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讓我提公升體能?

時間 2021-05-31 10:38:34

1樓:愛笑的陽陽

體能是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基本的運動能力,是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構成因素。

乙個沒有接觸過健身的新人,如果需要提高體能,需要進行漸進式抗阻力訓練

漸進式抗阻力(力量)訓練,會對身產生一系列反正,包括神經,肌肉,結締組織,骨骼,代謝,激素,心血管和身體成分變化。

身體對抗阻力訓練的適應分為急性適應和慢性適應。

急性適應

一次運動中和運動後短時間內身體產生的變化,最明顯的感受是訓練完兩小時內的肌肉痠痛。

慢性適應

重複訓練後身體產生的變化,能夠在訓練結束後持續較長時間,最明顯的感受是訓練完兩天內的延遲性肌肉痠痛。

所有這些適應都會在訓練初期以及後面的訓練階段發揮作用。

我們在健身初期,需要先學習動作模式,找到肌肉發力感,建立神經肌肉的連線。

後期身體適應漸進式抗阻力訓練後,再學習各種訓練方法,較為穩妥!

身體的急性與慢性適應需要在運動前有乙個了解以及心理準備,避免運動後身體反應引起情緒波動。

如何提公升體能進行訓練前,建議先和相關專業人員合作做乙個生理評估肌力測試以及體姿體態評估

根據體測結果針對性設計運動方案。

這裡可以給你一些運動方面的思路:

每週運動3~5次,初期每次30分鐘慢慢過渡到60分鐘;運動方式建議以抗阻力訓練和有氧運動結合進行。

抗阻力訓練:建議50%~65%1RM,8~12次/組,3~6組,組間休息15~30秒;

有氧運動:騎行,游泳,快走和橢圓機都可以,需要有充足的熱身時間,持續15~30分鐘。

2樓:老周

你首先是腎陽腎精嚴重受損,已經不適用健康青年人的那些鍛鍊法。可以先調整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晚上9-10點或更早入睡,早上6-7點起床),飲食上可以粗雜糧+豆製品+蔬菜為主,少吃肉類牛奶,以上食物必須吃溫熱的煮得比較爛一點的,不吃生冷寒涼辛辣刺激肥甘厚膩等食品。這樣可以恢復你的腸胃功能。

至於你的腎功能,需要完全戒除手淫。主要靠決心和轉移注意力,比如多參加一些戶外有益的文體活動,少宅家。

運動上,推薦八段錦、五禽戲、六字訣等鍛鍊法。早起可以練習腹式呼吸五分鐘。

最好能發舌苔,讓我看看你目前有那些問題。

3樓:阿莫辣根

每天乙個小目標,比如今天跑800公尺,不用追求快但是一定要完完整整跑下來,注意全程跑。等800公尺覺得輕鬆了再往上慢慢加希望幫到你

4樓:吉光

你這不光是體能問題,可能還伴隨有輕度抑鬱的問題。你需要通過簡單粗暴的方式尋求刺激。改變的第一步,走路,慢跑,游泳,什麼都行,運動能幫你分泌多巴胺,疏解壓力。

買個能測心率的手環,從走路開始,讓心率保持在90以上,如果走路你的心率都能上120,那麼可能你的心肺功能確實需要加強。

當走路乙個小時5公里不太費勁的時候,考慮游泳,嘗試連著遊不間斷,距離逐漸拉長,從50公尺到200公尺到500公尺再到1000公尺。如果能到1000公尺,相信你會發現體能問題應該已經不是啥問題。

