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蝸效果怎麼樣?

時間 2021-06-02 15:27:12

1樓:聽力師MiMi

耳蝸的效果一般都比助聽器好,聽障者佩戴助聽器後聽閾只能提高到40分貝左右,而耳蝸可以調到15分貝左右。

相比助聽器,耳蝸可以聽到自然界各種微小的聲音,但是會有一些機械聲。

2樓:我用諾基亞的

如果術前人工耳蝸效果評估好,那麼人工耳蝸開機後,效果一般都能接近正常人水平,差不多20-35dBHL左右。人工耳蝸相比於助聽器來說能聽到更小的聲音。那麼是不是說人工耳蝸就一定比助聽器要好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相同程度的聽力損失下,比如說100dB的平均聽力損失,佩戴耳背式助聽器後,效果評估可以達到30-40dBHL,開得太大助聽器能量太大人主觀感覺不舒適。選擇人工耳蝸,效果評估可以達到20-30dBHL,而且並不會覺得太難受。所以這一點上,人工耳蝸勝。

助聽器、人工耳蝸和人耳真實聽到的聲音有區別嗎?答案是肯定的。助聽器和人工耳蝸在語言交流、喇叭聲包括開車時的聲音都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人工耳蝸和助聽器在聲音方面的區別在於人工耳蝸無法識別音律,這個也是目前人工耳蝸沒有做到的。

《致愛麗絲》一曲,佩戴助聽器的聽障者可以聽到旋律,就算聲音稍有改變也是能聽到旋律的,使用人工耳蝸的聽障者只能聽到「嘟嘟嘟」的一連串聲音但是並沒有旋律。

修改:所以目前看的做的最多的,聲電聯合的比較多。

國產的人工耳蝸到底怎麼樣

寶寶是黃疸導致的聽力問題,有沒有去查一下CM波呢,現在講話怎麼樣?中國產耳蝸相比進口耳蝸在技術上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且二次手術的概率比較大。不知道您是哪個省的,現在對進口耳蝸國家也有報銷政策的,有些省的報銷幅度很大,自己其實花不了太多錢的 小栗子 你好,不知道您是什麼地區的,現在國家對兒童的人工耳蝸都...

人工耳蝸會比助聽器效果好嗎?

戴助聽器的木子 對聽力超過80分貝或者佩戴助聽器效果改善不明顯的人,人工耳蝸在大概率上會比助聽器效果好很多,但是人工耳蝸有適應症,不是人人都能做,耳蝸手術也需要術前評估。總體上對於這些人來講,人工耳蝸效果是好於助聽器的。 君子陶陶 這個問題取決於患者的聽力,聽力分級如下圖 如果是輕度,中度,重度,也...

孩子帶人工耳蝸怎麼去給別人解釋?

蔡蔡猜 為什麼要解釋呀?我想不通,除非老師親戚什麼的,其他多乙個人我都不想多解釋,微笑應答就好了。我家寶寶目前單耳聾,我都想好教他以後如果有人喊他分辨不出方位,就不要回頭找了,就當沒聽到,除非對方拍他一下之類的。不知道以後這樣教育孩子對不對,但是我逛了一圈知乎後,終於知道小孩子其實不怕耳聾聽不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