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對要小孩有沒有危害?

時間 2021-06-03 11:37:54

1樓:大白牙

咱不是學化學之類的,所以說一點也不專業。但是我自己的感受是可以給大家分享一下的:

我是乙個美術生,不過因為我有慢性支氣管炎,每次教室裡有人削鉛筆的時候,哪怕理我很遠但是我只要吸入一絲絲的鉛筆灰就差不多咳嗽咳幾十分鐘,憋的滿臉通紅,喘不上氣來。有一次我們在外寫生晚上開始評畫,老師坐在邊上拿了乙個電子煙抽著,我就剛走過去,一下子咳得不能自已,喘不上氣。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電子煙也好,總歸是有壞處的,能不抽就別抽了更別說當著孩子面前。真的健康最重要。

2樓:小馬甲要衝向世界

電子煙菸油裡面的成分,主要包括尼古丁、醫藥級別的丙三醇(也稱甘油),1,2-丙二醇和聚乙二醇,以及菸草專用香精。

其中,1,2-丙二醇是一種無色液體混溶試劑,化妝品、牙膏裡面也有;植物甘油則是從橄欖種子裡提取出來的一種油脂,可以當潤唇膏用。

也就是說,電子煙的有害成分,大概只有尼古丁一項,而且相對於傳統香菸而言,含量低得多。

不過為了寶寶的健康考慮,還是暫時先忍忍吧,懷上了可以去室外抽,不影響孕婦就行。

3樓:開心分享

從電子煙中吸入的氣體,其主要作用的物質仍然是尼古丁。另外,電子煙氣中,有90%為丙二醇,這種化學物質會在短時間內刺激呼吸道。長期、反覆吸入丙二醇對人體產生的哪些不良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另外,吸入電子煙是否會損害他人的健康,還有待進一步研究。電子菸是一種吸食尼古丁的新方式,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吸食捲菸的危害性,能否會帶來新的危害或者沒有危害性,尚無定論。

4樓:一文先生

現在市面上的電子煙基本都是非法商家勾兌出來的,正規菸廠生產的你買不到。

有生產資質的國企菸廠生產的煙尚且有危害,而且還在包裝上明確打出「吸菸有害健康」的字樣。

這些沒生產資質的「三無」、「四無」……「百無」廠家生產的電子煙,冠以「健康」、「無害」的宣傳噱頭,你覺得可信嗎?

知道某些人又該說菸廠生產煙就是害人的,但「存在即是合理」,有人有吸菸需求,也不能一律封死吧?正規的菸廠一直在做「降焦減害」的研究,力圖既滿足菸民的菸癮,又把對身體的危害降到最低。當然,是降到最低,這個低也只是相對的,不是沒有危害。

電子煙才出現多久,有幾人研究,幾人省產,會沒有危害?

最後說一句,那些賣電子煙的只是在背產品說明書,至於產品到底怎麼樣,跟說明書有關嗎,誰負責?說明書寫的好,屎也是保健品。

5樓:君子經

電子煙對身體的影響

已有外國研究證實電子煙含有有毒物質,其中包括丙烯乙二醇、甘油及致癌物質如乙醛、甲醛等,損害健康。

委員會委託香港浸會大學測試市面上13種電子煙,發現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包括甲醛、多環芳香烴(PAHs)及多溴聯苯醚(PBDEs)等,其中甲醛及多環芳香烴是已知致癌物,多溴聯苯醚會干擾甲狀腺分泌及影響生殖能力和胎兒發展。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中學生吸菸情況調查2012/13顯示,學生使用電子煙會增加呼吸道症狀的額外風險。

6樓:無敵的小水皮

雖然個人一直推崇試用電子煙戒菸替煙,但是目前沒有明確的研究說明電子煙對人體的危害程度有多少,所以為了下一代健康,在備孕的時候還是盡量少接觸紙菸跟電子煙吧,另外說道IQOS,IQOS雖然不燃燒,但是在加熱過程中還是會產生少量焦油,所以能不碰就不要碰了。

7樓:頂禮鳩摩羅什玄奘

樓上已經有專業人士回答您了。

我覺得不用太擔心,應該不至於影響到精子的品質,等真的懷孕之後躲開他抽菸就好了。

僅供您參考!祝福您!

抱歉!今天看到香港擬禁掉電子煙的報導,

您參考看看!

如果不確定,還是採用比較慎重的態度為上策。

8樓:Kanon小蝨

電子煙也分很多種。不能說所有電子煙都無害,但是那種霧化型的危害是最小的,幾乎沒有焦油,有人做過實驗,大概連續霧化了120ml的焦油,過濾紙才出現一點點焦油。

而題主所說的iqos是加熱型的電子煙,雖然比燃燒的香菸煙霧以及味道都小,但原理還是加熱菸葉攝入尼古丁同時會產生焦油之類的有害物質。

讓你老公去門外或者陽台抽吧,只要別跟孩子在乙個屋子裡就行

電子煙的危害明顯是比紙質菸要小,但為什麼都抵制電子煙呢?

neilsky 我認為絕大多數 或者說正規的電子煙危害明顯小於傳統香菸。相對於傳統香菸更健康,注意,是相對於。但是電子菸是乙個統稱,注油式 加熱不燃燒等等。國外很多自行往菸油裡加違禁品的,不出問題才怪。舉個例子,三聚氰胺的奶粉,地溝油的外賣。可以因為這些直接否定奶粉和外賣兩個大類嗎?加強監管,出標準...

電子煙到底有沒有害

June 抽菸哪有沒有危害的,不過電子煙和香菸相比的話,電子煙的危害稍微小些,https zhuanlan p 189856955 這個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只不過現在市面上像RELX,柚子,RESSMO熱沫,VVILD這些牌子的煙基本都是0焦油的,抽菸的人都知道焦油了,主要有害物質就有他,然後其中尼...

電子煙到底有沒有用

不如不見 自己本身並沒有試過,因為我自己菸癮也不大,一天一兩根足矣。也沒有想過要完全戒掉。身邊有幾個朋友買過電子煙,無一成功。可能跟自己心理有關係吧,只是圖一時新鮮,並不是真正的為了戒菸。 TNTvaper 個人體驗,可能菸齡不長,一年左右吧,抽電子煙大概三個月 玩的大煙霧 完全抽不進去紙菸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