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led嵌入杯子發光的水杯 我再申請溫感控制嵌入led發光水杯 以後會不會因同樣用led發光被索賠?

時間 2021-06-04 04:43:05

1樓:樂知網孫敏

不實施自己的改進專利是不會被篇乙個專利的權利人起訴的。

如果在先專利權人要實施你的方案,雖然裡面有他的專利內容,但因為還涵蓋了你的改進技術特徵,所以也需要經過你的同意,否則用於經營目的的話也侵犯你的專利權。

2樓:嘿小白也叫白小黑

第二個問題,某甲的權利要求可以寫成led嵌入杯子發光那樣覆蓋今後的所有發光杯(當然授權與否就要依據某甲的技術方案的三性了)。

第三個問題,如果題主只是想申請專利而不去利用專利技術營利,那麼可以不用理會某甲的專利,只是將其作為現有技術對要申請的技術方案進行新穎性和創造性評價即可;如果題主是想申請專利後生產產品營利,那麼現在有三條路可走:

1、一勞永逸法

2、和平解決法

找某甲商量,獲得的專利許可(當然可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3、激進冒險法

ps:科普小知識

假如,題主和某甲的專利全都獲得授權,那麼會發生以下的情況:

某甲生產溫感控制嵌入led發光水杯,則某甲侵犯題主的專利權;

題主生產嵌入led發光水杯,則題主侵犯某甲的專利權;

第三者生產溫感控制嵌入led發光水杯,則第三者同時侵犯某甲和題主的專利權。

3樓:Angel的你

首先實用新型和發明不一樣,實用新型可以相似性相容性比較強,發明的話估計你可能都申請不成功。

如果申請成功了,那麼你的側重點可能會和別人的區分開。

裝滿水的杯子和沒裝滿水的杯子,還有空杯子,哪個更容易摔碎?

秋石 不邀自來吐槽。題主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三種情況哪種更容易碎。這個問題需要的答案是哪一種容易碎啊。大資料歸納總結啊。要分析原因好歹要在有結論的基礎上啊。樓上你們到底有沒有看清題意啊。題主沒錢買那麼多杯子實驗,知乎那么小資的地方我們湊錢來滿足他的好奇心吧。 從多年的摔暖壺經驗以及高中物理知識來看...

貓為什麼喜歡喝人杯子裡的水?

向日葵愛大公尺 我覺得是覺得我的杯子裡的水新鮮,看我喝覺得應該是好吃的,要麼就是她覺得自己和人一樣,從不把自己當貓,喝水,上桌吃飯,吃我的雪糕,這都不算事,我已經能她喝完我接著喝,她舔一口我舔一口 已登出 我來認真回答一波 據我一段時間觀察,貓咪有喜歡新鮮事物的本質,喜歡用不同的方式喝水,總乙個地方...

貓總是喝我杯子裡的水怎麼辦?

沙雕藝術家 那就讓他喝嘛!我家貓咪老是不喝水 我天天費勁腦汁想辦法讓他喝水 能用的都用了 什麼流動飲水機肉湯到處放水碗 臥室散養給他準備了四個水碗 以至於洗腳水都嘗試了哈哈哈哈哈 可他對水還是沒啥感覺 上愁噢奶奶個熊 because蚊子 其實貓喜歡用大盆子喝水,越大越好。不過,有的貓出於對主人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