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作者的一周是怎麼度過的?

時間 2021-05-06 04:01:18

1樓:人間風月淺嘗輒止

早上……

啊,還早,不著急

摸魚中午……

嗯,再摸魚會兒

下午……

離凌晨十二點還有八個小時

再浪一會兒

晚上……

媽耶媽耶媽耶!!

來不及啦!!!!!

請老天爺再賜給我一雙手!!!

以上是,拖延症患者更文的一天

2樓:活出自己

學生來回答一下。

大一下學期開始寫,現在還是大下學期。

寫了兩個月的時間吧。

沒課的一天,早上九點到圖書館,碼字。

到中午四點二十,離開。

晚上6點開始碼字,到晚上九點離開!

有課的時候,基本不碼字,除了晚上,或者早上有超過三小時的時間,我才會去圖書館碼字。

不然就是……補充知識,和做作業(對,大學也有作業,還賊多!)

3樓:過氧化氫

因為我是大學生兼職寫作,在成年之後就開始簽約寫書,到現在半年的時間了,我在家裡的時候,基本就是上午都在睡覺,下午兩點開始寫,寫到晚上吃飯,乙個小時寫的快的話三千字,寫的慢了就是一千多。晚上吃完飯再寫一會,經常會寫到十一點左右。

後面就是各種娛樂活動,一直到三點左右睡覺。

來學校之後就是下午沒課以後就開始寫,基本到晚上十點左右就寫完了。

周而復始,總是這樣。

4樓:三根手指捅貓子

早上起來吃完飯,九點多到十一點多寫一章,八千到一萬字不等。

中午吃完飯休息會,兩點多到四點多再寫一章,依然八千到一萬字不等。

吃完晚飯休息會,七點多到九點多,繼續八千到一萬字不等。

一天更新兩三萬字,然後睡覺,第二天繼續。

雖然累,但看著每個月幾百萬的稿費,心情還是很棒噠!

對,我說的當然不是我的日常,而是加藤鷹的,手動滑稽

5樓:貓有九條命

以前日更6K,每天上班摸魚碼字,中午午休碼字,下班回家還要碼字;

現在日更2K,上架4K,每天上班摸魚但不想碼字,中午睡覺看綜藝但不想碼字,下班回家磕cp上頭了不想碼字;

不想歸不想,但每天必然還是要碼完3~4K,不用日6日萬真的輕鬆多了,整個人身體都舒展了,當然了,讀者千萬別催稿,一催稿我就慌,我一慌就要卡文,陷入惡性迴圈;

我不愛和讀者互動,也不想看資料,什麼追讀試讀收藏訂閱均訂,真的很影響心態,曾經因為資料天天掉,心態崩了怒而完本;

綜上,每週都在迴圈摸魚碼字,卡文,心態不好,心理建設,繼續碼字,繼續卡文……

6樓:阿洛

網文作者的一周是怎麼度過的?

——因為鹹魚是兼職作者,所以是在碼字與上班中度過噠!

Ps:現為備戰醫考停筆了~

01.多少時間用來寫作?安排在什麼時候?

——一天二到四小時,安排在「下休」的15:00~17:00、19:00~21:00左右~

因為醫院實行白夜下休、朝八晚五的輪班制。如果當天是主班或夜班,一整天都不能碼字。所以按一周的時間來看,碼字與上班的時間五五開吧~

不過,雖然平均每天有兩個小時的碼字時間,但現在的鹹魚已沒有當初時速3000+的手速了,平均每天3000+就是極限,真是遺憾啊!

02.多少時間學習他人作品?安排在什麼時候?挑選物件的方法是什麼?

——每天最多用半個小時來看作品,一般是碼字之前看寫作參考書~

因為鹹魚要寫出不落窠臼的故事,要脫胎於網文而勝於網文。

所以,必須要看能帶來靈感的參考書,而不是網文。

一來是避免沒有新意,二來是免得被認為抄襲,三來是擴充套件知識面。

畢竟寫作的參考書不止是《故事策略》等,還可以是《圖說天下-國家地理》~

03.多少時間跟人溝通?包括重要讀者、編輯、同行?

——總得加起來最多一小時~

重要讀者就那幾個,每天續火就行;編輯很忙的,幾乎不去打擾,有事再找就完事了;同行吹水非常影響碼字,肝完再去吧~

04.多少時間留給放鬆?安排在什麼時候?不把這些時間安排給寫作的原因是?

