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在體內代謝途徑是怎樣的?其熱量能被人體儲存的比例有多大?其對於基礎代謝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6-07 03:51:14

1樓:追逐繁星的漢子

你不需要知道酒精的代謝過程,因為還是蠻複雜的,但是最後都會轉換成能量,大約每克7大卡左右,在脂肪(9大卡/克)和碳水化合物(4大卡/克)之間。

但酒精不同於三大營養素,它不能提供除能量以外的東西,無法幫助肌肉增長和力量儲備,加之沒有飽腹感,喝了酒之後不光增加了額外的熱量,還不解餓,還需要吃別的東西才能確保飽腹感以維持基礎代謝。

最後,酒精這個東西從某種意義上講也不光是能量,它還能控制激素,但是刺激雌性激素上公升,這將會導致人體更容易累計脂肪,而蛋白質合成效率變低,增肌速度變慢,更容易掉肌肉,長時間飲酒,基礎代謝應該是會下降的,畢竟身體成分中的肌肉量因為在減脂過程中飲酒而流失。

所以減脂期一定不要喝酒,但是這個東西如果作為個人愛好,也不是不能喝,但是效果終究不如自律來的好。題主應該也不是專業人士,不準備走健身這條路來賺錢才對,所以既然與職業無關,也不必做到特別極致的自律,只需要控制飲酒量和頻率,不至於酗酒即可。

peace

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是怎樣的?人體內那些器官和物質參與代謝?走肝和走腎是的說法是怎麼來的?

歐陽巨集 酒精代謝相關疾病曾經是我一段時間的研究問題。不過現在要答這個問題卻非常不容易,因為這個問題太過寬泛,沒有辦法用一段文字講明白,何況相當多問題還是未知數?好在想要做一點簡單普及,再為大家自設幾個可能感興趣的問題來答一答還是可能的。我們不講怎麼吸收。如果把 代謝 當成從人體中消除的過程,那麼就...

在宿舍熱成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巴拉巴拉 辣雞宿舍,三張上下鋪,住六個人,寢室還在六樓最靠邊乙個宿舍,兩面曬太陽,夏天要熱死,關鍵是沒有空調,就有乙個小風扇在那裡慢吞吞的轉悠,而且要很熱的時候學校才會把風扇開啟,進宿舍好像進火爐 thyann 大學沒感受過有空調的宿舍,在六樓邊上的寢室,太陽從早曬到晚曬足一百八十天,六個人每人乙個...

在宿舍熱到睡不著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四樓,八人間,門不讓開,上鋪,裝了床簾,沒有空調,下鋪舍友怕冷不能開電扇 不過開了也吹不到我 37 C,明天六點起來軍訓,玫瑰糠疹,痛經,一動也不敢動,哇衛生巾濕透了!我懷疑會睜眼到天亮,真的是水深火熱,想混入家長群去住招待所. 煙羅 就是現在這樣,昨天熱到四點半還沒有睡著。每到夏天這個時候在宿舍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