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療真能治百病嗎?

時間 2021-06-06 04:46:02

1樓:李軍

臍療的作用

臍療具有多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歸納如下:

一、溫通陽氣,回陽蘇厥

張介賓曰:'(臍)雖至陰之地,而實元陽之宅。'陽氣乃人生命之本,所謂有'得陽氣者生,失陽氣者夭'之說。

臍疔以濕熱約切化用臍部,通過藥物的溫熱剌激,或艾灸、熱熨,能興奮呼吸中樞,加速血液迴圈,使陽氣溫通或脫陽得固,從而達到陽復厥蘇的目的。

、通經活絡,行氣止痛

選用溫熱藥物敷熨灸治臍後,借助藥物的溫通作用,可激發經絡之氣,能起通經活絡,促進氣血執行,達到'通則不痛'的目的。

三、通調三焦,利水消腫

三焦者主決瀆,利用藥物或他法的剌激作用於臍後,能激發三焦的氣化功能,促進氣機運暢,經隧通達,使小便通利,達到消腫目的。

四、健脾和胃,公升清降濁

臍為中下焦之樞紐,臍療通過藥物或他法的刺激促進了其吸收收作用,使脾和胃腸功能旺盛,清陽得公升,濁陰下降,達到健脾和胃,降逆止瀉的目的。

五、收斂止汗,固精止帶

臍療後,通過藥物吸收和經絡的傳導,調整了臟腑陰陽之不平衡,使氣血調暢,營衛通利,精氣神津有歸,從而起到斂汗固表、澀精固帶之效。

六、調理沖任,固經安胎

臍近衝任督帶四脈,其中任為諸陰之海,主胞宮;衝為血海,主生殖。婦人的經、帶、胎、產諸疾與衝任督帶四脈息息相關。臍療可起到溫補下元,調理沖任的作用。

七、強壯保健,卻病延年

臍為先天之命蒂,又為後天之氣舍,先後天之本源皆歸於此。以溫藥作用於臍中,能溫腎壯陽,補中益氣,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達到增強人體抗病能力,起保健、防病、益壽延年的作用。

小兒推拿治百病麼?

這名字要怎麼改 認為 小兒推拿是萬能的 或過分依賴小兒推拿是不合理的。但是,如果運用得當,確實可以起到縮短病程 預防疾病 增強孩子體質的作用,並大大降低藥物對孩子健康的傷害。所以在孩子得了急性病的情況下,建議家長還是可以先到醫院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操作 而小兒推拿用來日常保健則比較好,而且關鍵是要堅持,...

精油真的能包治百病嗎?

堂堂老師的香氛空間 精油可以作為輔助醫療,不要把精油神化。精油可以提高我們生活品質,而且好的品質的精油療癒能力會更好。選擇精油產品一定要擦亮雙眼,貴的精油不一定品質好,但是便宜的精油品質一定不好。十幾塊 二十幾塊 護膚喵 治病這個詞是錯誤的,精油主要的功效在於預防及調節,如果能起到包治百病的效果,那...

加冰的開水,還能治百病麼?

橙子君 轉!熱飲超過65 可能致癌 食管黏膜正常耐受溫度為40 50 如果超過65 危害很大,可能造成損傷 潰爛等問題。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發布報告,警告飲用65 以上的熱飲,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雖然黏膜皮有自我修復功能,但長期反覆刺激會讓黏膜產生長期損傷,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