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腳臭,女生,上大學後住宿舍,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7 00:17:41

1樓:鹹蒜

我的腳之前也是易出汗

即使每天洗腳換襪子只要一悶都特別臭,每天回宿舍脫鞋都會注意不要臭到舍友先洗腳,即使這樣還是被注意到了,然後就試過一些別的辦法

我現在能記得的就是用過花椒泡熱水洗腳,白礬/明礬泡腳,因為疫情很久沒怎麼出門,也沒怎麼泡過腳,我不記得花椒泡水怎麼樣了,但白礬泡腳賊好用

2樓:2 1

腳臭挺簡單的吧,女,汗腳乙個,一天換襪子沒啥味道,要是連續穿就有味道,腳臭就勤洗腳做好自己的衛生,襪子要吸汗比較好的,一天一換襪子,要是還臭,半天一換,香皂洗腳我還沒有過,就好好洗就行

3樓:益可肌

女生腳臭的不佔少數。

腳臭沒有人會嫌棄,就和樓上說的一樣,如果腳臭自己不注意,影響到別人,那麼會有人嫌棄你。

腳臭屬於腳汗和細菌感染引起的。

女生的腳部汗腺要比男生的發達的多,據有關統計說女生腳部的汗腺是男生的6倍。

這樣不得不說,女生腳臭的確實不佔少數。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正確面對。

積極解決。

通過勤換洗鞋襪,到注意腳部衛生,正確除菌三個方面來進行。

每天走路或運動後腳部會產生大量的汗液,需要盡快更換鞋襪,並且用熱水將襪子洗乾淨晾乾。

不要簡簡單單的揉揉搓搓就行,需要認真清洗完之後,再用沸水燙一下,這樣可以減少襪子裡面殘留的汗液和菌,鞋子每三天更換一次,不穿的時候,盡量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吹日曬。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感覺到腳部有汗液,那麼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盡快洗腳並且更換鞋襪。

養成泡腳或沐浴後,能盡快擦乾腳部的水分,避免讓腳部長時間在水中浸泡,否則會加重腳臭現象。

這個是去除腳臭的重中之重,因為腳汗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如果能聞到臭味,證明腳部已經有了菌的存在,需要借助專業除菌產品,清除腳部寄生蟲,只有腳部的菌沒有了之後,那麼腳臭味道才會從根本消失。

一般抑菌需持續3-6周,甚至更長的時間,因為菌具有較強的生存能力和繁衍能力,需要一定的時間去滲透、去破壞、清除。

在做好以上三個步驟的同時需要堅持一段時間,腳臭問題才會逐漸減輕,直到消失。

4樓:平行夢境

沒人會僅因為你腳臭嫌棄你。

但會因你腳臭還不注意衛生,臭鞋臭襪到處丟不認真洗腳,還不顧及別人感受嫌棄你。

剛上高中時腳很臭,遺傳了我爸的汗腳,奈何高中住宿條件簡陋,洗漱不方便,正好離家不到2公里,為了不影響舍友,就走讀在家住了。

大學開學前也像題主一樣為這個問題犯愁,我個人衛生保持的很好,每天洗腳,襪子天天換,鞋子不超5天,但就是脫鞋後很臭,鞋子也很臭基本不敢放在室內,老媽經常奚落我跟爸爸的腳臭問題。

後來開過很多科普,知乎豆瓣上查過不少建議,很多都是對輕度的有用,不徹底容易反覆,基本上各種方法都實驗過了,最後總結出來:腳臭不是病,沒有治好一勞永逸的方法,真正能擺脫腳臭的是正確的方法和習慣的堅持

1:認真洗腳

能用盆子就不要對著水龍頭衝,能用溫水就不用冷水,洗腳水裡加點消毒液,洗衣服用的就成,滴露或威露士大桶99.99%抑菌的,腳趾和指甲部分重點洗,磨腳石或者磨腳板搓去死皮和角質。

