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醫生如果去國外進修會對以後的工作前(錢)途有幫助嗎?

時間 2021-06-15 16:05:58

1樓:

對於醫學這種傳統行業,很多歷史悠久的老醫院利益的蛋糕早就在上一輩甚至爺爺輩分好了,拿我們醫院舉例子來說,很多人不僅父母在這個985大學做教授,甚至爺爺輩就是某學院院長,僅有父輩在,都算根基淺的,很多甚至兄弟姐妹表親叔侄都在這系統裡,乙個沒有人脈沒有資源的年輕人,進到這種傳統行業,想要發展起來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中國又是傳統的人情社會,與其與這些根基深厚的同輩競爭有限資源,不如去國外試試,當然如果有編制的需要辭職的話那代價有點大,但是也許有驚喜,值得一搏,大不了博后回來換個地區當小大夫,一樣出苦力沒啥區別。

乙個勸告: 對於沒有根基沒有人脈的年輕人來說,最好去資源豐富地區的新興行業,這就是為啥美國碼農可以門檻低生活滿意度高,如果選擇傳統行業,比如歷史悠久的老醫院,govern部門等,尤其是人均資源緊張的地區,往上走的阻力是非常大的,在現有體制下,即使你幸運地擠進了傳統好行業的高門檻,你一輩子很有可能都是系統內部最底層出苦力的手藝人,而不是掌握資源的領導。

2樓:廖廖

要知道你要什麼,才知道有沒有必要。

一般來說,有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總是好的,起碼開拓視野。

時間對乙個人來說是最寶貴的,出國進修這件事要猶豫的話,是費用?還是家庭?

如果想把醫生這個職業幹一輩子,出國進修花1年絕對是值得的事。

當然如果想要獲得更大收益,那就要明白自己出國要學什麼技術,哪些病例要重點跟進,哪些老師教學比較負責,帶著問題去學,才能效果更好。

至於前(錢)途,醫生如果不換醫院工作的話,薪酬估計和有沒有出國進修差別不大。如果出國進修過,公升職的機會是不是更大呢?公升職稱的時候也是個好履歷呀,要跳槽到更好的醫院也是更有機會的呀。

普通患者如何判斷自己的主治醫生的水平

seu1tyz 好的靠譜的醫生會把各種風險都告訴你,這就是標準。醫生之間的水平差異還是很大的,如何判斷很重要。醫生只不過也是社會上的一種專業和職業而已,有專門的大學和專業培養,自然才能 能力 經驗也就產生層次不齊的人才梯隊。反正我認為,醫生之間的水平有差異是客觀存在的現象。 在我所在的某個全國排名前...

在醫院裡,會有實習醫生比主治醫生的技術厲害的嗎?

Dricimitar 就大外科來說,換藥技術估計實習大夫能稍占上風,寫大病歷能力完爆主治醫師,別的諸如專科疾病診治決策和操作基本沒有比較的可能 呼吸機專家 醫院誰的水平高看不出來,但誰更勤快一眼就看出來了。臨床醫學裡面沒有天才。我治好的第乙個病人,眼睛進沙子,輾轉多家醫院,當然不是什麼大醫院,沒看好...

香港重疾險理賠需要主治醫生籤「理賠申請證明」?

ivyngan 樓主說的第一條,應該是保險公司針對受保人的疾病會有調查.這個不是香港保險公司獨有,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尤其是對於投保了一兩年就發生嚴重疾病的,調查得更為仔細.但是並不需要受保人支付任何費用,這是公司自己調查.第二,理賠申請表,內地保險公司同樣會需要填寫.確實有一些醫生不肯配合填寫.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