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教授下海難掀風浪,是什麼造成其在工業界的水土不服?

時間 2021-05-05 15:31:09

1樓:湯凱華

因為工業界看重的都是已經成熟或者未來兩三年即將成熟的技術,否則公司活不下去。但是乙個優秀的教授,關注的肯定是至少未來十年還在蓬勃發展的領域,否則難成氣候。工業界和學術界的天賦樹本來點的就不一樣(一些比較成熟的/夕陽產業除外)。

當然確實有渾水摸魚的教授下海只為撈一筆,不過也有正兒八經的轉工業界並且做的很好的教授,比如我認識乙個幾年前帶著學生跳去螞蟻的AP就很厲害,現在已經帶著那幾個博士學生財務自由了。之所以直覺上教授們下海普遍掀不起風浪主要是有個時間差,從學術界轉型到工業界再做出成就可能需要好幾年,等那時候你已經不會記得這個人是學術界的人了。而且學術界名聲最響的不一定就是轉到工業界後做的最好的,畢竟是兩個天賦樹。

關於後面兩個問題:「如何判斷乙個老師下海是想撈幾年錢還是要形成氣候?」,我覺得某些在學校停薪留職而不是真辭職的教授,基本一開始就不是下定決心要轉到工業界的。

「學生如何判斷是否跟隨?」我覺得看為人就行,如果當教授時候就比較靠譜,能跟進新技術,和學生想處也還和睦的,跟過去一般不虧,畢竟我有認識的同學已經因此財務自由了。要是在學校期間就只會畫餅,對學生剝削嚴重的,我勸還是早點好聚好散。

2樓:

據我觀察真正能夠幫助公司賺錢的教授是很少

學術圈是純粹的,你點高,你novel,你就是大佬工業界的因素就多了,單單你演算法6別人就會買?

對於應用型的方向來說,教授和真正做工程的人出發點是不一樣的。大部分教授和公司合作只是為了完成合作專案給公司乙個交代,然後拿錢開溜,幾乎不考慮真實使用場景,他們認為工程這種東西都是公司才做的。然後很多專案就變成了怎麼方便交差怎麼搞,網路結構拼一拼就完事兒了,誰會去看實際部署速度。

還有一種是屬於長期效益高的,這類教授希望自己的成果可以用於實用(這也應該是每乙個工作的最終目的),他們可以從公司反饋的問題中建模並解決,這型別常常見於理論方向的教授。

3樓:西窗竹

第一,千金買馬骨,企業招聘教授,是看中教授背後的資源與平台。可以理解為乙個面子HR

第二,科研是團隊的產物,大部分教授的科研成果是通過壓榨研究生得到了。

4樓: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錯誤的。比如Amar Bose以前是MIT的教授,再比如我MIT的老闆在開了一家軟體公司,而且在一家trading shop兼職,今年收入差不多10個公尺。很多頂級學校的教授是真的醉心於自己的科研,想為人類為世界做出長遠的改變。

其中有些人用自己的科研變現,其視野更可能碾壓普通人。畢竟這種人基數少,你的生活圈子裡沒看見不代表就沒有發生。

為什麼車速過快容易轉向不足,其原理是什麼?

李明 最簡單的模型 你就想,汽車就是個箱子,箱子往前跑你給它乙個轉動力他就可以沿著轉動力的方向旋轉這樣,箱子就拐彎了。接下來箱子質量是固定的,那麼就有慣性,也就是速度方向慣性和轉動慣量。那麼問題來了,質量一定轉動慣量一定轉動力一定,這個箱子的轉動速度就是一定的,可是如果轉動時候的速度不同就會導致這個...

為什麼很多女生想生孩子,其科學原理是什麼?

科普百科冷知識大全 一是千百年來人類社會潛移默化的影響 二是生物本身激素等各種生理條件形成的繁殖慾望刺激 還有不得不忽視的,人類作為高階生物,愛情等心理活動產生的 我要為你生猴子 的想法 奔奔 我有孩子。我覺得女生想要孩子還是有一部分母性的生理本能。生理本能是無法抗拒的,所以當你逐漸長大,這樣的本能...

為什麼夾膠玻璃可以有效隔音,其原理是什麼?

林和 夾膠的作用就有點想復合阻尼板的阻尼,特別聲波經過這次夾膠,他就像果凍一樣,引起振動,來消耗噪音的。當然還有夾膠玻璃的厚度,一般越厚重的東西隔音效果是越好的。 門窗小生 市場上的隔音窗品種多,消費者如果不具備聲學方面的知識,很難分清哪一種比較有效。常聽見的幾種玻璃 材質是夾膠玻璃 真空玻璃以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