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中游地區包括哪些省?下游呢?注意,不是流經區域。拜託了,各位。?

時間 2021-06-07 11:18:41

1樓:穿行時空的蝸牛

上游: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

中游:陝西、山西。

下游:河南、山東。

歷史上黃河下游曾經流經的地區:河北、天津、安徽、江蘇。

2樓: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華北地區,屬於自然地理分割槽,不是行政區,不隨著行政區劃調整而改變。

按照地理教科書,華北地區,一般指秦嶺-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大區域;北與東北地區、內蒙古地區相接。大致以≥10℃積溫3200℃(西北段為3000℃)等值線、1月平均氣溫-10℃(西北段為-8℃)等值線為界。

華北地區,政治上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內蒙古中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烏蘭察布市)。

內蒙古西部屬草原沙漠地區,氣候嚴寒乾旱,和地理意義的華北不是乙個概念,自然區劃屬於西北地區,地理上的氣候學的現代華北為「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冬季寒冷乾燥且較長,夏季高溫降水相對較多,春秋季較短。

但華北平原的熱量和雨水明顯多於黃土高原。華北的土壤皆為河流沖積黃色旱作型別,是中國小麥的主產區。

寧、陝劃為華北是因為地理上華北西界是以黃土高原還是青藏高原東側為界存爭議。

該區的京津冀地區是中國北方經濟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區。

華北地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內蒙古自治區中部(政治上內蒙全部劃入。

人們通常說的「江南」包括哪些地區 城市?

蕾蕾 知乎剛推給我的問題hh.作為園林狗答一波 江南湖北也曾是江南 康熙六年以前有江南省六年後就是浙江省和江蘇市江南地區 長江至南嶺間所含的湖北 湖南 江西 浙江 安徽 江蘇 上海 和福建北部 從南嶺向東延伸 等地。以淮河為界限 江南地區 南北向基本浙贛和湘黔兩條鐵路線為界分為南部和北部,東西向基本...

黃河如果不流經乾旱地區,下游河水會變清澈麼?

不會,黃河的黃主要原因是流經黃土高原,黃土高原的泥沙量很大。即使不流經黃土高原水也會很黃,比如長江,中下游的水依然很黃,但是沒有黃河黃喔 吳宇上校 這個問題取決於兩個方面,第一是河流流經地區的水土流失情況,通俗的講就是植被好不好,下雨的時候是不是有很多泥沙隨著徑流入河了 第二是河流的徑流量,就是水多...

能獨立分析一款手遊案例,包括不限於其中遊戲系統,運營活動等的優劣,能入門遊戲運營這一行嗎?

Euii 完全可以,同其他答案一樣,首先盡量優化自己的簡歷 其次,弄清楚遊戲運營到底是什麼的 最後,這一行真的是你想要的,還是只是單純因為不喜歡開發或者幹不了開發,覺得運營這個行業看起來很輕鬆做出的逃避動作。遊戲運營門檻並不高,魚龍混雜,遊戲行業大致分為研發 渠道 發行幾類,其中又有對接,活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