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失衡都有哪些表現?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藍天

因為小腦的結構是這樣的。

小腦根據其發生,功能和纖維聯絡,可分為絨球小結葉,前葉和後葉,一共三葉。

每一葉又有不同功能,總體是這樣:有維持身體平衡,調節肌緊張和協調,隨意運動等功能。

小腦發生病變時,就會有隨意運動協調障礙,肢體運動出現震顫,閉眼之力不穩,走路彎曲一倒,指物不准等。

失衡就是失去調節平衡能力或較弱。

我聽了心理很不舒服,我希望你好好看病,快快好起來。

以上是我看生物書所得。望:醫生詳解。

祝:一切如意!

2樓:家家輝

1、小腦共濟失調在初期主要是姿勢和步態異常,且有運動協調性障礙,表現為眩暈感,行走搖晃不穩,動作反應不靈活,呈醉漢步態,坐位時,為了維持身體的平衡,患者需要雙腿外展性分開,雙手叉開支撐。運動協調性障礙表現為辨距不良、意向性震顫,患者肢體運動幅度較大時,會出現震顫現象。

2、小腦共濟失調初期眼球轉動有障礙,可表現為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球震顫。當累及前庭系統時,可表現為搖擺性眼顫。

3、該病還會伴有肌張力下降等表現,由於肌張力下降,患者的體位維持發生障礙,導致行走時上肢擺動幅度增大。此外,小腦共濟失調還會因為構音肌發生障礙而出現構音障礙,患者發音不清,語速緩慢。

帕金森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神經紊亂知識 帕金森可能分為早期 中期和晚期,這跟帕金森病病理分期有關係。帕金森病患者可以出現運動症狀,比如出現運動遲緩 靜止性震顫,出現平衡功能障礙 姿勢不穩等 五彩繽紛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 顫抖 帕金森病最常見的症狀,單側或雙側手臂出現不由自主地抖動。此外,雙腿 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稍微動一...

女生情商低都有哪些表現?

這件事一直憋在心裡很久了,感覺不吐槽一下對不起我自己。事情是這樣的 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結婚,叫我去當伴娘,平時我都是大大咧咧,不穿高跟鞋的人,男盆友特地帶我去買了一雙1000塊錢的高跟鞋 對於家境一般的我已經很好了 然後早上七點多鐘到她家裡,被告知我是替補,伴娘在縣里要趕過來,怕來不及我來頂包,本來...

ENTJ對於喜歡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邊橦 眾所周知,ENTJ不善於主動表達感情,所以很多時候大家覺得,看不透ENTJ對自己的喜歡有幾何。ENTJ是懂得做事留痕的,對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出於真心換真心的考慮,通常說的和做的基本一致。如果做的比說的少很多,說明ta就是玩玩 如果說的比做的少很多,別想了,基本不可能發生的,如果發生,只能說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