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能做什麼?

時間 2021-05-31 03:11:01

1樓:喬喬

首先我是去年11月考的證,現在拿到證,可以在我們本地社保局領3000元補貼,巧的是我報名培訓費也正好3000,考證報班沒花錢。感謝國家的政策。

我之前做的工作是文職,現在轉行成功啦,在本地一家健康管理公司上班,剛入職,雖然工資不高,但也是之前文職工資的2倍啊,通過自己努力獲得比較大的改變,我還是非常自豪的。

第三,我自己本身有慢性病,胃不是很好,是淺表性胃炎,高中不吃早飯餓的落下的毛病。我學到了很多健康管理知識,包括治未病的思想。現在慢慢在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

感覺還是有一點效果,畢竟時間還比較短,需要更長時間的習慣養成慢慢調養吧!

畢竟咱現在做健康類工作,管理好自己健康才更有說服力在工作中。才能給客戶提供更好的健康建議,身體力行,拿實際效果說話,也能讓客戶信服。

最後我建議你,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考慮要不要考健康管理師,如果對你鑑定認為對你用處不大,那就不要猶豫不要考了,去娛樂吧,起碼時間花在娛樂上還能獲得一時的開心。

2樓:小護士

一句話總結,健康管理師為了讓人們更健康

這個健康一方面是指心理上的健康,另一方面是指心理上的健康。當然健康管理師針對的可以是乙個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健康管理師分析評估人的身體健康情況,並且為他設計專門的方案維持健康或者變得更健康,以及如何應對一些未來可能發生疾病的風險。

其實目前除了醫院,很多行業也意識到健康管理師的重要了,比如美容院,養生館等等,這也說明了健康管理師是被需要的。然而現在其實很多人還沒意識到這個行業的作用,我覺得對於新興行業,我們還是需要等待的,國家也是在扶持和幫助的,其實從證書的補助上不難看出,國家對這個行業的支援力度,想當健康管理師需要更多的勇氣,畢竟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對於我目前工作感受而言,我感受到了病人變得更健康時對我的感謝,我感受到了我微小的能量,我覺得我目前不會後悔加入這個行業,以後也不會後悔。我知道我的存在有意義,我相信我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這個證書,我沒有白考。

乙個健康管理師能做的或許不是很多,但是我相信一群健康管理師的力量是龐大的,雖然目前我們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但我相信在將來我們都能發光發熱。

3樓:北京博信教育

健康管理師就業範圍:

1、各級醫院、婦幼保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體檢中心;

2、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3、老年人服務機構;

4、健康教育所及有關機構;

5、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醫藥代表等;

6、健康管理公司、健康諮詢中心、康體中心、養生中心;

7、私人健康顧問、私人保健醫生、私人健康管理師、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4樓:

健康管理師證書屬於職業資格證書,是國家衛健委組織考試,考試合格者 ,頒發由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衛健委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蓋章的《健康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含金量和專業性都是同類證書裡最高的。

健康管理師可跨省級報考,全國通用,證書在國家衛健委和人社部雙網可查,終身有效。可作為招聘錄用、考核晉公升、崗位續聘、職稱評定、加薪的重要參考依據。

5樓:阿歡的自考日記

能做的很多啊,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健康管理師證書是健康委頒發,列入國家職業證書目錄的,在國家衛計委和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部雙網可查,終生有效。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是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醫生離開所在醫院執業證書需重新變更,健康管理師全國通用,不需要年檢。

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也可以業餘兼職做私人健康顧問,需要這份證書的職業來說,薪資起碼是一萬起跳的

6樓:希賽教育

(一)傳統機構

1、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

2、街道、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3、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4、老年人服務機構;

5、健康教育所及有管機構;

6、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

7、保險公司等

(二)新興行業

1、健康管理公司

2、醫院的體檢中心

3、健康諮詢中心

4、康體中心、俱樂部健康養生會所等

(三)自主創業

1、私人健康顧問、私人保健醫生、私人健康管理師;