——碼完字後的一到二小時,大約在21:00~23:00之間,上貼吧溜達~

貼吧老哥超有趣,我超喜歡看他們編故事,有些故事編的比知乎還精彩,當然,也有些直接從知乎搬運~

對了對了,那裡有個核不擴散的吧,裡面有很多用來寫故事的精彩開頭。

有時候,知乎熱榜上就有吧裡帖子的故事開頭~

這段話寫在最後:

我身邊的網文作者,大多是兼職,是為了興趣和愛好。

所以,當自負自信的新手時期一過,就會明白碼字肝稿並非長久之計。

總有一天,會因熱情磨滅、生活所迫,逐漸放棄夢想。

而且醒來了,也不一定感動。

我也很明白,自己能用來追夢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我早就決定了——我要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寫出不落窠臼的故事!

在我不能寫作,在我回望自己所寫下的故事時,能感動自己,能幸福的說上一句「我努力了,也做到了!」

7樓:先生安

我算是比較有天賦的寫手吧……

入行二個月17k千字20,6000一天

起點都市已經分封了,4000一天,上架估計是6000飛盧剛寫幾天目前情況未知,每天是8000,所以我現在一天一萬八接近一萬九

碼字時速3500左右

但是我需要從早上9點開始到晚上11點

因為中途會摸魚,如果不摸魚,大概七八點完成任務吧大概就這樣

8樓:

中午(別問我為什麼沒有早上):好累啊不想碼字,打會遊戲吧。

下午:好累啊不想碼字,打會遊戲吧。

傍晚:打遊戲好累啊,把碼字軟體開出來吧。

凌晨四點:還差就碼完今天的了,不碼完絕不睡覺!

中午:好累啊不想碼字,打會遊戲吧。

如此迴圈往復一周。

9樓:顧小北呀

很辛苦……

每天都差不多,醒過來,發呆,拖拉,幹點亂七八槽的事情,小半天沒了,然後想到今天的碼字任務沒完成,最後不情不願的強制自己坐回電腦面前。

開啟文件,先開啟站點看看書友反饋和前面部分的內容,整理思路,然後放空……

每一天的第一章開頭是最廢時間的,一般得半個小時,哪怕有大綱也一樣,你得找碼字的感覺,有那麼點感覺了就開工。

然後一般寫完一章就休息一會,感覺到位的話,基本不停,有過碼字完全停不下來的感覺,連續十個小時,碼了三萬多字一天,差不多十來章吧。

當然那是開書前幾十萬字,越後面越難產,日常五六千到一萬字不等,費腦子,也容易自閉。

全職作者都宅,社交少的可憐,壓力還巨大,每天生活其實很單調,基本有所成就的網文作者都是高度自律的代表性人物!

高度自律,就代表要放棄很多東西~

10樓:光頭生存者

早八點,開啟電腦,碼字一小時

九點,開啟深海迷航,找獨眼巨人號抗壓模組

九點半,被死神利維坦gank,海蛾號爆了,淦!

九點三十一分,氣呼呼地關閉深海迷航,開始碼字十二點,碼完兩章,開始昏昏欲睡

一點整,開始睡覺,順便在睡覺前覓食

三點左右,起床,開始發呆並思考接下來是該碼字還是玩lol,接著告誡自己一定要努力碼字,爭取日萬

三點十分,開始玩lol

五點十分,玩了四局戲命師,被十六個人拉黑,心滿意足地下線五點半,開始碼字

八點整,碼完兩章,關電腦。

八點半,無所事事,胡思亂想,接著覺得自己好胖,出門去公園跑步。

十點鐘,跑步的同時構思好明天寫啥,回家睡覺,度過心滿意足的一天一周=一天×7

唯一變數:深海迷航裡gank我的東西

炸彈魚——骨鯊——死神利維坦——魷魚哥——幽靈利維坦——海龍利維坦——放屁魚

11樓:紅娘子

全職的作者真的沒有一周的概念,如果不是周圍人放假,你都不知道星期幾~~~玩就是了,玩的爽就是了。這個提問一看就很外行,全職作者基本都很隨便的,衝動了就寫,寫不出來就卡文,要有那個自律能力,誰來當作者啊。

12樓:金色傳說

不是網文作者,是網文槍手。

星期一,一般不碼字。

星期二,兩萬。

星期三,不碼字。

星期四,工作室那邊開始催了,兩萬。

星期五,四萬。

星期六,四萬。

星期天,奮戰到下午六點,交稿,然後就可以懶到星期二

13樓:

單機作者

周一,上班,摸魚,下班,睡覺

周二,上班,摸魚寫作,下班,睡覺

週三,上班,摸魚,下班,睡覺

周四重複周一

周五,重複周二

週六,重複週三

週日,睡覺

整整一年,寫了六個b5筆記本,大約40萬字……

14樓:林河

大多數作者估計都是這樣:

頭天晚上:我手速4K,日更兩萬就是半天的事而已,明天要日更兩萬!

