦法解釋啊,憑什麼要別人來解釋?你自己解釋又解釋不清楚,憑什麼要求別人相信你的那套說法?

2、中醫錯

同樣的,人家沒有義務要給你來解釋對錯。但要真的發生了這個結果,估計有的人又要開始哇哇大叫了。

總結:西醫的發展最後能不能科學的解釋中醫,不是重點,重點是中醫能不能把自己解釋清楚先。

6樓:

沒必要也不可能。

現代醫學的發展和任何其他醫都沒有關係,寄望醫學發展用於解釋中醫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我理解題主對民族醫學的關心,但實際上現代醫學的發展目標不是解釋印度醫,中醫,巫醫等等。

所以這樣的想法還是洗洗睡吧。

王承渲最後能不能出道?

Pluto 再更新其實上取決於你物料放的時間和多少,還有廣告資源,最近物料也發了幾個,廣告也接了一兩個,資料也基本穩定在了10這個位置,i渲們一起加油吧,因為根據上次排名,除了幾個小斷層,差距不大,只要資料好,就有機會 分割線更新一波 目前確認能出道的,劉老師,ysx,yy,xjq這四位估計是最穩的...

《聖經》能不能解釋科學問題?

ok123456 其實這個問題充分反應了意識形態第一的位置多麼重要。人就是這樣一種生物,什麼來著,取寡薄以奉有餘。也就是從窮人那裡剝奪錢財給有錢人啊!這個別人的宗教我說不得,人家有牛頓撐。這個起碼火藥是道教發明,司南就是指南針是黃帝起碼是儒家。其他的就不說了吧!這個中世紀唯一文化體。就踩在腳底下,別...

你覺得斯嘉丽最後能不能追回瑞德?

Alone 我個人感覺,斯嘉丽最後還是失去了瑞特,不是瑞特不愛她,是瑞特不想再愛她,愛她太累了,他學會了放手。這年斯嘉丽28,瑞特45了。他嚮往安定了,他愛了斯嘉丽12年,也等了她12年,陪了她12年。最後得到她心的那一刻,已經放棄了。因為這樣的愛已經沒有意思了。也許斯嘉丽是了不起的,身上的愛爾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