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怎麼看待下頜角手術?

時間 2021-05-06 12:18:40

1樓:整形醫生侯寶忠

精緻是當代人審美的乙個潮流,想要精緻,臉部輪廓小巧,也就是俗稱的「小臉」才能配得上女神的封號一般。當祛除掉了肌肉和脂肪的問題,就只能通過動骨來實現改變了。隨著技術的進步,大家對於面部輪廓整形的接受度也在不斷提高。

那麼,下頜角整形會不會有風險?風險高嗎?

嚴格說,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選擇正規的醫院、頜面整形手術經驗豐富的專家操作,風險可以大大降低,甚至完全避免。

所謂下頜角整形

下頜角手術術式目前有三種。

第一、下頜緣下面的切口,這種切口比較直觀,切開後直接可以看到下頜角,可以直視下把下頜角切除,操作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學。它的缺點是在下頜下緣的地方會留下一道刀疤,很多人接受不了,因為這是美容手術,留下刀疤沒人能接受,所以這種術式基本被放棄。

第二、在耳後做切口,大概在耳垂的後方。手術優點和前一種方法一樣,因為是在外面做,可以整個看到下頜角的部位,是在直視下操作,手術操作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切除。缺點也一樣,因為在耳後會有一道疤,雖然有耳朵遮擋,不是太明顯,很多人也不能接受。

第三、口內切口,在牙齦旁邊,口腔黏膜裡做切口,優點是沒有口外切口,不會留下很明顯很常見的刀疤。缺點是口內視野非常小,不能完全看到下頜角,操作非常複雜,對手術者的要求比較高,需要對下頜骨及解剖關係非常了解才能做。

美麗的下頜角是怎樣的?

一般情況下,美觀的下頜角頂點在體表的標誌位於耳垂下方2~3cm。因此,尋求一種保留下頜角完整形態與生理功能的下頜角成形術,可使患者變美的同時要有效防止術後缺角畸形。

然而,各種不恰當的下頜角截骨術(或者切除術)使很多就醫者下面部縮窄的同時失去自然的下頜角,術後出現雙角畸形、輪廓不自然、下頜角凹陷等不良後果。下頜角肥大固然影響美觀,但下頜角缺失與畸形則在不美觀的同時還喪失其正常生理功能。另外,有些患者雖然下面部較寬,但並非下頜角原因,因此,盲目切除易帶來不良後果。

下頜角是下頜骨的一部分,有其獨有的生理功能。同時,清晰的下頜角骨質頂點支撐軟組織形成體表下頜角標誌點,形成自然流暢的側面線條。保留下頜角支撐點及自然形態的下頜角整形術能安全、有效地矯正下頜角肥大,術後形態與生理功能恢復良好,才會讓人滿意。

下頜角手術成功的四要素

一、術前檢查

1、手術前,求美者需要拍攝頭顱正側位X光片,以便術前診斷設計、術中精確截骨範圍;

2、術前做心電圖、胸透、血常規等必要身體檢查,確認無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肝炎、腎炎等疾病,身體健康;

3、無口腔感染源,如蛀牙、牙周炎、口腔潰瘍等;

4、女性避開月經期。

二、麻醉

1、下頜角整形手術一般採用氣管插管全身麻醉,能確保呼吸道通暢,是目前最安全的麻醉方式之一;

2、術中麻醉醫師全程監控,可保障手術安全、順利進行;

3、術中,求美者感覺不到疼痛,醒來時手術已經完成。

三、手術

1、下頜角截骨採用口內切口,微創剝離,創傷小術後恢復快;

2、根據術前設計方案,在內窺鏡直視下對寬大的下頜骨進行截骨,使下面部外形輪廓協調;

3、頜面整形經驗豐富、技術成熟,熟悉頜面解剖的醫生會避免對面部神經、血管的損傷,在安全的基礎上達到預期效果。

四、術後護理

下頜角整形手術後最好留院觀察2-3天左右,期間對傷口最好擠壓包紮乙個星期左右,這樣可以有效預防術後出現的不適感以及腫脹的現象。

術後要解決消腫問題,一般術後面部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大概在3-7天逐漸消退,下頜角肥大切除術後一周左右情況較佳的話便可拆線,手術完全消腫大概需要1個月的時間,3—6個月左右內咬肌由於附著點位置的改變及肌張力的變化,咬肌本身會發生自身重建性萎縮,所以基本術後6個月左右時恢復會達到最佳效果,注意保養得好的話甚至就可痊癒。

2樓:你的甜心醬

在去年的夏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做了下頜角整形手術!