2、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7樓:Shelby

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群、健身會所、美容院、院校、幼兒園、機關單位、

民航、鐵路、養老院、保健品公司、醫藥公司、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傳送門

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

8樓:贏在路上學校

可以在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群、健身會所、美容院、院校、幼兒園、機關單位、

民航、鐵路、養老院、保健品公司、醫藥公司、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贏在路上學校

就業方向

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群、健身會所、美容院、院校、幼兒園、機關單位、

民航、鐵路、養老院、保健品公司、醫藥公司、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學無止境

健康管理師,是國家未來健康發展的重要證書,以後就業機會和就業薪資都會很高,而且現在拿證以後還能領取國家補貼,也可增加落戶積分

11樓:陶歪人

實現個性化保健、個性化體檢、個性化營養、個性化生活方式、個性化運動、個性化診斷、個性化用藥等。

當然,結合基因資訊的健康管理將會更加全面、安全!!!

科學研究證明,疾病是人體與生俱來所攜帶的基因「缺陷」與不相適應的環境因素作用的結果。

了解自己的基因資訊之後,在指導實施個性化健康管理,有所側重地通過改善生活環境、生活方式、生活習慣以及膳食結構,從而避免或延緩疾病的發生。

12樓:Gushoushou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

現在的亞健康人群,已經患病的人群,做了基因檢測預知了患病風險人群,都是需要健康管理師來幫助管理,健康管理公司,基因檢測公司都是需要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只會越來越大。

13樓:愛營養的小王

健康管理師這個行業是現在國家比較看好的,也比較重視的乙個行業,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越來越重視營養、養生,現在醫院看病的病人,大多數都是慢病,所以大健康行業,未來發展很好。

14樓:汐雪凝藍

1. 調理自己身體,和預防家人的慢性疾病,2. 兼職健康講師工作,課時費500-2000元不等3.

加強崗位技能,像醫生、月嫂、軍隊、學校、企業內都會涉及相關知識4. 持證上崗,從事相關工作,和駕照一樣,永久有效5. 開工作室、家庭中心,月子中心、養老院必備6.

以後做公務員、教師、人力都可以考證書備用,入職後對公升職加薪都是有幫助的。

7. 在人社局申請技能補貼2000元

8.抵扣個人所得稅(最高可以達到3680)9.從事營養健康行業唯一證書

15樓:小而美的營養學

首先,現在很多健康管理公司都有這方面的需求,好的健康管理企業更是苦尋專業人才。(畢竟這行專業的總是少數)

其次,有資本和條件的話,自己成立一家健康管理工作室或是企業,用自己的專業素質幫助更多的人重獲健康。

另外,不太清楚你的「能做什麼」是否只指職業方面?如果不是,健康管理師對自己或是家人、身邊認識的人都很有幫助。(例如幫助他們飲食調理、健康管理或是以專業角度評析體檢報告等)

健康管理師可以做什麼工作

小護士 我是去年考過的健康管理師,現在已經拿到證書了,成功轉崗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撒說白了就是為了讓人們更健康。這個健康一方面是指身體上的健康,另一方面是指心理上的健康。當然健康管理師針對的可以是乙個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健康管理師分析評估人的身體健康情況,並且為他設計專門的方案維持健康或者變得更健...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

無名氏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諮詢 指導 和健康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體檢醫生 預 防醫學醫生 健康教育專家 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乙個高階職業。報名參加認證 的健康管理學員經培訓,通過考試後...

考完健康管理師的你們都在做什麼?

河北風絮天教育 一 就業無憂醫療健康行業是未來的朝陽行業。社會各界對健康管理師的需求很大,但是人才供給嚴重不足。二 職場多面職業技能系統 全面,服務涉及各業人士,輕鬆拓展人脈。三 最佳守護為家人 朋友提供專業健康指導,遠離疾病困擾。用專業知識收穫健康 四 國家統一認證全國通用,無需年檢,大健康 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