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上大學,和宿舍的乙個女生相跟,發現她的性格和我的不合,我經常哭,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8:30:04

1樓:小問頭

性格不合很正常,每個人到乙個新的環境都需要主動適應,而且這個適應也是需要乙個過程,要慢慢來,適應的結果會是,你覺得雖然你們很不一樣,但是各自理解慢慢的覺得很有默契一樣,最好是慢慢適應這個新的環境。如果實在不行,那就做自己,沒必要白費力氣,少交集就好,不管你用那種方式,都是你自己選擇的,都是你適應新環境的結果

2樓:GAIRY

別timi理她,什麼玩意,剛剛上大學都會有這種情況,很正常的,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環境造就不同的人,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合,那些面上和你合的人不過是你們彼此各讓了一步,是教養的表現。

不合就離遠點,不要妄圖改變別人,你沒資格也沒必要。

3樓:大王同學

妹妹,大學很多都是乙個人的,沒必要搞小團體。

說白了她現在就是在訓練小跟班,你退一步她就進一步,時間長了你就容易下意識的向她妥協。你不比她差什麼,沒必要慣著她的毛病。你又不是只有她乙個室友,你又不是只有她乙個同學。

這些大道理你肯定都知道,就是不一定做得到這麼灑脫。但是妹妹啊,你要是下決心了遠離她,就會發現這些真的只是很小很小的問題。沒必要為了某乙個人,某一些小事退學。

4樓:一笑奈何

有啥好哭的,可能因為你剛進大學所以你覺得需要同伴有依靠感,可是現在只是因為你們倆住乙個宿舍所以想要和她結伴而已,跳出來想想你還有乙個班乙個系乙個學校乙個地球的人可以結伴,幹嘛非要賴在她身上呢?全世界那麼多人,就必須每個人都合得來麼?合不來就散唄,好聚好散,各自頂峰相見不好麼

5樓:mayuko

性格不合就別處了,大學舍友只是你人生的乙個過客,大學相當於乙個小型社會,你沒有必要去熱臉貼冷屁股,做好自己就行,她以後也不會總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就大學幾年,也不要為了這點事情就想著退學

6樓:Samuel

別鳥她現在呀只是剛開始踏入半個社會

以後你會遇到更多的三觀不合的人

你自己努力秉持優良的道德品質

你管她幹嘛

越是多在意

越是容易讓自己傷心

7樓:我的收藏開始了

你問這問題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你還是希望跟她繼續一起。性格不合的問題可以磨合,但是要有自己的底線,守住底線之後再與之磨合,如果實在不行,還是慢慢疏遠吧

8樓:何必

不要強迫自己,你會發現大學更多是乙個人的獨處,或者是和來自不同部門不同系的同學的狂歡。舍友是你必須要經歷的人,但不是你必須接受的人。性格不合就不要相跟了,減少矛盾摩擦就可以,不要妨礙到對方,也不要讓對方麻煩你。

9樓:知了了

不用刻意去磨合,不卑不亢,矛盾要學會化解,不要較真,也不要把事情一直藏心裡,忘掉這些煩人的事情,學習還是第一位,多幹幹自己喜歡的事,用行動充實自己。

10樓:報李君

小妹子,建議你好好規劃一下自己大一大二要怎麼過,是好好學習,拿幾個獎學金;還是好好歷練參加學生會社團,或者認識個小哥哥好好談個戀愛。無論選哪個都會有機會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宿舍對於有些人是大部分呆的地方,對於有些人卻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大學不是只有宿舍關係,還有學姐學長,同班同學,同專業同學,同系同學,學生會社團同事,甚至老師教授,你確定你要為了乙個室友放棄這麼多嗎,運氣不好分到一起了沒辦法,別走太近,保持距離,沒伴就暫時乙個人行動,沒關係的,開朗點一定後面會有很多好朋友的,不用退學,太不值當,你真是個傻丫頭。

11樓:海綿寶寶的仙人掌

這一點小問題,就想退學嗎?

為什麼不能堅強一點呢!

你經歷了這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想退縮,我,,,,

你知道嗎?

高三時,班裡沒幾個人愛學習的,就在高考前一天,我們班上仍然嘰嘰喳喳的,一點學習氛圍都沒有,但是我退縮了嗎?

宿舍裡的人給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某某,明天該你掃地了。」

我半夜也哭過,因為三觀不和,那我又能怎麼辦呢?

當時唯一的動力就是,好好學習,高考考上個好學校我的室友與同學一定是我期待的。

今年我並沒有考的特別好,但目前和室友還有同學相處的差不多。同學們都很好,哈哈哈哈剛剛部長還給我打了招呼。

所以呢,不要總是抱著一種消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如今的小挫折什麼都不算。

建議你去看看《被討厭的勇氣》,收益很大。加油!

12樓:蘿蔔啵啵啵

少和她來往,不必要為了一些小事耿耿於懷的,不能做朋友,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也好,哭了也是自己氣自己,可以嘗試走出宿舍找一些新的朋友。

emmm,問乙個宿舍問題吧,我大一剛剛入學大概兩個月左右吧。?

Grace 既不想得罪人,又不想走得近。那就保持距離咯,很多問題都是從關係親近開始的。既然覺得處不來就走出來啊,委屈自己真的沒有必要。你只要做到保持距離就行了,不要突然的疏遠,就是慢慢的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乙個人做一些事,和這個圈子保持距離。 面壁者 我說一下哈,如果你感覺自己還有必要和他們相處,就...

乙個女生和乙個男生相處久了會喜歡上對方嗎?

電子 這種情況當然有,但不能一概認為是這樣。不然日久生情這個詞就不存在了,畢竟感情是培養出來的,其實主要是看彼此有沒有感覺,有了感覺,當然會喜歡上。找不到感覺,自然不會去往那個方面想,就算想過也會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緣分這個東西,是很奇妙的哦,要是遇到了,就好好把握吧,如果不夠喜歡,還是做朋友為好...

如果乙個女生在和乙個男生相處過程中慢慢的想對他耍小脾氣這是為什麼啊?

撲哧君 因為你會在潛意識裡不自覺的反問自己,我這麼愛他,他真的愛我嗎,我在他心裡佔的地方多不多?然後哪怕你是那種很理性的女生,也會忍不住會慢慢朝他耍小脾氣。希望通過他怎樣對付你的小脾氣的方法來判斷這個人是否愛你,或者只是想占用他,讓他因自己開心而開心,自己不高興而不高興。 成長中的殲11 第一是你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