其實術前的我也算不上醜陋,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臉型了,下頜角略方,顯得人有些土氣!之前都不懂,就去亂打瘦臉針,還試過臉部按摩等瘦臉方法,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之後面診醫生才了解到我的臉大都是因為我的下頜角會比別人稍微大一些。

要想瘦臉只有把骨頭削掉一些才行

正面看還不覺得,側面就很明顯了,用手摸的時候能摸到硬硬的骨頭。

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醫院,接待我的小姐姐大致了解了我的情況後帶我去見了醫生,據說是頜面的專家(後來有在網上搜他的資料,經驗很是豐富)。

恢復期前幾天持續腫脹中,術後第七天的時候來醫院拆線了,拆線的時候沒有打麻藥,所以還是有點痛的,但好在醫生技術嫻熟,一下子就搞定了。

術後乙個月左右白天是不用戴頭套了,但醫生說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得戴,因為晚上處於休眠期也正是組織恢復很快得時候。

這裡給想要做下頜角的小姐妹們提個醒,可以準備兩個頭套換著戴。因為剛做完手術那幾天是不能洗臉的,頭套戴久了也會有很多細菌,所以就換著戴吧

這兩個月要堅持練習開嘴訓練,多活動有利於恢復!拆線以後要練習張大嘴,試想著張大嘴吃蘋果。手術後2個月,如果張口不能達到豎著放2個手指,就要及時和醫院聯絡哦。

面部大概在乙個月左右,面部曲線越來越流暢自然,能消腫70-80%左右。大概到了三個月的時候,身體已經初步適應了新的改變,已經看不出曾經的腫脹,達到了完全消腫

3樓:來問問神奇的海螺

海螺~張笑天的手術風格,較為固定的,長曲線,喜歡留角。這點比上海的某個醫生好,說留角就會留角,不會突然給你來乙個一刀切。

做下頜角手術,在確保醫生醫院是正規的情況下, 醫生的手術風格是關鍵的。

有的醫生做出來的效果會保守,有些喜歡做網紅v字臉,所以在選擇醫生之前,最好是要對醫生的性格,手術風格有乙個全面的了解,不要莫名其妙的就去做了。

4樓:夢琪說

剛需就可以做

非剛需,視情況來決定

本身風險大,近年來雖然因為頜面手術出事的少但是整形因為麻醉出事,而死亡的,基本上每年都有整形也面臨相關的後遺症以及失敗的風險

也要慎重的去看待問題

5樓:徐威強頜面醫生

下頜角對於我們頜面醫生來說,它既是大手術,也是小手術。

下頜角手術是四級磨骨手術,操作難度比一般的眼鼻手術都要大,但是我們做這個手術做了幾十年,都輕車熟路了,基本上面診的時候大概看看心裡就有想法了,什麼樣的手術方式最合適,跟之前做過的哪些案例比較類似等等,當然為了嚴謹必須還是得參考資料的,拍片是一定要拍片的,X光片和頭顱定位側位片,口腔全景片,都是為了讓判斷更準確,方案更嚴謹。

要說作為一名醫生怎麼想的,其實就是希望手術越簡單越好,手術越簡單意味著風險越小,當然也只是希望,具體的方案肯定要視情況和個人意願而定。

6樓:古靈姐

這樣跟你說吧,每個醫生都認為自己的技術是最好的。

由於國內醫美發展比較晚,但是推行得特別快,這樣的情況下往往醫生資源是嚴重不夠的。就算立即大力培養,臨床經驗也是跟不上的。

實際上下頜角這種手術難度大,有很多醫生都是在吹牛,就是外行人看不懂的。

7樓:秋刀小魚幹

關於下頜角手術的專業知識因為之前的文章有涉及過,所以就不多講了

今天主要是想講一下關於下頜角會比較擔心的問題,這也是收集比較多人問的問題來做整理的

首先這個從解剖學來看,我們的下頜骨是由下頜體、下頜公升支組成的,下頜體和下頜公升支構成的夾角就是下頜角,而我們咀嚼肌就附著在下頜角上

除了外表的構成,當然下頜骨也是有三層結構的,分為內板、骨髓腔、外板

所以從這裡看對我們臉寬的影響不單單只有下頜角,還有下頜骨的外板厚度以及咀嚼肌的影響

所以乙個真正的下頜角手術,不單單只是侷限做下頜角的去除

如果你的下頜骨外板比較厚,可以做下頜外板劈除或者磨削,就比如像這個姐妹

很明顯的下頜角突出並且左右臉不對稱的情況 ,因為她外板本身比較厚,如果單獨下頜角的話正面效果並不是很理想

所以她選擇了下頜角手術+磨外板,這個是她術後的效果

那如果是有下巴寬大或者方的問題,可以做超長曲線截骨或者V-LINE瓜子臉手術

如果有咬肌肥大的話,可以結合咬肌切除或者注射瘦臉針,來綜合達到瘦臉的效果

說白了其實下頜角手術是要根據自己的基礎情況來決定手術方案的,當然也是跟醫生審美是掛鉤的,所以術前還是要好好跟醫生溝通,只有雙方都配合才能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那還有一種情況沒效果的原因就是你的神經線太靠下了,醫生為了安全起見,切除的骨量比較少

