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如果不好什麼時候喝最好,都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7-07 14:35:56

1樓:田野牧蜂

蜂蜜可以和早飯一起吃。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性質溫和,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也含有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以及活性酶等營養成分,這些成分可以被人體吸收利用,對人體有益無害,所以蜂蜜和很多食物都可以搭配食用,早餐的時候也可以來杯蜂蜜水。

吃早飯的時候搭配蜂蜜水還有很多好處,蜂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食用後可以快速被身體吸收,轉化為身體從事各種活動所需的能量,可以幫助大家在早晨迅速補充體力。同時蜂蜜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像水白蜜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調節胃酸的分泌,進而促進食物在腸胃內的消化和吸收,並且能夠潤滑腸道,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幫助大家清理腸道。

不過胃不好的人群不宜在空腹的情況下飲用蜂蜜水,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再喝蜂蜜水。此外,蜂蜜水的沖泡方法也很重要,沖泡蜂蜜水的水溫最好在40度左右,切記不可用開水沖泡,蜂蜜的營養物質豐富多樣,而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活性物質,影響蜂蜜發揮應有的作用。

2樓:南郭先生

早上喝蜂蜜水的問題我也糾結過,並且堅持了很久,特別是北方比較幹,喝蜂蜜水有很多好處;

但堅持了半年發現空腹喝蜂蜜水似乎更容易引起胃酸,可能也由於每天的蜂蜜水補充了足夠多的糖分因此不太喜歡吃甜食了,但空腹喝水的習慣不能改呀,怎麼辦呢?

遂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後會喝一杯溫開水,不新增任何東西,而把喝蜂蜜水放在了早飯後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段。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身體都是可以告訴我們它需要什麼的,從最基本的渴了想喝水餓了想吃飯,到一段時間需要吃水果一段時間會想吃肉,不需要那麼糾結到底這樣科學還是那樣科學,最關鍵是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做,也最容易養成習慣堅持下來啦。

老年人早起空腹喝蜂蜜水好嗎?

個啦啦 瀉藥,蜂蜜如果從中醫角度講,那功能就大了去了,但是從西醫方面看,就比較尷尬了,就是糖水,通大便其實因為你果糖不耐受拉肚子了而已。我不貶低祖國傳統醫學,大家各有各的領域,應該相互學習。不過老人如果沒有糖尿病的話,喝一點也無所謂,如果喜歡晨練的,喝一點也挺好,提高點血糖,我晨跑前都喜歡喝一點,要...

早上起來喝蜂蜜水好嗎?

蜂生水起 蜂蜜到底是飯前半小時 我們說的一般空服 吃好還是飯後吃好了?就比如說大家都知道胃不好的人吃蜂蜜會好很多吧?同樣是胃病,還有兩種吃法呢。你要搞清楚你胃不舒服是哪種症狀。要想刺激胃酸的分泌,那就飯前半小時服用,如萎縮性胃炎 胃酸少 要想抑制胃酸的分泌,那就飯後一小時左右服用,如肥厚性胃炎 胃酸...

晨跑運動前喝蜂蜜水好嗎?

田野牧蜂 蜂蜜水甜潤好喝,一直是大眾喜歡的飲品,每個人的飲用時間有所不同,那晨跑前能不能喝蜂蜜水呢?蜂蜜水是蜂蜜最常見的食用方法,沒有飲用時間限制,隨時想喝就可以喝,同時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含有180多種物質,對身體有益無害,所以晨跑前可以適當喝蜂蜜水。不過要注意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