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得了癌症晚期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1 22:34:58

1樓:小銘

疫情期間,姥爺胸痛陪著他各種檢查,起初肺部感染有所好轉,回家休息半個月後複查,發現感染指標上公升,轉到外科,經過增強和氣管鏡切片,最終確診肺鱗癌晚期,主治醫生提出,可以做手術切除肺葉,但是進行petct檢測發現,已經擴散,骨轉移,淋巴轉移沒辦法,我們進行化療,化療沒有堅持住,我們雖然沒告訴他,但是他心裡也是知道了

當時petct結果出來後,我躺在醫院的折疊床上徹夜未眠,搜尋各大醫院資源,能夠緩解病痛,閉眼睛就在想躺在我身邊的老人有一天會離去怎麼辦,又搜尋照顧老人的方法,同病友交流經驗

在病痛面前,我們能做到的反抗無濟於事,只能安心陪伴老人過餘下的時光,後期老人不愛吃飯,三個小時吃一片嗎啡,喝蛋白粉維持生命,盡量多為老人搽洗身體,按摩緩解病痛,老人最後與我們在一起六個月的時光,親人離世,倍感思念

2樓:

強答一波,沒得癌,CT照出肺結節,今年體檢5月和6月兩次CT檢查,都是肺部磨玻璃結節,醫生說過幾個月複查。

在知乎上看到很多肺結節發展成肺癌的經歷,剛開始覺得不可思議,也不能接受,內心很擔憂…畢竟自己才35歲,孩子才小學,身體一直很好,從沒什麼問題。

現在內心真實感受:不複查,如果真的有明顯症狀發展成癌,那肯定就是晚期了,這樣更好一些,盡快離開,也不麻煩家人了。

孩子慢慢長大了,他只是憑藉我來到這個世界上,作為母親,我撫養他,教育他,給他吃飽穿暖、上學接送、作業輔導、輔導班接送、心理疏導等等………盡母親應盡的義務,我不能陪他一輩子,他也不欠我什麼。由於父親在他的生活裡長期缺席,我當媽又當爹,盡量不讓他感受到有這方面的遺憾。

對父母,只有虧欠,因為自己把在家庭裡的辛苦、委屈、難過,都撒在他們身上,很愧疚。

孩子爸,我沒有一點依戀,十幾年前我對他也如膠似漆,只是他一直貪戀著父母的照顧,像個孩子一樣一直汲取著我的愛的養份,而沒有對我跟孩子盡過該有的責任,我太累了,我想離開他。

對於工作,我不想做了,要教育孩子、管家裡、還要上班掙錢,太累了。

3樓:啊七啊阿啊啊啊嗷

連續幾晚夢見有人去世了,都是不認識的人。夢見他們死亡的過程,夢見他們死後的屍體,但在這過程中沒有恐慌沒有害怕沒有任何感受...不知道在預兆著什麼。

4樓:想要馬甲線的少年

我想想.....

應該是:啊終於查出來了~

那個時候發燒37.5-38.8 之間燒了兩三個月吧,刺激性乾咳,不能朝右邊睡不然就會不停地咳嗽,每天吊消炎藥,增強ct藥水打的我都麻木了......

當我媽告訴我是是惡性淋巴瘤的時候我覺得還挺好的.....能治治,不能治就當今天是餘生的第一天唄

現在活的好好的,雖然也會為自己的毛病發生糾結害怕,但這才是人生啊,起起落落。失而復得的健康才是我最大的財富

親人得了癌症是種怎樣的體驗?

清和 妹妹今年三歲,細胞瘤晚期已經轉移到血液裡了,連砸鍋賣鐵給她化療的機會都不給我們,醫生說她太小了能不折騰就別折騰她了 是啊,她還那麼小,都沒有上過幼兒園,沒去過迪士尼,沒正正經經拍過照 要說什麼體會,我不懂,只是有時候看到她眼淚就會往下掉,聽到她軟軟糯糯的聲音就會覺得 為什麼會這麼不公平,她才三...

被誤診得了癌症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枯藤昏鴉 家裡親戚在縣級二甲醫院,因為嚴重的胰腺炎導致腹疼 黃疸 體重突然下降20斤住院檢查。CT和彩超都認為膽管胰頭段佔位性病變,CA199不高但是超過正常閥值大概是48,醫生認為大概率是癌。結果,再等到我們去三甲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CT拍下來的胰頭佔位自己不見了,教授看了上次的病理活檢加上這次的...

人得了癌症是怎樣的經歷?

致遠 本人34歲,肺癌晚期有轉移,心態很重要,中西醫並重,不要放棄,加強營養,身體允許,堅持鍛鍊,我覺得我和常人沒啥區別,首先是自己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 蓮子公尺的守護者 感覺世界變得好溫柔!也真切體會到了生命的珍貴。29歲確診的淋巴瘤,確診時娃還沒一歲。我心裡素質挺好,全程醫生家人沒有瞞著我,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