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言論說牛奶是陰寒之物為什麼現在都提倡喝牛奶呢?

時間 2021-06-09 08:20:44

1樓:

黑牛產的有非洲屬性,白牛產的有歐洲屬性,黃牛產的有亞洲屬性,花牛產的有美洲屬性。

下面這頭屬每週,心嚮往又不能肉身翻牆的多喝點。

2樓:法爾

那為什麼要喝人奶呢?

什麼是陰、什麼是寒、什麼是陰寒都沒弄清楚.

現在很多人、還是有錢有知識的那一批以為溫的熱的就是好的、陰的寒的就很嫌棄.

這種意識形態沒有得到科普、很難有什麼可以說的.

沒有陰寒、生命都無法出生.

3樓:軟考真題 開發者

「寒」「熱」的科學解釋很難

中醫對食物做了一大堆的劃分。

乙個食物有寒性,上火,發物等等屬性。

比較有意思的是對80年代才興起的小龍蝦的上火理論劃分不知道怎麼來的。

4樓:

「有言論」

翻譯一下就是

「我聽說」

我不會昧著良心給病人開中藥,這就是我作為醫生的底線了。

希望這份底線在我需要錢的時候能夠繼續堅守。

醫療圈同仁懂得都懂。

5樓:Mr.D

中醫說的好聽點是經驗醫學,說不好聽就是個瞎扯淡的。所謂的寒熱理論更是無稽之談。很多人挺中醫只是因為愛國而已,但是愛國需要理性。

6樓:高承的小迷弟

網上形形色色的各種科普文,提倡你多吃這個,多吃那個,已經分不清真真假假了。分不清是真的科普,還是生產商花錢讓人寫的稿子。

牛奶這個東西,都說營養價值高。

實際上呢,牛奶中人體需要補充的,不外乎蛋白質+鈣這兩種,沒有牛奶,多吃個雞蛋,也差不多。

為啥牛奶這麼火,這麼多人說牛奶好?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牛奶生產商有錢啊,廣告要做,「科普」也要做。

我自己喝了快20年牛奶(確實喜歡喝),要說有沒有用,別人問我怎麼長這麼高,我就說從小時候開始,天天一袋牛奶……

7樓:羚翹解毒丸

提倡是因為商業利益而已。

以前我只知道推廣中醫的一些大咖說牛奶性質陰寒,不建議喝。 最近一年看過幾本西方各國飲食、腸胃養護類的書,發現西醫體系也提到喝牛奶容易引發的一些現代社會高發的疾病。如果不信中醫,可以多看看最新的西方各國營養飲食類的書籍就能查到相關資料和資料。

(我最近看的一本是《便便來了,你的腸子在說啥?》[德]阿德里安.舒爾特,很新的一本書,有提到牛奶的話題)

其實牛羊長大了之後也不喝奶的,都改吃草了,大自然這麼安排總歸有其道理的。以此類推,人類幼年時的體質才適合喝牛奶,成年後可能真的不適合喝牛奶。

反正我是不相信什麼「人定勝天」的道理,跟著自然規律走,風險最小。

人類的腸胃消化系統歷經漫長的歲月,慢慢適應的是幾百上千年間常吃的那些食物,牛奶是近現代出現的食物型別,人類的腸胃消化系統沒那麼快適應它。正常的健康人還是少喝為妙。

8樓:西二旗老實人

比如我和火箭專家說,你那火箭不行,燃料不好,我認為得燒柴,最好是燒煤,煤還得精選煤,水洗煤不行。如果那科學家拿正眼看我一眼,那他就輸了。----郭德綱

9樓:

傳統中醫理論的缺點是評價效應的模型太糙。評價寒熱的依據是攝入的反應:比如吃下生薑口舌發熱就是熱性,注射抗生素身體發涼就是寒性,饅頭吃下去除了恢復點體力之外啥都沒發生就是平性……

牛奶性平味甘,色白入肺經——當然後半句裡這個肺和直覺裡的有很大差距——補充營養對全身都有好處,不止是肺,也不見得能緩解肺病,也不見得只有這個能緩解肺病(補充營養能促進結核病自癒,可……不一定非得是白色的玩意),只是「木火土金水」和「肝心脾肺腎」對上了。

10樓:水雲天城

弄了半天就是來黑中醫藥,無知不是炫耀的資本,愚蠢也並不被看成勇敢,對未知要不斷探索,就算退一萬步來說,中醫也可以當成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它已經出現斷層,不及時搶救就罷了,還要趕盡殺絕,接受了高等教育,學習先進的科技的目的是為了扼殺自身的文明嗎?

