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會導致脫髮嗎

時間 2021-06-01 15:25:53

1樓:沙琪瑪配杏仁酥

我燙過兩次頭髮了,但是本身我也不怎麼掉頭髮,所以燙頭髮的時候也沒有貼頭皮燙,現在燙完了之後也沒怎麼掉過。可能是天生頭髮比較厚,毛髮旺盛

2樓:毛毛的頭髮

燙髮一般不會對頭髮造成永久性脫落,如果沒用傷害到毛囊的話。燙髮就是導致角蛋白的流失或者變質,才會引起脫髮,所以在出現了因為燙髮而脫髮時,一定要注意保養頭髮,不能經常持續的燙髮,此外還要補充身體的營養,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只有身體素質好了,頭髮才能越長越好。

3樓:大麥李醫生

很多染燙髮的人,都曾有過對髮質的擔憂,也有部分人因為染燙髮而出現脫髮的情況。

那麼染髮燙髮會不會引起脫髮呢?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我只能說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並非是主要原因。

這是因為頭皮環境是酸性環境,而燙髮劑和染髮劑內含用來開啟毛鱗片的強鹼性物質,這個過程可能會破壞平衡性,讓頭髮會受到損傷,從而出現掉發增多現象

市面上的一些染髮燙髮產品含有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會進入頭髮內部,對頭髮產生一定的刺激,讓頭髮變的十分脆弱,出現脫髮情況。

也可能會造成頭皮出現瘙癢反應,如果忍不住去撓癢,也可能會在撓癢的過程中導致脫髮。

而且,市面上染髮的種類有很多,有成分比較天然,對頭髮損傷更小的植物染髮。也有會讓頭髮失去彈性,變的脆弱分叉,甚至是脫髮的化學染髮

此外,導致脫髮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如脂溢性脫髮、精神性脫髮、遺傳性脫髮等,所以並不能以偏概全的認為只要染髮就會引起頭髮脫髮,只能說是染髮可能會導致頭髮脫髮。

4樓:大麥植髮閉醫生

燙髮會導致脫髮。因為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專家認為,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

燙髮會不會導致脫髮

陳陳 心在滴血 首先回答會,尤其是細軟塌髮質的同學們,一定要謹慎對待。本人細軟塌一枚,由於常年頂著個黑長直,想著改變下造型,去燙卷順便染了個發,從此以後頭髮掉的一發不可收拾。平時,總是能從枕頭衣服被子裡揪出n多頭髮,洗頭髮的時候更是痛苦,梳完頭髮再洗也是打結,打結是因為頭髮掉了堆在一起,每次我梳開我...

壓力大導致的脫髮,燙髮會加重脫髮嗎?

防禿星人 當然,燙髮的軟化劑中含有大量過氧化氫,而且人體正常代謝也會產生過氧化氫,過氧化氫會破壞頭髮和頭皮的膠原蛋白,從而使毛囊受損,會造成脫髮 白髮以及髮質乾枯等問題。壓力過大的脫髮建議增加頭皮按摩,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使用一些安全的生髮產品。 之乎者也 燙髮會對頭髮造成損傷,引起階段性的脫髮。但是...

什麼會導致脫髮禿頭?

我在收集熊和證據 越來越多女同胞們發現自己掉發嚴重 嘗試各種育髮產品卻徒勞無用 生完孩子頭髮一把一把的掉 頭頂分縫寬得像馬路 一 極度壓力 嚴重的疾病或大手術 大量失血 極度的消極情緒等,會讓人損失一半頭髮甚至全部,有可能持續6 8個月。二 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過多或過少,都會擾亂頭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