這個留不留角其實並不是我們能決定的,而是由自身骨骼以及軟組織基礎條件來決定的。從美學角度上來講,輪廓有一定的曲線與凹凸會更加好看一點。但是每個人的審美不太一樣,有些人喜歡自然一點,有些人喜歡V臉一點,這個也是需要提前跟醫生溝通,如果是在基礎條件能滿足的情況盡可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這個手術術前除了會做血、尿的常規化檢查,胸透和心電圖等常規檢查,還會做CT以及下頜骨的X線片

CT這個是至關重要的,它能使截骨線更加精確,減少併發症的可能

X線片可以檢查下頜角的肥大以及外翻程度,還有下頜角的角度以及下齒槽神經管與下頜角的距離

最後對於下頜角手術,我自己覺得如果不是在很必要的話是可以當成儲備的,就比如說你的臉型你自己覺得不流暢,如果能通過面部吸脂或者瘦臉針、脂肪填充來改善的盡量可以選擇這類的手術,除非真的是骨骼嚴重影響到面部的流暢度是可以考慮的,因為不是說下頜角手術不好,只是涉及到骨骼的手術,難度係數肯定會大很多,一旦做不好修復就更難,當然前提是如果覺得要做的話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醫生。

8樓:精怪妹

先說最後乙個最簡單的問題吧,就算是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張醫生的評價還是非常好的,證明資質和技術還是值得肯定的。從他手術的年限來看,肯定比其他新醫生靠譜的多。

至於說下頜角手術這個事,我不知道題主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下頜角哈,是外翻的非常誇張已經畸形了還是只是簡單的想要瘦臉。

先簡單說一下,下頜角手術的起源吧,最開始下頜角的手術是針對於面部有畸形的患者,通過下頜角手術,糾正他們的臉型,使他們可以正常的生活。而大多數做這樣手術的醫院都是八大處和九院這種資歷比較高、比較專業的醫院。

至於說進入整形領域,應該就是南韓這個醫美師祖帶火的。很多南韓醫生開始利用下頜角手術,來幫助小姐妹們來改變臉型,漸漸的,國內開始做下頜角手術的醫院也多起來 ,很多為了使得臉型更加的好看,也開發了很多推顴骨啊等等。

而現在下頜角已經流行到什麼程度了呢,某醫院人士給我說過,他們樓頂上,曬得都是切下來的下頜骨,想想那個場面就壯觀

說這些什麼意思呢,我想說的是,如果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很大的面部缺陷,我是真的不建議去做下頜角的,我能明白姐妹們對於自己臉型的高要求,但是冒著風險結果只換了微乎其微的效果,難道不覺得不值得嗎?而且現在的下頜角手術也不是非常便宜,很多姐妹為了省錢,甚至去選擇一些小醫院小醫生甘願被練手,我是真的覺得瘋了。

如果我說了這麼多,還是想去做下頜角手術的你,一定要擦亮眼,選擇資質夠高,手術經驗豐富的醫生,給你自己多一點保障吧乖~

降噪和音質好的耳機怎麼選 來個內行人

清水煮麵條 抱歉沒看到題主的標準,你這些耳機只推薦airpodspro,BOSE700對比QC35二佩戴不好不能摺疊,beats別考慮了 降噪好的頭戴藍芽耳機 BoseQc35二代,索尼WH1000XM3,AKGNCM2,這三者qc降噪最好,AKG音質最好 降噪好的藍芽tws耳機 主動降噪 airp...

西京醫院舒茂國做下頜角切除手術怎麼樣?

美就醬紫 舒茂國 副主任醫師,擅長頜面,唇腭裂修復,畸形修復,雙眼皮,鼻修復等,資料上面顯示的還有一項面部輪廓,但是幾乎找不到下頜角的案例!大多數案例都是關於唇腭裂修復,鼻修復,要做下頜角的姐妹長點心吧 公立醫院的醫生都是全面發展,基本擅長專案都包含5專案以上,找的人多了,排期又長,當然又會有槓精說...

修行人碰到道德綁架會怎麼做?修行人怎麼看待道德綁架?

澄明之境 有那麼一種情況,對方太想行善積德了,以致於她的行善演變成了對受者的控制,占有,征服,索取,強迫別人退讓,接受,付出。比如,我給你,你必須收下,你不收下,我會用各種理由道德綁架讓你收下,收下以後,你要面對大眾,發表你的感想,你要按照我的意願生活,服從我的一切安排。如果你堅決不收,那麼,我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