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功的人真的能感覺到真氣在體內執行?

時間 2021-05-31 15:03:29

1樓:業淳

幾乎每個人人盯著手掌心看十幾分鐘就會感覺到掌心發沉,發熱,這就是氣,觀察別的身體部位也都會發沉發熱。你可以自己體驗一下。不過別練,傷身體

2樓:沈天啟

這個是真的,我也有過親身的體驗。

不過我一般的說法是真氣現象,而不是直接說真氣。為啥呢,因為我不大認為真的存在真氣這種物質,反而我認為那種真氣在體內執行的感受是一種身體調整到某一狀態時候的生理現象。這種現象是真實存在的,而現象背後的本質,還有待於科學的探索。

3樓:騰訊課堂學習

無需意念,無需想象或暗示,一旦疏通經絡,真氣自己就像河流一樣,自然「流動」,隨時隨地都可感知,這個「氣」不是氣體的感覺,中醫中的「氣」只是乙個醫學專用概念,用來解釋一些人體的生理現象,古人把這個現象下個定義,好講述道理啊!所以有「氣血」,其還有「營氣衛氣」等等。

真氣的執行,如同涓涓暖流在身體經絡間游動,明顯可以感覺出經絡的脈絡路線,你可以對照醫學經略圖,它們是一致的(注意:不是某些人說的,按照經絡圖用意念引導練氣功!!那麼誰來畫出第乙個經絡圖?

)。總之,一言難盡,非長久習練不能得法!

真氣執行,疏通經絡有什麼好處?黃帝內經已經說的很清楚:身體健康,體抗力強(但不是永遠不生病的意思),並把人分成仙人、聖人、神人等幾類。

如果有興趣,建議看看《黃帝內經》素問。

4樓:無事

其實你只要讓自己足夠的放鬆

呼吸之間就會感覺到體內的氣在動

當然這放鬆的功夫也不是一天兩天能達到的

所以說要練習氣功首先學會放鬆

放鬆達到一定境界後自然進入一種靜的狀態

靜極生動氣的流動也就能感覺到了

5樓:幸運的求道者

真氣在體內執行的入門體驗可以是簡單的三步法:

1、右手放在左邊心臟位置,在心裡用心默說:「請讓我得到寧靜與喜樂」(三遍);

2、右手按額頭說:「我原諒所有事、所有人,包括我自己」(二遍);

3、右手按頭頂順時針轉七次,每次說:「請讓我得到自覺」。然後抬高右手離開頭頂,閉上雙眼,用心去感覺手心與頭頂的感應。

之後,可再換左手感應下,雙手放下,手心向上,靜坐一會。如果雙手有熱麻,是狀態有待提高。

6樓:王陳江

我現在感覺不大清晰,但是可以感覺到。不過你首先要知道真氣是什麼東西。我理解的氣是人身體的一種能量,當你練氣功特別靜心放鬆的時候,身體的感受會十分的敏銳,這個時候你可以感受到「真氣」的流動,因此並非練氣功時真氣才流動,平時任何人的十二正經都在流動,但只有你在氣功狀態下才能感受到。

練氣功的人感覺都比常人敏銳,因此如果做手術的話,痛苦也會比常人多,再比如坐月子,普通人可能感覺坐月子無所謂,老外甚至生下孩子沒幾天就去上班,那是因為她們感受不到不坐月子的危害,練氣功的女性如果不坐月子,以後練功會明顯的感覺到狀態不佳。

樓上有人說這是心理暗示,這種人的思考方式和迷信以及民科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解釋不了的瞎解釋」,試問如果是心理暗示的話,真氣執行路線應該隨心所欲才對,為何都是嚴格按照十二正經的路線呢?

補充一點,我說的嚴格按照十二正經路線執行是在不加意念純自然放鬆的情況下。

狗真的能感覺到難過的情緒嗎?

我在Psychology Today上看到過一篇文章,提到狗的情緒發育,大抵可以發展到人類小孩子2歲至2歲半之間的水平,也就是能夠擁有基本情緒,比如高興,難過,害怕,生氣,厭惡,以及愛,但是沒有更加複雜些的情緒,比如愧疚,自豪,羞恥等。比如狗狗做錯事了,它會害怕被懲罰,但是沒有愧疚的。 阿菜i 可以...

男生能感覺到女生喜歡他嗎?

有一天我在乙個話題下面看到哪些緣分是明明中注定的乙個回答,是乙個答主去寺廟算出了未來正緣人的大概模樣。我想,也對啊,我也去算一下,如果算出來和我那時候喜歡的他,能夠對上,那我就勇敢一點,做出人生第一次追男孩子,那麼優秀,追到了的話,也值得。驚悚的來了,我的媽呀,各方面都符合,我當時心都提起來了,有點...

麻醉後是否還能感覺到疼痛?

言雙 一周前做的脛骨鋼板拆除手術,就回答乙個全過程和感受吧 下半身麻醉,先打點滴 手術專用 然後躺在手術台,麻醉師在你脊椎上撥弄定位扎針點,推進麻醉液,很多人說疼,但我感覺不疼只是太緊張了放大疼痛感了罷了,畢竟我被扎第二回了,15 30分鐘左右幾個醫生盤弄著腿和腳詢問著麻不麻 疼不疼?回答 疼,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