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檢測儀的工作原理究竟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31 02:32:27

1樓:預備流氓

看了大家的回答,主要是說利用脂肪和肌肉導電性的不同來測。可是,神經導電嗎?骨骼導電嗎?

消化道中的水分有多少,每個人的比例是一樣的嗎?就算知道了電流電壓的變化,他如何測算出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呢?用的是什麼演算法?

2樓:劉雨奇

通過生物電測人體電阻粗估脂肪含量的手段。

一般有直接金屬電極片ITO導電膜兩種形式。

因為各種演算法都會內設各種無法確定的個體間存在大差異的條件,因此絕對準確性肯定是大打折扣的。不過用來偵測相對變化的(比如你鍛鍊一段時間在同一臺機子上測,要洗乾淨腳哈哈)還是具有參考價值的。

而根據此算出來的什麼骨骼肌含量,水分比例,基礎代謝率啥的就不要看了。

3樓:王郝

是可以用的。

不是最準確的方法,但便宜、方便、無創傷、可每日重複、便於持續評價。

脂肪不導電,肌肉含水分多,導電性好,所以,通過兩點間電流和電壓的變化,可以測算出電阻,阻力越高,脂肪含量越高。

所以,主要的變數其實是體內含水量,只有在每日固定時間,一般是下午,非劇烈運動出汗後測量,基本是準確的。

相對不足之處是,一般經過雙手或雙腳測量,如果腹部脂肪含量高,很難得到準確反映,需要結合其他方法進行判斷。

4樓:沅芷

我來專業地回答好了,事實上,這是一種毋庸置疑的技術手段。

體脂檢測儀表面有ITO導電膜,無損傷微弱生物電在體內迴圈,通過BIA生物電阻抗方法測量。基本原理是:由於體內脂肪幾乎不導電,而肌肉和水分等身體成分則容易導電,所以體脂檢測儀可以通過測量人體生物電阻抗來計算體內脂肪、水分以及其他組織成分的比率。

健身房的體脂儀準嗎?測體脂的是什麼原理?

劉桑 已經有很多優秀答案了,畫蛇添足一下。大部分人認為體脂肪率是 測定 出來的,事實是,體脂肪率並不是 測定 出來的,而是 推算 出來的,只是乙個推算值,而且是相當不精確的推算。其誤差因器材不同而有所不同,大概連70 的準確率都不到。世界上唯一準確的體脂測定方法是 屍體解剖 當然,我們誰也不想為了精...

CSS究竟是怎麼工作的

半月訣 原理 html就是盒子,方塊,圖案 css就是顏色,樣式 當你寫了html,就等於告訴了瀏覽器,幫我把這些盒子 圖案,顯示出來 在電腦螢幕上 然後你寫上css 就等於告訴瀏覽器,幫我把這個盒子變紅色,這個文字加粗,這幾個併排.等等,瀏覽器是不會自動的,你寫了什麼命令,他就執行什麼命令 貘吃饃...

量日儀究竟是什麼樣的?

狐狸先生 感謝這位讀者提出這個問題。當時限於篇幅,這個問題一帶而過,沒有講的很清楚。量日儀 heliometer 要解決的問題,是恆星在天空中的周年視差。也就是地球運轉到太陽軌道不同位置時,一顆恆星相對於恆星背景的移動。這需要涉及到天空中兩顆恆星之間的角距離的測定。在最初人們試圖測定恆星角距離的年代...