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剝奪殘疾人(遺傳性疾病)生育權?

時間 2021-06-07 11:31:59

1樓:混世大魔王

國家婚姻法方面有規定一些嚴重的遺傳病的生育權利,但是並沒有強制措施近親結婚在中國的部分地區,仍然偶有發生

近親結婚我認為有可知性和倫理性,你可以知道你和誰是親戚關係,你們以後的後代也是這樣那樣的親戚關係,他們之間更多地由於倫理而不能發生超關係

但是遺傳性疾病是不可控的,本身由於不可控因素產生了疾病,就是社會的弱勢群體,遭受了很多痛苦,更加需要感情慰藉和寄託,於是社會粗暴剝奪他們的生育權利是不妥的。這與近親結婚是不同的

但是我仍然認為有遺傳性疾病的人的生育權利應該受到限制,如果自己已經生來不幸,何必讓自己的孩子注定遭遇不幸,這世間若必定殘酷,那就不曾來過。

2樓:

我就不從遺傳的角度談這個問題了。

殘疾有好多種原因,目前可以穿的殘疾還是比較少的吧?

1、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裡壓力

父母一方殘疾也就算了,雙方如果都殘疾,孩子的心理多半會是不健康的,要結束社會異樣的眼光、要被同學朋友嘲笑看不起,就算大家都不表現出來,孩子自己也會打小就自卑的。

2、尤其是聾啞人,沒辦法給孩子好的教育

聾啞人由於溝通有障礙大部分情緒波動會比較大比較激動,且大部分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再加上沒辦法和孩子很好的溝通,對兒童童年的發展是不太有利的。

3、殘疾人大部分沒有養老保障、孩子的養老壓力是肯定很大的。

4、考慮到未來談婚論嫁,父母的情況肯定會是物件參考的條件之一。

PS:千萬別提啥子不嫌母醜,早產兒容易出現器官發育不正常或者是智力有問題多少家長都想丟掉呢,既然家長可以選擇優質的孩子,孩子沒有權利選擇優質的家長,那憑什麼還不能抱怨?

再P乙個S:別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家裡就有因為父母殘疾從小心靈受挫導致最後患精神疾病自殺的例子

自殺是否有遺傳性?

江永曲吉尼瑪 自殺基本沒有遺傳性,但是會受家族的影響,意思是,如果有親人自殺了,就難保有些人遇到重大事情的時候,也會有樣學樣,選擇用自殺來解決問題。因此,在某個家族中如果有人輕生,很可能會有其他的家族成員也走上這條不歸路,但這不是生理上的遺傳,而是受到了心理上的影響。至於所謂小區的風水是不是會造成自...

其他乘客是否應該等待殘疾人上車?

賈曉丹 還有,假如司機和售票員應該起到效果,他們應該估摸著車上的人數,假如超載了,就天然不能再叫乘客上車了,這也是對現已上車的乘客負責人的體現。 jason 哎。我要怎麼解釋呢。很多國家,殘障設施都很完善。根本不會有殘疾人出門困難一說。群眾也大都理解並能幫就幫。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個小孩做錯了。別噴,...

雙胞胎是否具有遺傳性?原理是什麼。

蘇三說 我的弟弟妹妹是龍鳳胎,我生了一對同卵雙胞胎男孩 中軸線 有遺傳!我大舅生了一對龍鳳胎,後來男孩子去世了,那時候條件不好,聽說是凍死的,這個不可考了!在的話應該有50多了,跟我二姐同歲!後來大舅又生了個男孩子,也就是我二哥,我二嫂在九幾年的時候懷了一對雙胞胎男孩,因為是二胎了,當時計畫生育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