早上:我手速4K,日更一萬不就是兩個小時的事?睡會兒再寫。

中午:我手速4K,日更一萬不就是兩個小時的事?下午再寫。

下午:我手速4K,日更一萬不就是兩個小時的事?晚上再寫。

晚上:我手速4K,日更一萬不就是兩個小時的事?九點再寫。

晚上九點:算了,今天還是寫六千字吧,我手速4K,日更六千不就是乙個半小時的事?十點再寫。

晚上十點:算了,今天還是寫三千字吧,我手速4K,日更三千不就是大半個小時的事?十一點再寫。

晚上十一點:算了,今天還是寫兩千字吧,我手速4K,日更三千不就是半個小時的事?十二點之前更了就行。

晚上十一點半:算了,今天寫不完了,斷一天吧,明天再補上。

第二天早上:我手速4K,日更一萬不就是兩個小時的事?睡會兒再寫。

15樓:Tico

早上6點起床,跑步吃早餐.

(我個人狀態跑步能激發創作能力.)

運動到8點左右回家洗個冷水澡鏟屎擼會貓開始進入寫作狀態(大概9點左右).

9點-12點這段時間把上午工作完成(大概碼2章左右,其實按大綱寫2個小時就能完成,但是要修改會花費一些時間).

12點-2點這段時間吃完午飯午休乙個多小時(對於我來說不午休下午就沒什麼精神,創作能力會有所下降).

2點左右-6點這段時間還是碼字完成下午的工作(跟上午一樣寫兩章6000左右加上修改,我因為上架後一天發四章1.2w字左右,為了養家餬口沒辦法).

6點左右-9點左右,吃晚飯喂貓鏟屎,然後出去到江邊散散步(在江邊散步吹吹冷風有助思考).

快10點樣子回家然後繼續對著電腦碼字,爭取1點前再碼2章(習慣性存稿,不然需要爆發的時候就很頭痛,當然發文之前已經存稿30w字+,前車之鑑裸奔的真的要人命).

然後這一天就結束了.

然後周而復始,實在太累了就發存稿,週末雙休給自己放個假.

補充下:

寫作需要的是持之以恆.

先思考然後就下筆.

(我個人經驗是思考完有了一些靈感,一定要記錄下來然後歸類,儲存在乙個大資料夾裡,需要用到直接呼叫就好.)

開書前一定要寫大綱,不用太詳細但是主線一定要清晰.

(這點我是直接先想好開局跟結局然後再思考過程,但有一點不要過度自嗨,要多看看讀者的態度來進行調整劇情,千萬別把人氣角色過早寫死.)

我反正是先寫三萬字正文,一兩千字大綱內投發給編輯,然後過稿了再開書.

唉,創作一定要自律,千萬別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逼自己去多看多寫,多學點套路,然後提公升文筆,然後是劇情把控好,先揚後抑,先抑後揚都隨便,但一定要學會把讀者的情緒調動起來.

我就喜歡套娃,兩三個小高潮後準備乙個大高潮,中間穿插一些輕鬆日常跟伏筆,但有一點啊坑一定要記得埋啊,別都快寫到結局了之前挖的坑自己都圓不回來.

這點就說到細綱了,我就不多說了.

總言而止多看一些各大分類的榜文.

有些榜文真的文筆不咋樣,劇情也一般般可它就是火啊,就就是商業文的套路.

它之所以存在就一定有它的道理.

不說了.

以上.希望望能夠幫到你們.

中考的前一天或前一周你是怎麼度過的

不請自來,利益相關,匿了 人在某一中直公升班,中考前七天得知要中考,然而已經學了一年高中知識了。好吧,轉入正題。卷子卷子和卷子。老師甚至動用私人關係給我們定了七科的五套試卷,當然不止這些。同學們都是卷王之王,根本不用睡覺和吃飯,全靠葡萄糖水和風油精續命 全班已經在月考時對咖啡免疫了 6.21考試,還...

一周只有週日休息,你準備怎麼度過?

丨耳釘丶 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吧。我過過幾種 第一種是努力型。我週六晚上也不晚睡只要不加班。週日早晨9點前一定起床。起床之後 吃飯然後學習乙個小時 我當時是學英語因為其他時間都學不進去。中午如果有約就跟朋友出去吃飯。沒有約就在家做豬食。吃飯。然後在家的話就眯一會。1個小時左右。不睡覺我會收拾家洗衣機...

空姐一周的生活是怎樣的?

巡山小妖精 1 脾氣嘛,最好是少發或者不發,因為,對傷害自己的乘客發脾氣這是本能,但不能發 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發脾氣是信任,但一發就傷人。2 不要喜歡那些在航班上一見面就拍馬屁的人,哪怕他讓你非常舒服,因為,喜歡拍馬屁的人,最後都是用盡了套路想要騎馬的人。3 新入職場,越是覺得委屈,就越要爭氣,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