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平等於右自由」是什麼意思,怎麼評價?

時間 2021-09-10 11:12:19

1樓:述而不爭

簡單寫乙個程式可以驗證下:

假設有1000個人,每個人初始有1000塊錢,每個單位時間每個人隨機給另外乙個人1塊錢。

經過N個週期以後會發現有些人沒錢了,有些人聚集了絕大部分財富,財富分配按照冥律分布。

假如允許沒錢的人借貸,那麼會有一部分人欠上鉅款。

如果認為這個遊戲過程很重要,必須要維護這個規則的,就是右派。

如果認為結果很重要,要把錢多的剝奪一部分分給變成負值的人就是左派。

上帝應該是左派的,因為他定的律法,每隔40年就重啟一次程式。

但在這40年之內,一切都要按照規矩辦,法官不能因為乙個人窮就認為他有理,要按照事實和規則斷案。這個過程中上帝是右派。

2樓:趙汝亮

前面很多人解釋了左和右的區別,其實我覺得在當今世界,不管是左還是右,利益絕對是大於理念的,特別是那些衝鋒陷陣、搖旗吶喊的人,現在流行的用詞是「帶節奏」,這種人算是最害人的之一。

作為普通人,特別是年輕人,在這種時候真的是要能冷靜下來,不然遺禍不淺。

3樓:夢中說佛

不太喜歡這個繞口令,斷句應該是左平等於右自由。左邊的平等來自於右邊的自由? 我信奉的是要想和平,就必須先通過戰爭,要想休閒,就必須先通過工作勞動

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

headachfish 沒有真正的財務自由,普遍都別人口中的別人財務自由。在金錢可以作為一種資源以實現目標不變的條件下,財務自由的前提是目標盡實現或沒有新的目標。但這是個絕對結果,在現實誰會中是沒有絕對值的。說的不對,我以為而已! 獅子座的Calvin 阿甘正傳 裡面,阿甘在後面跑步跑了3年2個月1...

自由 的 是什麼意思?

沒有意義這是語法。好像是把什麼詞加 後變副詞來著。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做副詞使用而已.這個和 大事 一樣的,省略了後面的動詞,但是總體意思已經表達地很清晰了,而且前面都帶了 等敬語代表詞,主人表達的意思是 請自便.不用過於約束。自由 跟英文中差不多一樣,省略了後面的動詞如 Enjoy yourself...

明與無明平等是什麼意思?

藏海尋幽 談明與無明這顯然是佛教用語。小乘12因緣一念妄動為無明乃至受愛生死環環相連。大乘心經講無無明亦無明盡。涅槃經佛欲涅槃,從初禪而四禪如此反覆尋無明而不得。佛經講明不多。壇經講對法外境明與暗相對,非與無明對。自性啟用菩提與煩惱對,佛教一般把無明與妄想分別執著 統稱煩惱 等觀。因此從語義學上看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