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 Github 上面有哪些專案會贏得 HR 青睞?

時間 2021-05-06 22:50:35

1樓:

其實還好吧,加入幾個開源專案,作為組織成員,很快就有獵頭找上門了。有事沒事提點PR修復一下開源專案就好了。那種每天都有一大把commit的,其實我到是覺得很奇怪的,是公司專案在github上嗎?

能有那麼多時間提交?我只有學生時代能達到過。

2樓:牛岱

本文使用 Zhihu On VSCode 創作並發布

說說我所青睞的吧。

如果想通過乙個人的 Github 來判斷這個人的水平,可以從如下幾個維度看:

內容影響力。

專案內容組織。

如何實踐開源。

專案創新性。

英文文件寫作水平。

第乙個,內容影響力,也就是看他倉庫的標星數,以我的 Github 為例:

Image

按星數排分別是 1.1k、214、84等,但是看到第乙個專案,發現是資源分享,並沒有展現這個人的任何程式設計素養,所以大概瀏覽後跳過。

再看第二個兩百星的,點進去先檢查一下開源倉庫的實踐方式,比如,是否 ignore 了 build 後的檔案,是否有 LICENSE 檔案,README.md 如何寫的,如何處理 git 分支的,會不會把做到一半的 feature 給 push 到 master 分支,有沒有使用 CI 等。

然後再看專案基本結構,是否會出現組織混亂,各個檔案分工不明確等現象,拿我排名第二的專案舉例,src 資料夾長這樣:

Image

可以看到每個資料夾都各司其職,在原始碼上進行了基本的模組拆分。

然後再看原始碼,隨便抽幾個檔案瀏覽一下,看看基本的編碼習慣。

再看創新性。

專案本身是否是復刻別人的產品,還是有自己一定的創新,如果有創新,說明一定是結合了自己的思考,不重複的輪子,更為令人影響深刻。

如果上面都做得不錯,願意與其共事!

3樓:安曉輝

多數HR要Github主頁是給技術看的~

所以,要從技術面試官的視角來看待,注意以下幾點會有幫助:

有一定規模和難度,都是HelloWorld一樣的demo沒什麼說服力程式語言和所用技術框架符合目標職位

有一定的follow和star

近期活躍,且持續活躍

4樓:EricD

如果你連自己github值不值得貼出來都判斷不清,還是別投了。這不是常識嗎?假設你要是HR或者面試官,你怎麼評價別人github,難道還需要特地來問?

5樓:溫酒

你們啊,還是圖樣……

整天996的你們,為什麼github上會有那麼多提交記錄呢?

除非你們開會github,

加班github,

熬夜github,

各種利用上班時間github。

這樣的員工,資本家都不喜歡。

你看我的github就是空的。

這才是乙個兢兢業業每時每刻都在為公司事業而奮鬥的程式設計師應該有的github好嗎……

6樓:ZiyZhang

絕大多數HR是看不懂GitHub的,基本都是交給幕後的工程師或者CTO過目。

寫簡歷的時候,切忌吹噓,Git上哪些是趕工趕出來的,其實很明顯

7樓:

看公司,看Hr吧。 base:某知名網際網路公司。

我Hr,github會去看一下,自己Code能力雖然一般,但有asp的底子,所以基本還是能看懂一些,有些實在不懂的,我們公司研發中心有專門負責簡歷二次評估的同事。

另外,我們公司的hr也會定期參加用人部門的會議,公司也會做一些技術方面基礎知識的培訓。

8樓:Zh Min

不要以為hr對你的github repository做deep machine learning

人家只會對你的簡歷做keywords matching

寫簡歷做HRO的時候連演算法都沒搞清效果注定是不好的

9樓:

如果他們在面你的時候還有時間看的話,他們主要看1.有沒有

2.star

3.follow

如果你沒有什麼值得稱道的專案的話,就不要再github上花費過多的時間。

備孕應該檢查哪些專案?

小胖孩的麻麻 這是婦幼建檔的本本裡寫的 這是准生證上面寫的 建檔本上寫的很多,但其實就准生證上寫的那幾類,用閨蜜的話說就是抽4管血 接1管尿 芃小寶媽媽 這裡只說幾次主要的檢查。6 8周B超檢查確定宮內孕還是宮外孕,確定懷孕後建檔前可以先去社群醫院做個登記,社群醫院有一些免費的檢查專案,可以節省一部...

有哪些專案適合女生創業?

不是韭菜的小白 1.自我審視,認準自己的硬實力,軟實力。2.受客群眾分析,根據自己的實力分析受眾人群屬於什麼人群 3.根據受眾人群分析從而選定相對應產品 4.產品出來採取相對應的推廣 5.創業初期帶來的壓力能否接受 暫時想到這裡想到其他再來填坑 假裝分割線 4.15繼續補充詳細 補充1.所謂的自我審...

Notability上面有哪些bug?

分屏會跳頁!每次開啟a文件後,分屏加入b文件,好傢伙,a文件就沒定位到當時的頁面,就瘋狂跳頁,不知道跳到哪一頁了?這個bug簡直太大了好嗎?到底怎麼搞 Airplane 我要氣死了,打字的時候總是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下劃線,強迫症選手都快被逼瘋了 木葉 寫字的時候會出現延遲!寫出來的筆畫會在間隔1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