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如果不流經乾旱地區,下游河水會變清澈麼?

時間 2021-08-12 19:08:39

1樓:

不會,黃河的黃主要原因是流經黃土高原,黃土高原的泥沙量很大。即使不流經黃土高原水也會很黃,比如長江,中下游的水依然很黃,但是沒有黃河黃喔

2樓:吳宇上校

這個問題取決於兩個方面,第一是河流流經地區的水土流失情況,通俗的講就是植被好不好,下雨的時候是不是有很多泥沙隨著徑流入河了;第二是河流的徑流量,就是水多水少?

黃河不流經黃土高原,客觀上肯定可以減少入河泥沙量;但是黃河徑流就500億,輸沙量16億,就算減少四分之三,還有4億,輸沙量和水流含沙量依然很大。

以長江對比,長江每年都公開發行《長江泥沙公報》的,你可以收集來看看,其實長江輸沙量也非常大,但是它有1萬億的徑流量,所以水流含沙量跟黃河比就小多了。

所以,如果黃河徑流量不增加,它就算去除大部分泥沙,輸沙量和含沙量依然很大。

3樓:

看看涇河就知道了。涇河只流經黃土高原地區,而不經過沙漠地帶,然而涇河的水在汛期也是很黃的,因此,如果沒有沙漠,黃河的泥沙量雖然會減少,但也還是「黃」河,水依然不會清澈,枯水期可能會清澈一點。

黃河中游地區包括哪些省?下游呢?注意,不是流經區域。拜託了,各位。?

穿行時空的蝸牛 上游 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中游 陝西 山西。下游 河南 山東。歷史上黃河下游曾經流經的地區 河北 天津 安徽 江蘇。 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華北地區,屬於自然地理分割槽,不是行政區,不隨著行政區劃調整而改變。按照地理教科書,華北地區,一般指秦嶺 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

尼羅河都流經沙漠了,為什麼沒有水土流失?黃河卻這麼嚴重?

白水 學過幾何都知道,因為每年尼羅河週期性氾濫,會造成原有標記毀壞,埃及人在氾濫過後不得不重新丈量土地,所以埃及對丈量土地的幾何很有研究,同時因為尼羅河氾濫會帶來大量肥沃的淤泥,因此古埃及盛產糧食,以至於號稱糧倉,既然能把整個平原的土地覆蓋一遍,那麼說明淤泥量肯定不小。但同時,尼羅河的入海處幾千年來...

大禹治水時,如果他站在黃河邊,會對黃河說些什麼?

方塊上的枕木醬 pos1 pos2 rep water 0 啊,水沒了 星界男巫麥迪Van 可能我偏題了,但是我想提到乙個慈善志願者叫托尼。他不是那種傲慢的紳士或者會跟你們搶老婆的英中國人,而是因為巧合來到中國,就立志幫助西安弱勢群體的人。他曾想給自己改個中文名,有朋友建議他以 黃河 為名,可他說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