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多樣性是否是造就東西方人種先天差異的重要因素?

時間 2021-06-07 15:57:01

1樓:長風

西方文化的包容性和吸納性更強一些~~~

嗯,好歹是把「包容性」、「吸納性」當作正面現象,沒有搞什麼「YHWH選民」、「天選之國」、「山巔之國」、「XX例外」、「XX優先」,還好還好。

如果你要立論「身體素質」、「體能潛力」方面,「東西方」在基因方面有著不可逾越的分野,那你最好先找到到底是哪個基因有這麼神奇的效果才好。

話說,你這個不偏頗的議題裡,只有「東方」「西方」,可沒有「南方」,話說非洲大陸上人的基因特性差異可比你這個東方西方的差異大多了,對比北非和南非的差異,東方西方那都是近親。如果東方西方都不可逾越了,那你那西方估計跟非洲大陸上的人也得好好計較計較。

身體素質、體能潛力,就是蛋白質攝入、合理的鍛鍊,沒有其它。對於身體素質、體能潛力的影響,激素遠比基因要重要。

2樓:一顆粒子

我也不太專業,只能在我自己理解的範圍之內說一說。所以請問您一下,想要智慧型還是力量?

其實所謂的西方人體能優勢,大多指的是黑人的體能優勢吧,因為黑人天生就是身體強壯。我認識的乙個黑人,看上去肌肉很好,但是沒有到很壯很大塊那麼誇張,一直以為他平時都健身,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並不常健身,天生就是有肌肉線條。

其實世界盃上不難看出來黑人及阿拉伯人在西方球隊裡是佔很大比重的,反倒是正統白人寥寥無幾。比如奪冠的法國隊,幾個明星球員都是黑人,其實說他們是高盧雄雞都有點好笑,因為他們大多都不是高盧人。而且設想一下世界番外內的體育賽事,需要拼體力的運動大多都是黑人最厲害,但是如果不需要拼體力,東亞人也有很多強項,比如跳水桌球體操等等,這種技術性專案沒見過黑人奪冠吧?

但是上帝是很公平的,給了黑人乙個強健的身軀同時,給了他們乙個「不太好」的腦子。有聽說過黑人出過什麼著名科學家麼,好像沒有吧。東亞人的腦力發育絕對是世界第一的,所以基因這個東西是很公平的。

轉基因產品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丁寶旭 你說的對,但是我們的人類活動已經對生物多樣性產生影響。古人,就開始一頓改良,看見植物匍匐生長,不利收穫。一頓選,最後所有的水稻不在匍匐了。以前,水稻們為了繁衍後代,成熟之後,都瘋狂的落粒,經過古人的一選,不落了,產量大大提高。我們的家養的雞鴨鵝,不那麼暴力了,和人和諧相處。所以第一波改良,古...

語言多樣性是怎麼產生的?

李冬 首先對語言做乙個我認為的界定,語言是一種同種生物間的交流工具,以下辯論都建立在這個界定上 我覺得語言的差異性可以分為文字和口語兩個方面來說,其中,口語是基礎,文字是語言發展規範化的重要標誌,人類相對於其他的動物的乙個很大差別就是擁有文字,但文字不是語言的必要條件,在世界上有記錄的幾千種語言中,...

如果人類的基因多樣性變成靈長類第一,會怎麼樣?

換些問題驗角度 人類的基因,會變得多樣性,會逐漸多起來的。不會怎麼樣啊 人類基因多樣性低的原因很簡單,人類起源是突變的,而且時間非常短的。 天才寶寶 基因的多樣性與數量和迭代次數有關。正常情況我們已經是靈長類基因多樣性最多的種類。我做過果蠅的育種 果蠅周期短,乙個星期至少一代 5代就培育出了新性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