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下水道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時間 2021-09-09 08:15:08

1樓:lisomo

年前翻修了房子,談點體會。

下水道很少會返水(樓層低有可能),但返味兒常見(尤其高樓層)。如果氣溶膠傳播成立,那自然也有可能傳播病毒。

老房子下水一般都有存水彎,氣體都會被阻隔,除非經久不用致水乾了。(可參考SARS期間香港淘大花園高層使用者下水道感染案例)

但有的新樓盤下水道是直通入戶,裝修隊如果不給你做存水彎,你的下水器也不防臭,那整個下水道的氣體除了走樓頂就是走你家了。所以,只要解決氣體反流入戶就沒啥問題了,經常消毒不安全。

裝修時的幾個建議:

1.廚衛水槽下水器用防臭的;

2.地漏最好磁懸的;

3.煙機浴霸涼霸排風都有止逆閥;

4.馬桶常清潔,無水箱也能避免存汙;

5.下水不要做太多分支,淨水器,洗碗機這類的廢水最好直接接到止逆閥前端,可以避免汙染物直接反流。

6.不常用的或者沒有存水彎的下水道分支用塑膠袋膠帶封死,膩子膏最好。

7.各層煤氣主管周圍一般都有縫隙,用塑膠袋堵上也能減少廚房間的交流。

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有傳染性嗎?

艾黃無疣 這是肯定的!專家 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沒有任何典型症狀的時候或已具備傳染性。因此,全國各地都在嚴陣以待,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攜帶者傳播汙染源。為什麼武漢市要採取整體隔離措施,就是基於這一原因的。每乙個人做好自己的保護措施,就是目前響應國家號召防控病毒擴散的最好做法,每乙個人做好了,我們也就不怕病...

義大利新型冠狀病毒對義大利留學有影響嗎?

MAMAMIA上海 影響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基本上今年的計畫生的課程已經都開始了,所有的語言學校在最開始的三個月都是網課教學的,大多都是要求學生們在明年的1月左右前往義大利,國際生也都已經開始上課了! 酸甜 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出入境都需要隔離並出示檢測證明。線下的課程也都根據情況做了調整,變成線上線下...

光觸媒可以用來防新型冠狀病毒嗎?

徐博士 剛才那幾個回答都很不專業,一切不能想當然,也不可以不調查就信口開河,知乎,就是 知之為知,不知為不知 一切必須拿證據說話。一位說沒有證據光觸媒可以殺滅冠狀病毒,發表出來在中科院官網上,明確指出可以100 滅活病毒,不知道這算不算證據。另一位說沒有官方的證明,我不知道在中國還有沒有在科學結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