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提取艾絨後,艾渣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6-09 15:44:18

1樓:隅植

一般的常規用途可以用來做家畜的飼料新增劑,或是用來做泡腳包的填充料。

近幾年又多了乙個:做艾貼。沒錯,就是X海艾.貼的原料之一。

另外,現在市場上用量最大的錘片式粉碎機+大型滾筒篩+電動負壓吸塵這種流水線式提絨工藝下,艾渣在製取艾絨不同的階段,成分和形態也是不一樣的。

在提絨過程下,剛開始是比較純粹的艾葉的葉肉粉,這時用來做飼料或者泡腳包是很合適的。

越往後艾絨粉、碎絨短絨的成分會多起來,原因很簡單,艾絨裡再次粉碎,難免會有艾絨被打碎混在渣裡過濾出來。這種渣可以直接用來做艾絨的勾兌物,甚至直接捲成低等級艾條。也可以進細一點的滾筒篩用來再提一次艾絨(小廠家會買這種渣提絨)。

被吸塵機吸出的超細粉塵,可以用作艾絨新增勾兌物(染色)。

我個人已經好幾年沒直接和艾條廠家深入接觸了,可以肯定的是有兩點:艾渣的利用方式,包括但不限於我說的這幾點;廠家也會想盡辦法提公升艾草的利用率。總而言之,艾渣始終是會被用起來的。

中箭後應該如何處理?

午後的紅茶 提問者應當是針對的最近出現的兩起弓射傷害事件。其一是 兩個中學生拿獵箭頭打死乙隻寵物兔 其二是 乙個曬太陽的太婆被一支不曉得哪兒飛來的箭射中胸部,入肉1厘公尺。這兩起事件,都不是偶然事件,它是國內弓射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必然出現的。原因是,國內弓射現在被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和參與,但是因為參與者...

泡茶不用茶濾如何處理茶渣?

星月朗懸照千古 這個問題,我研究了很久。期間,我換了至少十種茶漏,甚至還買過據稱超細的奈米茶漏。還有白瓷茶漏 後來發現清洗茶漏實在是太麻煩了。於是,我在一番搗騰之後,入了一款白瓷的茶海。這款茶海,無論是普洱生茶還是熟茶或者岩茶,都可以輕鬆略去茶渣。關鍵處就在於 你倒入茶湯之後,靜置十多秒,等茶渣自然...

被家暴後應該如何處理?

酒非薰 報警吧離開吧沒辦法的 有些事情真的是只有0次和無數次 不要再給自己找藉口了 不要再抱任何幻想了 看清楚這個事實 才能醒悟 止損 開始的時候,你想的是報警還是不報警?a。心痛對方,或害怕對方報復 b。不報警下次還會這樣 報警也難不報警也難。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不管以後離婚還是不離婚,報警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