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室內空氣治理行業 主流產品 技術有哪些?各自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能否推薦一些效果好的 產品渠道。

時間 2021-06-17 12:57:53

1樓:詹錚毅LvShu

目前常見淨化技術主要分為針對汙染源和空氣

首先說一下針對空氣的主要包括置換和淨化兩種。置換主要是自然通風和機械通風;淨化包括過濾、吸收、吸附、臭氧、燃燒(冷凝/膜分離)、生物、二氧化硫、負離子、高階氧化技術。

這裡重點說一下生物①植物除甲醛主要是通過葉片吸附與氣孔吸收,在體內運輸與代謝轉化和根際微生物的代謝轉化;②而所謂的生物酶是指活細胞產生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機物,它們在營養液中存活需要合適的溫濕度,而在真實的室內環境中酶很容易中毒失活,所以生物酶除甲醛在技術上具有侷限性。

接下來說一下針對汙染源的淨化手段主要包括化學和物理方法

化學方法包括①催化分解就是所謂的光觸媒。②氧化分解;③加成聚合;④接枝聚合等...

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通過高壓噴槍將其塗佈於基材表面,形成一層奈米篩網狀保護層。光觸媒在光的作用下發生光催化作用,產生活性氧和氫氧自由基,能夠對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進行有效降解,生成無毒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但是,重點來了,普通光觸媒只能在紫外光下發生反應,市面上所謂的可見光光觸媒大部分都是掛羊頭賣狗肉。

大部分除醛劑都是高分子聚合反應(加成聚合):常溫條件下,某種氨基化合物在水份滲透的帶動下進入板材等汙染源中,與脲醛樹脂釋放的游離甲醛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穩定不可逆的樹脂類固體物,反應過程沒有揮發物不產生二次汙染,解決了汙染源中現有的游離甲醛問題。反應生產的不可逆樹脂固定物,留存在游離甲醛揮發必須的細微孔隙中,起到阻止外界的潮氣進入,甚至杜絕了脲醛樹脂膠遇潮分解的問題。

物理方法包括①封閉;②去除(沒有錯,就是直接扔掉);③加熱(燻蒸)等...

講一下封閉劑:快速封閉並催化分解密度板、吸音板、臭油漆表面、人造板木質素、牆紙及防潮光油等異味。

客戶技術方案

我認為除甲醛是乙個技術活:科學治理觀念+安全、高效的產品+專業施工人員+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而不是一把噴槍打天下。

2樓:國安環保 蔡庭

個人認為目前最科學有效而且安全的組合是多醣多肽除醛劑+特異性異味分解酶+光觸媒。 此外,施工人員對汙染源的識別和藥劑的成分一樣重要。

3樓:廣東孫悟空淨化

雖然這個市場的產品琳琅滿目,效果上差距並不大,個人認為主要還是在施工的態度和細節上決定最終的治理效果,這個行業並不是對著汙染源噴噴藥劑那麼簡單的。雖然有時候也確實是噴噴藥劑就可以解決了。

目前的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行業是乙個什麼樣的情況?汙染治理是否真的有效?

AirFriend小馬哥 我們從事室內空氣汙染治理 除甲醛行業已經5年了,甲醛治理到底有沒有效果呢,其實這個問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決定了治理的效果 1 是否是正規廠家的藥劑 目前,國內生產藥劑的工廠有很多,但是每個廠家生產出的產品治理甲醛的效果都層次不齊,不能一概而論,所以在選擇治理藥劑的時候,只...

做室內空氣檢測治理前景怎麼樣?

愛普盾除甲醛學院 每個行業都會有競爭,都會有人說好做,也會有人說不好做。而且說不好做的,要麼是產品質量不行,導致治理無效。要麼是接不到業務。還有一種悶聲發大財,明明自己掙到錢了,卻不會告訴別人。避免更多的人加入這個市場進行競爭。除甲醛行業是近些年來發展得很快的乙個行業,畢竟這也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

皮皮豬 室內空氣汙染最常見的就是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可以使用實驗室甲醛檢測儀來測量,可以精確的檢測室內甲醛的含量。 DreamMaker造夢者 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是對各項汙染物有乙個指標限定值的,對人體有化學性 生物性和放射性危害的有害空氣,比如一些氧化物,二氧化碳 一氧化碳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