如果還想繼續強化,可以再嘗試一下跳繩。這是可以很好的有氧+無氧相結合的。

當你的心率能夠很快的上到140,又能很快的降低至90。你的體能已經得到了質的提公升~

5樓:謝檸汐

吃低GI食物。高階碳水化合物。基本全麥,粗糧,和新鮮蔬果。

喝水,每天喝更多的水,6-8杯,而且去氟化物。一定要安裝淨水器。

睡的更早。起的更早。吃褪黑素,讓睡眠更飽滿。

每天,或者每週。自己安排,有氧運動超過40分鐘。

做喜歡的工作,每天都得開開心心!別讓自己每天不開心。不開心最消耗能量。

和真正相愛的人在一起,如果做不到請單身。嚴禁和不愛的人在一起互相折磨。最容易抑鬱了。

如果都能做到,你就能超級有能量。

6樓:高岳聽松

提公升體能很簡單,就是行動。你98%的困難在於只是想,不做。只要開始做,後面就順理成章了。當然不用一開始就做很猛。

去健身房辦張卡,找健身教練開始做。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做計畫或者尋找勵志上。

最重要的是走出第一步,當你切實行動以後就會感覺得到提公升,有提公升以後就會有更大的動力繼續堅持。

7樓:top

每天都練,一天天堅持,每天不同的訓練計畫,乙個星期換乙個,沒有恆信與毅力建議你不要訓練體能,體能也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切記。

8樓:狗哥大人

別擼管了,實在忍不住了出去花點錢解決吧,不用找很貴的。

畢竟這個年紀的人了,也不至於出不起這個錢。而且這樣能調節陰陽,逐漸在精神層面不那麼猥瑣。至於其他方面,有興趣的話,一起聊聊,我也需要其他人的支援和幫助。

9樓:楊世安騎士

四十多歲月蹉跎,這個年齡的中年人不能再有手淫!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首先得用意力去戒除。你一天睡不醒,說明精神不足!

建議你:先從走步開始,從小到大,從少到多!堅持不懈的改變自己,可以看史泰龍的電影,殘疾人運動成才的故事書,手機裡勵志電影,沙漠治沙種樹英雄模範,比如,牛玉琴,殷玉珍,石光銀等英雄人物,只要心懷光明,心懷大志!

你一定會成功,我的朋友!

10樓:zili hu

特殊的藥其實不需要,血壓等基本指標控制好。史泰龍也沒必要,建議朝著耐力方向發展,大塊頭太難了,很艱辛,確實也沒必要。從快走開始吧,加上適當的核心力量訓練,營養均衡多曬太陽,關鍵要多花時間。

有篇小短文可以看看http://

另外還有這篇http://

樓主棒棒噠,現代人的身體各種問題,有這樣的想法要比很多人都好

11樓:張某說短跑

《體能訓練概論》第三版(第四版是台版繁體字,我是絕不推薦的,讀起來跟吃屎一樣難受,我自己都不看,都是黑八本五指南,考試的話等第五版簡體稍微過一遍就行了。真沒必要去看繁體浪費時間。)

《體育運動中的功能性訓練》通俗易懂

如何能讓女神永遠記住我?

哈哈,無所求就不會那麼難過啦,一定要得到嗎。我之前得失心也很重,後來改很多啦。現在覺得當朋友就是最好的交往方式而且對方也能比較好的回應,也許深入了解反而會失望的呢。最後允許我在這裡偷偷地YY下以後可能發生的和星野莉莉絲女神的日常,哈哈,好開心,感覺她素顏還沒我好看呢。 幼稚的不能再幼稚的心態。人一輩...

如何能讓工作使我快樂?

嚴化萍 要想乙個工作快樂,那麼必須自己喜歡工作中的樂趣,熱愛自己的工作,有追求自己工作的夢想,為自己的工作做出一些貢獻,在工作中,和員工打成一片,五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照顧,這樣才能讓乙個人在工作中更快樂 古月半 你得喜歡你的工作。最起碼不厭煩。然後是你的工作能否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是否有你覺得工...

如何能讓劉雨昕記住我?

一圈看下來,小可愛們真的有在認真回答嗎?成年人來指條明路吧。如果我真心想認識她的話,就幫她聯絡點好資源,直接聯絡按摩膏,安排飯局就好了。匿了。 Carrie 看來不是只有我輾轉反側地想這個問題 也許等自己有能力了,寫一首歌給她吧 放幾張美圖 我好愛她怎麼辦 黨妹 我看這領帶綁我正合適 QQQQQ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