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端性格是不是精神病?

時間 2021-06-01 06:25:44

1樓:伏心世人

我是心理學愛好者,非醫生。我不認為極端性格是精神病,籠統來看可以下這樣的結論。

我自己在大學畢業前屬於極端性格,當然畢業十多年後的今天偶然也會從平和狀態發飆,但是我不認為自己的極端性格是精神病。

極端性格表現是對乙個問題做出的反應超出常人,例如,走在街上別人看了一眼,立刻理解成被鄙視進而進行強烈反擊,或者被別人提到自己的愛人開乙個普通的葷段子玩笑自己表現出極大反擊言語或行為,亦或是乙個普通的溝通評價導致自己很多天不開心,,等等這些極端的表現根本原因是自己童年成長過程受到的傷害,大多是家庭原因。

我們內心那個小孩子受到傷害,他/她一直沒有接受成長的能量長大。我覺得如果極端狀態不是特別嚴重,可以試試自我觀照,首先那個領我不舒服的場景,我在私下沒人的地方假想對方也在,對著虛幻的人和事給予大聲或摔枕頭給予反擊,然後再平靜下來對自己說哥們那個其實也沒那麼重要。轉移自己注意力。

然後再到戶外感受當下清空大腦,感受Sunny溫暖,感受風吹面龐的輕鬆,感受自己手掌的溫度。經常這樣訓練,慢慢就能自控了。

其實,有一天我們會發現,5秒鐘前的自己已經不是這一刻的自己,那就隨它去了不再糾結!祝安好快樂!

精神科的藥物是不是會吃出精神病來啊?

到底 快去腦核磁掃瞄和血檢,沒有乙個精神病能過正常血檢和腦核磁掃瞄,比如造影血管神經核磁或者全腦fmri 速度去!有影響沒影響掃清楚腦子不就知道,血檢了不就懂?只要是大腦病變和神經病變,沒有比腦核磁掃瞄更準的!快去,晚了來不及! 廠奴阿壯 你這個問題非常good 你不生病每天吃感冒靈你會感冒嗎 你不...

怎樣在精神病院證明你不是精神病?

Slaber 去省級以上的部門做精神鑑定,但一般除非是發生刑事案件,要不然沒給你做的,所以咯,在裡面按時吃藥,別搞事,吃了精神類藥物你也沒法搞事了 該幹嘛幹嘛,過一段時間,大夫肯定也琢磨你怎麼這麼正常,就會主動聯絡家屬出院,有什麼問題出院解決,新的精神衛生法對被精神病做出了嚴格規定,如果是真的被精神...

是不是正常人進精神病院都會被診斷出精神病?

vlfx 精神病如何診斷,當前臨床上還主要以問診為主,通用的流程概括為SSD標準。頭乙個S是symptom,即 症狀 接下來乙個S是syndrome,為 症候群 或叫為 狀態 D是disease,即 病 或稱為 障礙 從心理異常的症狀 狀態,和心理障礙來看,後者比前者的診斷更明確。或者說,更有把握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