磨腳板2:腳臭粉

這個東西是真好用,再臭的腳不出三天准去臭,最煩人的鞋臭也一掃而光,重度的能調理到輕度,不過腳臭粉種類太多,之前用過水楊酸類,還有老奶奶那款,都有些腐蝕鞋襪掉皮,後面穩定用的步草芳的腳臭粉,生物酶的很舒適。

腳臭粉3:鞋襪和鞋墊

襪子純棉的不用說,能適應五指襪的最好,鞋子選擇不用太糾結,只要不是特別悶腳不透氣的就行,洗鞋襪時消毒液也加一些,運動多鞋子汗濕的話第二天就換掉,襪子最多穿兩天,鞋子最多一周,幹鞋器可以備乙個,單純烘乾的那種就行。

消毒液主要體現時刻的殺菌,鞋和指令碼來不臭,腳汗也不臭,主要是細菌作祟,控制了細菌就沒腳臭了,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大學四年沒有室友知道我曾是個重度腳臭的妹子,還有單純的腳臭別小題大做當腳氣治了。

5樓:HomeBoyC

首先我覺得你可能對腳氣有誤解

腳臭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殺菌因為味道大部分是細菌產生的我自己的做法就是把所有和腳有關的(包括鞋襪和腳本身)用酒精殺菌把酒精裝在噴罐裡每次脫鞋後就用酒精往鞋子裡噴(量要足) 大概堅持了一周就徹底沒味道了

6樓:

去買「銀離子襪子」穿

某寶、多多都有賣的

過於便宜的效果要稍微差點(但是也比普通襪子強)有幾家做了好幾年的,效果真不錯,大概100塊錢五六雙吧但是這個襪子有缺點

1、穿洗乙個季節或者幾個月後,幾雙襪子都廢了2、隨著時間推移,防腳臭的效果越來越差

ps:一般是襪子先廢...

7樓:

重點來了!!! 以前用了很多藥,都沒用,直到遇到了足光散!!!真的!!!三包解決問題!!!

我以前的jio臭,還癢。真的要上天。我每次回家,家裡人都讓不讓我拖鞋,拖鞋,一定要讓我洗腳,用沐浴露or香皂。

我還是個女孩子吼吼吼,當時真怕被我爸媽趕出家門。我也很怕到親戚家拖鞋。

足光散還是我姐無意間買給我的。效果當然沒得講。

但是過程過痛苦,因為jio底要脫一層皮,不疼是不疼,但是在床上你模模糊糊的摸到自己的一塊掉到的腳皮,真的是.....

但是真的解決了煩惱 ,泡的時候有點疼,然後掉皮,長皮也很快。

jio就再也沒臭過,出問題過。

但是我高中生化老師說,不要輕易用,有點jio的防禦能力有點危害。

但我感覺當初已經病入膏肓了~詳情也要問問藥店的人....

8樓:

腳臭的原因有好多種:

1、長期使勁穿著同一雙鞋子,還不洗,鞋子久而久之就會發臭,處理---洗鞋子,經常換鞋子穿,多準備幾雙鞋子輪流穿;或早晚換襪子(洗襪子可比洗鞋子方便多了)。;

2、腳心出汗多,穿的鞋子又不透氣,建議墊著姨媽巾,方便有透氣,還能一次性;

3、腳氣導致的腳臭,買一些除腳臭的香薰包、花瓣夜間睡覺時或平時放在不穿的鞋子裡面薰;可以在鞋面鞋底裡面噴上廉價香水,味道濃郁而經久不散;

