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 因為沒有辦公務卡,差旅費打到了領導卡里,已經過去乙個月了,該怎麼問領導要這筆錢

時間 2021-06-07 08:08:19

1樓:雨亦奇

他是故意的……怎麼可能忘了。這足以證明他的人品,你如果開口要,他會因此給你記上一筆。

我剛剛也經歷了同樣的事情,去隔壁市出差一天,領導開自己車帶我去的,人家給的伴手禮他私吞,差旅費也私吞是作為他的耗油錢吧……但伴手禮又不值什麼錢,感覺太小家子氣,心裡非常不舒服。

2樓:doggy

主動把錢拿給別人的人極少,親戚也不例外,所以要主動問,就說上次報賬的錢,自己墊付的那部分也打到領導卡上了,還請領導抽空轉過來,自己也去辦一張卡,避免給領導帶來麻煩,領導如果沒問題的話,會裝作自己不知道,或者忘記了,然後轉賬給你。

3樓:

這種事就容易啞巴虧,他不還你有各種可能性,也可能忘了、也可能知道但想想不還得了,也可能能記起但自己礙於一定的麻煩懶得還你了。

解決方案:

1、大膽提出,要回,因為這是公事的墊款,於情於理他沒辦法,必須去答覆你,但也可能敷衍你,你也沒有辦法,而且看他人品,有可能會得罪他。

2、不要了,認栽,但下次公事要小心財務上的問題,最好不墊資或者留有具體憑證。

3、不要了,但賣個人情,跟這位科長在心情好或者吃飯時候提一嘴,哪怕他想還你(因為說的不一定就真想還你),你也不要了,賣個人情給他。

小白提問,家用電腦想看電影和用辦公軟體網頁小遊戲,這個配置怎麼說

SQGL 我近期配的電腦,主機1600多,加顯示器2500拿下。處理器 AMD Ryzen 3 2200G with Radeon Vega Graphics 四核 主機板華擎 A320M HDV R3.0 AMD PCI 標準主機 CPU 橋 記憶體 8 GB GLOWAY DDR4 2400MH...

在辦公室不好意思提問!!!!這是什麼鬼性格!!!?

大概就是想你吧 本人提問,不知道怎麼開口自然 提問1.話說不清楚,2.怕人嘲笑,3.破壞關係,4.爭吵,5.怕別人回應我聽不懂,6.別人嘲笑我不知道怎麼回擊,不喜歡被領導,7.不知道怎麼自然地道謝,總怕人家向我要錢 小胖貅 哈哈你是不是剛剛參加工作?不過你不用擔心,這就是一種性格啊。很多人都和你一樣...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華龍公務機?空乘待遇怎麼樣?飛的多嗎?我現在是飛大型客機的,要不要改飛公務機呢?

JN S 目前國內jet,有好多,華龍薪資待遇是可以的,只是飛的比較多,此外它們還有BBJ俱樂部 國內jet一般情況下都不太好進,因為缺口不大新到飛機的增加也是很緩慢的,換句話說,一般一架飛機標配乙個乘務員或是兩人固定飛,有新飛機到才會有缺口,才需要招人!當然目前我們基本都是招有資歷的乘務員,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