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森林乳茶這樣的代糖飲料喝了會長痘嗎?

時間 2021-06-02 10:17:22

1樓:超阻液態收縮非晶體

這種無糖的東西喝一次還好,喝多了真的感覺特別容易口幹,不正常的那種幹。

大量的甜味劑需要代謝,都是莫名其妙的化學物質,感覺還不如吃蔗糖好。

至於味道嘛,有人覺得和蔗糖味道差不多,有人就喜歡這種不一樣的甜味,我就覺得太奇怪還是蔗糖味道正。

長痘我不太清楚,我自己長痘和吃的關係不大,跟身體狀況和睡眠關係比較大。

2樓:塵桾

理論上會,但實際上少喝點是沒什麼問題的。

這裡需要分析兩個問題:1、起痘和攝入糖量的關係;2、代糖和蔗糖/果糖的關係。

糖分的攝入量其實和起痘的確有關係,痘痘一般都是皮脂分泌旺盛阻塞皮脂腺導管後發生細菌感染引起的(就是毛孔被堵塞從而產生了閉口痘痘),而高糖的攝入會刺激人體的皮脂腺分泌油脂,所以啊,不僅僅是要控制油的攝入,也要控制糖的攝入。這裡的糖指的是蔗糖,那麼代糖呢?無糖飲料的「無糖」指的是無蔗糖,而裡面新增了代糖,所以讓人喝著也很甜。

代糖雖然很甜,但是不會使血糖濃度上公升,所以有些糖尿病人的食品使用的都是代糖。

現在有兩種觀點,乙個是代糖會誘導胰島素分泌,胰島素對甜度十分敏感,所以代糖也會使胰島素分泌;乙個是不會影響胰島素的分泌情況,胰島素的分泌是受血糖濃度影響而分泌的。

我不是醫學生,不夠專業,但我個人更傾向於後者。

偶爾喝可以,不要喝太多就好了,我會控制在一周一瓶到兩瓶...每次喝飲料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如何看待元氣森林的乳茶?

delphine 別的不說,單看配料表裡的結晶果糖,我就不太敢喝了,雖然我也剛買了一箱我畢設的一部分,就是用果糖造高尿酸血症大鼠模型,模擬的就是人吃太多非天然的飲食,當然了,不談劑量都是耍流氓,百分之十的果糖水,鼠子真的非常愛喝,幾個月後尿酸也是真的高 附上我可愛的鼠子 總之,這些過度加工的東西還是...

元氣森林最近新出的酸梅湯口味氣泡水,你們喝了是什麼感覺?

林世賢 網癮重度患者 其實我本人平時喝飲料喝的最多的口味,就是酸梅湯口味啦,目的是追求酸梅湯的那種酸酸甜甜的口味,近日更是迷上了元氣森林最近新出的酸梅湯口味氣泡水。元氣森林酸梅湯口味氣泡水與其他酸梅湯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能夠體會到酸梅湯酸酸甜甜味道的同時,更是可以體會到加了氣泡之後所帶來的更加清爽的感...

元氣森林新出的葡萄味氣泡水怎麼樣?好喝嗎?

文字小偷 就那個限定款,櫻花白葡萄味道的,我在超市看見,就買回家了。怎麼說呢,和以往的感覺很不一樣,這次的葡萄味更濃郁了一點,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覺,有葡萄的微酸,也有葡萄後味的甘甜,感覺像初戀的味道,反正就是很清新的感覺,雖然我初戀不清新,但不妨礙我這樣感覺,最後就想說,喜歡吃葡萄的集美應該會喜歡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