11樓:趙全海

你要有心思的話,並且時間足夠,可以有一百種方法把牛奶分為陽,同樣也有一百種方法把牛奶分為陰。

同理,其他東西也可以這樣分,陰陽五行作為哲學用語沒問題,如果用於實際的領域,就有些混亂了

12樓:孤雁出群

牛奶性寒不寒我不知道,但有些食物的特性我是親身體驗過的。

姜:我生活在東北,從小有咳嗽的毛病,每次一犯病就得咳嗽一兩個月,尤其是冬天一出屋一進屋,總得咳嗽一陣,這病的痛苦,沒得過你們大概是無法理解的。吃了二十多年消炎藥,根本沒效果,後來偶然看到書上說姜辛溫散寒,而我咳嗽的時候會覺得嗓子涼涼的,我就在咳嗽時候含薑片、嚼薑片,後來這病真的好了……下面有請不管你怎麼說,治好了也是假的、魔法不可能治好病和沒有雙盲實驗治好也不能作為依據幾波人發言

13樓:太陽醒來之前

那他媽純屬胡說八道。

陰陽五行學說,限於古人對世界的認知不足,從科學上來說,基本都是錯的。以目前的科學認知水平來說,元素週期表裡的元素,才是構成世間萬物的基礎,而不是五行。

只有從哲學的角度來說,陰陽五行學說才有意義。

14樓:灰機灰機

一看就是被中醫神棍害的,中醫本身起源就有很多糟粕的地方,這個能理解,畢竟古代也就這樣,但中醫行業裡面有非常多完全沒有在醫學體系學習和臨床經驗的人,他們最喜歡搞陰陽五行,相生相剋,因為夠玄夠唬人,不然怎麼騙你錢了,比如張悟本

15樓:

因為說「牛奶是陰寒之物」是一種偽科學言論,說出這種言論的人完全不懂科學為何物,只會玩什麼「陰」,「寒」之類無法量化無法證偽的偽科學概念,即便有人說牛奶是熱性的,陽性的,你也無法證明他是錯的,就這種沒水平沒邏輯的人說出來的言論,哪有資格指導現代社會的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但凡智商正常的人誰理他啊?

16樓:

我以前身體健康,那時候天天喝常溫牛奶都沒什麼不良反映。今年27歲,由於常年不健康生活,體質下降很多,食慾沒以前好吃的沒以前多,卻比以前胖了十五千克,體力精力也大不如前。倒是沒有什麼消化系統的毛病,但是這期間但凡喝牛奶,不管冰牛奶還是常溫牛奶,都會腸胃不舒服,大便稀溏。

中醫為什麼認為牛奶是至陰之物?牛奶對人到底利大於弊還是只是被資本主義社會炒作出來的商業需求?

張子凡 寒熱溫涼這些性質在中醫藥文化中是肯定存在的,並且絕大多數藥物或食物也有自己各自的偏性。而牛奶,在中醫裡基本被認為是寒涼性質的,但也絕不是至陰之物。 gzy學派 不是寒涼的,是補的,喝了腹瀉是肝熱腹瀉,洩後精神不減,這是因為平時陰虛,肝木不受補,這樣的人喝豆漿也拉,熱性的補的都拉。肝熱中氣虛,...

為什麼說牛奶是寒性的,但是奶粉卻容易上火?

唱歌 什麼寒涼,什麼上火,都是中醫捏造出來的詞,我告訴你所謂 上火 就是指機體免疫力下降,身體細胞損傷未修復,給細菌入侵破壞身體區域性細胞造成機會,於是身體血液裡白細胞和巨噬細胞對細菌發動攻擊,而流膿汙血,就是白細胞和細菌戰鬥後戰場。所以上火就是炎症,寒涼更是無稽之談 我家寶寶之前也有這樣的症狀,後...

為什麼說幸福是虛無之物,而快樂才是催人向上的東西,才是世間珍貴之物?

YOYO 幸福與快樂本質上都可以催人向上,只是看你自己需要哪乙個?現在這個社會,太多人都是在幸福給他人看!而實質上,幸福與快樂最終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到,他人看到的,只是他們眼中認為的幸福!所以,世間最珍貴之物,只在你自己的心中。只是,我們太多人都被這世俗蒙蔽了雙眼,才看不到自己的本心! 並沒有聽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