9樓:傅明修

我上小學的時候腳就臭臭的,疑似我爸爸傳染給我的。

但是自我有記憶以來,我都是每天一換鞋襪,每天都洗腳,襪子只穿純棉的,鞋子都是透氣的,至少三雙以上的鞋輪換著穿,有條件會每天把鞋吹一吹風。

不能說我不愛乾淨吧,但是依舊腳臭,藥水藥膏都試過,就是沒有用啊。近幾年才從腳氣轉為腳臭,夏天不爛腳都是萬幸了。

現在天還熱的時候,沖澡比較多,會用肥皂把腳洗一洗,至少比直接用水沖腳要乾淨些。平時經常往鞋子襪子腳上噴一噴酒精殺殺菌。

冬天會每天用熱水泡腳十分鐘以上。

腳汗一直都有,只要穿襪子,脫鞋的時候襪子一定是溼的,夏天穿涼鞋都帶打滑的。但現在只要不劇烈出腳汗,即便脫了鞋襪,靠的不太近的人也不會聞到。

這種腳臭的困擾有人可能沒有體會過,所以請不要輕易地說女孩子有腳臭是因為不愛乾淨,至少大部分女生要比大部分男生愛乾淨,這種困擾女孩子都不會想要的。

10樓:封存

買步雲鞋墊吧 。那個非常便宜,感覺非常強, 治好了我舍友的腳臭(還有我和我爸的)可以說是治。只要穿純棉的襪子,反正現在我是不臭了。

大概長這樣

11樓:嘩啦啦

12樓:膨化少女

既然你都來知乎提問了,相信你是乙個很注重個人衛生的女孩子,所以只要告訴室友,且你自己多注意個人衛生,比如勤換襪子勤曬鞋子,勤洗澡就好啦,再買點除臭的藥試試,就好啦,腳臭這個問題我深有體會,我室友腳就特別臭,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遺傳性的,她是西北人,但她不太注重自己的個人衛生吧,也可能是不同地區生活習慣不一樣,但我感覺她不知道自己腳臭,而且也不會勤換襪子,襪子還會堆在鞋架上,真的特別臭,但她平時出去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只要是她洗了澡和襪子曬了鞋就沒味了,所以還是個人衛生很重要哦!

13樓:老柒先生

割第一:你確實要承認你有腳臭,而且跟你舍友說這是遺傳的。更重要的也是你擔心的,要跟舍友說,別拿這個痛處開玩笑或則跟別人說,不然會生氣!

第二:對你舍友好點,買零食,水果,等多買一點分給他們,主動把鞋子放在陽台上,買兩個噴霧,乙個香水,乙個治腳臭的!

第三:上大學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看你來知乎提問,你應該是個文靜的小姑娘。性格開朗點,你的宿舍也不會去在意這些!利益不相衝突就好

好好享受大學時光吧,加油!

我好像有點腳臭,女生,在宿舍和室友不和,我要怎麼辦?

看大家都是安慰,我來說幾個小東西吧,是我用過的,不確定題主好不好用,只是提個小想法。1.老奶奶腳臭粉。如果題主腳比較容易出汗的話,可能比較好用。建議買那個沒味的。某寶六十多倆。2.免洗洗手液。回到寢室之後沖個腳,擦乾後過一遍免洗洗手液,頓時舒爽許多。3.南韓的綠十字腳氣膏。如果有水泡腳癢什麼的,可以...

在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文昌宿舍住宿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手持二向箔的大聖 剛住進文昌九舍研究生的進來怒答一記!寢室分配看人品!寢室分配看人品!寢室分配看人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你能想想居然有兩人間的寢室嗎?九舍居然存在這種設定!生活還算便利,治安情況複雜 因為沒辦法封閉管理,所以自己得多家小心 澡堂體驗獨特.如果你天天都是在 九 十點左右金早堂的話會有極...

我剛剛上大學,和宿舍的乙個女生相跟,發現她的性格和我的不合,我經常哭,我該怎麼辦?

小問頭 性格不合很正常,每個人到乙個新的環境都需要主動適應,而且這個適應也是需要乙個過程,要慢慢來,適應的結果會是,你覺得雖然你們很不一樣,但是各自理解慢慢的覺得很有默契一樣,最好是慢慢適應這個新的環境。如果實在不行,那就做自己,沒必要白費力氣,少交集就好,不管你用那種方式,都是你自己選擇的,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